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之后

www.creaders.net | 2020-05-09 00:51:3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508-01)

彻底凉了!谷歌退出多伦多湖滨项目  Aldo申请破产!4万餐馆难重开

自从公卫危机爆发以来,加拿大的经济就因此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5月7日,谷歌旗下的Sidewalk Labs宣布,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决定中止一直以来饱受批评的多伦多湖滨智慧城的开发项目。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al News报道,Sidewalk Labs首席执行官Dan Doctoroff本周四7日宣布:“ 2017年10月,Sidewalk Labs和多伦多滨水区开始计划对Quayside达成共同愿景,通过技术和城市设计的创新,建造一个从根本上更具可持续性和可负担性的社区。”

 “自该项目开始以来,我见到多伦多无数市民,为有可能改善所有人的城市生活而感到兴奋。现在,Sidewalk Labs不再从事Quayside项目,实在是令人非常悲伤和失望。”Sidewalk Labs原计划为该项目花费$13亿,创造4万多个就业岗位,年收入43亿元,并在2040年前吸引至少$380亿的投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多伦多贸易委员会都非常重视与Sidewalk Labs的合作,希望能将多伦多打造成全球创新中心,吸引投资。但同时,有很多团体对民主、隐私和创新的负面影响表示了担忧。

Sidewalk Labs于去年6月公布一份名为“明日多伦多”的项目规划书,长达1500页,包括成长、领先科技,以及前瞻性都市设计理念,涵盖都市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其中有几大亮点:1、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木材建造的社区,数千个价格实惠和低于市场价的住房单元,包括1700个廉价住宅和20%的中产住宅。

2、建造一个名为Parliament Plaza的公共空间,提供更多行人空间,以及提供各个年龄段的游乐场,打造一个遮风挡雨、全年均可使用的户外空间。

3、新的“移动创新”,包括造价$12亿的轻轨交通,行人和自行车基础设施,以及加热自行车道和智能交通信号灯。

4、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幅减少85%,将成为“北美最大的气候正效益区”。

5、谷歌加拿大总部将占据Villiers West的五分之三区域,面积达19英亩。

不过对该项目的担忧很多。多伦多滨水区数字战略咨询小组的一份报告质疑了所建设的社区的数据生成和管理方式。该项目最初设想占地为77公顷,但后来缩减为4.8公顷。现在可好,这一切都没有了!

疫情中的服装零售商还有额外麻烦,冬季库存到春天已卖不动,更不用说时令将进入夏季...因此许多服装品牌因撑不过疫情所带来的“寒冬”,店铺纷纷关闭,面临着倒闭及破产的危机。5月份仅仅过去了一周,而就在这7天里,已经有2家品牌申请破产保护!

一家是被大家熟知的Aldo,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Aldo于1972年在蒙特利尔成立,发展到拥有遍布全球100个国家的3,000个旗舰店。5月7日今天,Aldo官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该公司正在寻求加拿大和美国的法院申请债权人保护和业务重组。

首席执行官David说:“在过去的几年中,零售业经历了快速而重大的变化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在应对这些挑战的业务转型方面,我们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大流行的影响给我们的业务和现金流带来了太大压力。”

而另一家快不行的加拿大本土品牌则是Reitmans,这同样是一家服装品牌,该品牌表示,其成本控制措施将不足以为公司的运营提供资金,因此必须要获得新的融资,否则公司将会面临倒闭的危机。目前Reitmans已经关闭了所有零售店,只在网上经营。

不仅加拿大,全球的服装行业都遭受了不小的打击,隔壁美国更是有超多知名品牌快要挺不下去了,其中包括许多华人熟知的品牌,比如J Crew, Gap, Lord & Taylor等等...就连北美华人常去的Nordstrom也在本周宣布,计划永久关闭16家美国的实体店。 还有这家美国具有100年历史的超老牌连锁百货公司Neiman Marcus因欠款约近50亿美金,已经申请破产保护。

除了这些服装零售商垂死挣扎外,餐饮界也有不少商家没有撑过疫情。被禁止堂食的餐厅设法靠着外卖赚取些许收入,但都陷入财务困难。许多知名的餐厅都宣布永久关闭。

据英文媒体CTV News报道,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结束之后,安省的众多餐馆将很难重新营业。↓这份调查数据显示,等到城市重启,放松限制后,安省大多数餐饮服务企业也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重新营业。这项调查于5月1日~5月5日进行,其中有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担心在未来三个月没有足够的钱支付租金等支出。

代表全国食品服务业的组织Restaurants Canada透露,“如果情况无法得到改善,安省的餐饮服务销售额可能会下降多达$70亿加元,并导致该行业失去30万个工作岗位。”此外,该组织的副总裁James表示,“面对现金流不足和债务问题,安省多达38000家餐厅很难继续维持。”面对着疫情带来的挑战,该机构呼吁政府可以为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提供支持,直至他们可以慢慢恢复运营。

