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令人发指!俩男子竟偷大温老人院6000口罩

www.creaders.net | 2020-05-10 01:16:33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508-02

1、5月18日恢复非紧急手术 卑诗约9万人轮候 眼科成重灾区

  作为"新常规"经济重开计划的第二阶段,卑诗省府将从5月18日起恢复进行非紧急手术,将获安排接受手术的病人从昨日起陆续收到来电通知。省府指因新冠疫情而延期的手术高达逾3万宗,加上在轮候册上的手术和随需求而增加的手术,估计要清理的总数会多达9.3万宗。

  卑诗卫生厅长狄德安公布一份本省如何追补和应付不断出现手术需求的计划大纲,指要清理上述被积压和同步应付的手术,需时17个月至2年,另需要最少2.5亿元的额外拨款去处理。本省因疫情而自3月16日起停进行已排期的非紧急手术,目的是确保省内医院有足够的能力去照顾新冠病毒染疫的患者。

  狄德安指,那些手术被推迟的病人没有被遗忘,而政府现推出一个大规模手术恢复计划,所作出的修改将可达到首个目标,即大量增加手术数目至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此举不但可让本省能补做疫情下被推迟的手术,并能同时应付新的需要,而所需时间料17至24个月。

  省府指,由暂停至5月18日间,约有1.4万名病人本来已排期的非紧急手术遭到推迟,另有约1.6万人原本在正常情况下其手术会被排期,但因疫情而没有排期;两情况下使受疫情影响的手术总数为30,298。当中以眼科手术占最多,约占1/3,达10154宗。其次是骨科手术,占近二成(表1)。

  上述3万多宗的数字尚未包括正常情况下会出现的新手术需求,例如早在轮候名单上和应被加进轮候名单上的病人。手术被推迟连同轮候名单等,需要接受手术总人数便有约9.3万人。狄德安说:"那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的手术恢复计划将会是一个大规模的恢复,一个极具野心的计划,将可应付新手术需要,又能清理因疫情而造成的积压。"

  疫情下做手术还令手术时间增长,省府报告指,由于新冠病毒而必须进行额外的安全预防措施,令手术需时增加约30%,这使整体在同一时间内能完成手术的数目减少,例如本来一天可做10宗手术,现在只可完作7宗。

  要达到两年完成的目标,省府必须增加手术数目、医护人手和资源等方面。当中增加手术数目的途径包括延长每日手术室进行手术的时间,加添周末也动手术,以及新增手术室和利用目前未被用尽的手术室。此外,可增加外判到私营手术诊所的数量。

  本省现有约2400名护士是在手术室工作,这代表1300个全职职位,要增加手术时间,估计必须再培训多400名可入手术室护士,他们好可能来自现有的护士,而各卫生局亦会在今年去新聘1550名毕业护士到一般的职位。

  卫生厅指,在恢复计划的第一阶段,除以紧急手术为先外,手术期曾被推迟的病人和不需过夜手术也是这阶段的焦点。此外,可在手术室以外地方进行的,如白内障的手术量也会尽量进行。

  卑诗省长贺谨表示,成千上万的人因疫情而推迟了手术时间,这些牺牲帮助压平了疫情曲线,现在可以安全地进入下一个阶段,让这些不得不痛苦忍耐的病人得到所需治疗。

  据卫生厅的目标时间表,从昨日起,病人会收到通知,他们会先被问愿意接受手术,并会进行筛检和提供手术的日子。有昨日已接获通知的病人指,收到通知可在17日进行其那个已被两度延迟的手术,现被安排在手术前数天到一医院接受新冠病毒的筛检,然后需留在家中隔离直至手术当日。

  省首席卫生官亨利表示,每位准备进行手术的病人,将经历前后两次的新冠病毒检测,一次是在手术前24至72小时,患者会被询问接触史,有征状者必须接受病毒快速检测;第二次是在手术当日。

  另有收到进行肾脏移植手术日期的高贵林男子表示,很高兴收到他可进行手术的来电,但他也担心在大流行下动手术,例如完成后家人未能到医院探望他,"我估计届时只有我和那捐肾者在一起留在医院数天。"

  亨利提醒有手术计划的患者衡量接触风险,加倍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病人对新冠病毒筛检呈阳性,其手术将可能再次改期,但不会重新回到轮候表末端重新再排队。身体没有其他状况才可进行手术是常规操作,同时可减少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院内感染几率。

  亨利的计划还包括重新分配医疗资源,她提到,目前全省19家新冠治疗定点医院,下阶段将不会全部用于收治新冠患者,"现在我们对病毒有了很多了解,可以更灵活地应对挑战"。而目前有重症病房染疫的医院,将暂不会执行非紧急手术。

2、令人发指!俩男子竟偷大温老人院6000口罩!在网上高调出售!

  疫情期间,在防控物资面前,金银珠宝都黯然失色,如今,小偷也盯上了这块肥肉。4月7日,温哥华警方宣布了一条令人发指的消息:在温哥华,2名男子涉嫌从一家护老院,偷走大批个人防护装备,包括6,000多个口罩和数箱酒精搓手液,还挂在网上卖。现在这两个人已经被捕,其中一个被控以爆窃和藏有犯罪所得的罪名。另一个警方已向检控署建议起诉。

  本案发生在4月29日,位于Fairview夹South Granville地区的护老院Terraces on 7th称其遭到盗窃。监视器显示,两个疑犯闯入了该护老院的储物区,偷走多箱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的个人防护装备,并放入一部黑色汽车内,然后扬长而去。警方说,在这次事件中,有超过6000个口罩被盗。此后,两人在社交媒体上出售偷来的防护装备。警方经调查后,拘捕了这两名男子。

  警方表示,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医护人员站在最前线,每天都冒着生命危险,可是还有人把这些至为重要的个人防护装备偷走,真的非常令人沮丧和失望。他们已经把这些被偷走的个人防护装备送回该养老院,物归原主交给最需要的人。

  两个小偷中一个是28岁男子库特利,这个人可以说是犯案累累,可追溯至2014年。他在4月份还面临与另外3宗案件有关的控罪。他定于5月12日出庭。另一人,警方也已向检控署建议起诉。这种现象还不是特例,此前还有两间医院曾一度发现被尝试盗取口罩,BC卫生厅确认接到不少报告。

  据电视台Global News报道,消息指最少在两间医院内,工作人员曾经阻止其他人尝试从医院盗取盒装口罩。这两间医院分别为BC儿童医院和圣保禄医院。BC卫生厅长狄德安回应称:"确实出现了一些案例,但我相信这不是普遍现象。我们需要对这种行为谴责和采取行动打击。"

  BC护士工会主席Christine Sorensen表示,她不肯定是否有人偷口罩,但可肯定物资消失得很快,需经常补充。"因此我们要求公众注意那些物资需放在医院内,不要将它们拿走带回家。"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口罩已经几乎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刚需。安省的大型超市Longo's成为了加拿大第一家强制要求购物者戴口罩的零售连锁店。该店声明,为了保护我们的社区,从2020年5月4日开始,所有人在我们的商店购物时都必须戴上口罩或面罩。

  Longo’s 连锁店表示,如果顾客忘记带口罩或者没有口罩,可以在店门口要求获得员工或门店经理的协助,在店里购买一次性口罩。紧接着,Whole Foods也规定,从5月11日起,消费者进入店内购物时,必须戴上口罩,以保护消费者本身及他人的安全。商家也会为进入店内购物的消费者,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

  而作为北美生活的必备,Costco也规定从5月4日开始,全美国的分店已强制要求顾客必须戴上口罩或者用衣物、围巾等掩盖口鼻,才能进入店内购物。而且就算带了口罩,店内也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到处都可以看到让大家保持距离的牌子。

  但是在加拿大很多地方这个规定并不适用,比如BC省内陆地区Kamloops的Costco,民众购物则无需佩戴面罩购物。另外,大温的华人超市丰泰,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已经在门口派发一次性口罩及手套,

  T&T大统华超市也成了全加拿大首家给顾客测试体温的超市——从4月20日开始,员工就在超市入口检测每位顾客的体温。除此以外,5月11日(下周一)开始,大统华也将强制要求所有进入超市的顾客佩戴口罩。

  接下来,整个加拿大都面临解封、复工的挑战,戴口罩逐步成为一种“新常态”,也是大家生活的刚需。但是,比普通人更需要口罩的,是那些医务工作者和老人。希望到医院、养老院偷口罩的事不要再出现了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