特鲁多: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之后 更多细节下周公布

总理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决定将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之后,以协助启动经济及增加就业机会,更多细节会在下周公布。他表示,截至5月4日止,已有9.6万名雇主申请紧急工资补贴计划,覆蓋的员工达170万。联邦政府推出的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原定于6月初结束。

特鲁多又表示,联邦创新部长贝恩,将会领导1个工业策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会深入探讨疫情如何影响特定行业,及如何为有关行业提供最佳支援。另外,联邦祖裔部长吉尔伯特于周五(8日)下午,会公布更多有关政府如何支援艺术、文化与业余运动的5亿元一篮子计划的细节。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近200万人失业,3月份的失业人数是100万人,这使得疫情下,加拿大总共已有300万人失业。与此同时,由于几乎所有的非必需服务和生意都关闭,还有数百万加拿大人的收入急剧下降。

过去两个月,联邦政府推出了总额超过1500亿元的经济援助计划,其中加拿大紧急应对福利金(CERB)为失业的加拿大人提供每月2,000元的补助,已有至少770万人申请。

特鲁多周五表示:“随着各省和地区在今后几个月逐步重新开放,CERB的需求越来越少,工资补贴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加拿大商会称最新失业数字“惊人”,并说如果企业没有找到办法适应新的生意模式,例如提供虚拟或递送服务,情况可能会更糟。

加拿大商会主席Perrin Beatty在一份声明中说:“关键是一旦经济重启,企业是否能迅速重新雇请员工。”联邦就业部长Carla Qualtrough表示,当前的失业率表明公共卫生危机和遏制措施对国民经济产生“真实的影响”,所有行业,所有省份,所有社区都不能幸免,她承诺考虑延长人们可以申请某些福利的时间。

政府将通过5月份申请工资补贴的人数,了解有多少加拿大人重返工作岗位。部长表示,政府正在谈论下一阶段将提供什么支持。

加拿大4月份失去200万工作,失业率飙升至13%

加拿大统计局将发布4月份的失业数字,共失去199.38万工作,失业率飙升至13%,这是加拿大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失业率。最高失业率记录为1982年的13.1%。不过这还不算是最糟糕的情况,因为根据金融市场数据公司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会损失4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将达到18%。

据CTV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将发布4月份的失业数字,4月是加拿大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关闭经济的第一个完整月,除基本工人外,所有其他人都呆在家里。3月份有共有100万人失业,失业率一下子涨了2.2点,飙升至7.8%,加拿大人瞬间感受到这种病毒大流行的摧毁力量。

3月中旬开始关闭非必需生意,第一步重新开放正在计划之中。为了缓解大流行带来的冲击,特鲁多政府拨出约1500亿元的各项福利,包括CERB,75%的工资补贴,商业租金减免以及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以帮助受重创的个人和部门,包括学生,农民,艺术家和一线基本工人。

预计特鲁多将在今天的每日媒体发布会上提到如何应对灾难性的失业人数,并强调联邦政府试图提供的所有帮助方式。预计这些数字肯定会为反对党和其他批评家们提供证据,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各种紧急援助计划无法满足需要,使一些加拿大人和企业望而却步。

特鲁多已承诺将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财政委员会主席Jean-Yves Duclos也表示不排除将这笔350亿加元的CERB救济金申领期从最初规定的四个月延长。到目前为止,已有750万加拿大人从该计划获得了财政支持。但是,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估计,约有140万失业加拿大人因不符合条件而没有获得失业救济金。

联邦向法院申请 以国安为由不提供孟晚舟案部分资料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渡案,有指联邦政府已向联邦法院提出申请,以涉及国家安全机密资料为由,要求不向华为方披露一些资料,但未披露细节。据Global电视报道,加拿大官员已向法院提出申请,以防止在孟晚舟引渡案中披露他们所称的“敏感资料”。官员在该项向联邦法院提出的申请中指出,假如相关文件被披露,文件将下令交给孟晚舟的法律团队,届时将会损害加国的国家安全。

该项申请是由司法部国家安全小组提出,要求法庭颁令,禁止公开该份文件。相关申请细节迄未披露。根据《加拿大证据法》,政府可以基于国家安全理由,从法庭诉讼中扣起一些资料。有关聆讯已在周二举行,下一次聆讯定在5月19日进行。在2018年12月1日,皇家骑警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拘捕转机的孟晚舟。她因为涉嫌违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而面临欺诈审讯,美国政府要求把她引渡到美国受审。孟晚舟被捕,被指激怒了中国,并令加中关系紧张。在中国敦促渥太华撤消此案的同时,孟晚舟的律师试图以程序被滥用为由,要求法庭撤销案件。

去年12月9日,卑诗省一个法官下令加国政府要向孟晚舟的团队发布其他文件,以便孟的法律团队用在滥用程序的申请上。不过,加国官员提出的申请声称,这些文件包含敏感资料,一旦公开将损害国家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