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口罩涨价4倍遭起诉 华人老板:让法官教我如何做

www.creaders.net | 2020-05-11 10:40:1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下,加拿大累计确诊人数超7万,越来越多的民众提高了防护意识,口罩、洗手液、消毒喷雾等依旧是当下炙手可热的商品。与此同时,加拿大阿省服务部(Service Alberta)收到的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投诉也激增。其中一家华人公司——中加美物流(CCA Logistics Ltd.)就在其中。

口罩涨价4倍遭起诉 华人老板:让法官教我如何做

据加拿大媒体日前报导,自疫情爆发以来,阿省服务部(Service Alberta)收到有关投诉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投诉激增。截至5月8日,调查人员证实已收到458项投诉,其中351项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其中投诉最多的商品包括洗手液,消毒湿巾,卫生纸,口罩,一次性手套,罐头汤,面粉,牛奶,婴儿奶粉,奶酪丝和牛肉碎等。

根据阿省周五(5月8日)发布的新闻稿,当地的一家企业因在疫情期间不断涨价销售防护用品,遭到政府起诉。

据悉,这家被起诉的华人公司名叫“中加美物流”(CCA Logistics Ltd.),而这家华人公司是数百项正在进行的调查中首个遭到起诉的公司。

4月1日,阿省服务部派出一名调查人员,前往被匿名举报的中加美物流公司,发现几类商品“以严重超出正常售价的价格出售”,包括:

・3M口罩–$120(加价400%)

・消毒洗手液–$39(加价200%)

・两瓶装维生素C–$30(加价100%)

・普通洗手液–$10(加价300%)

・消毒喷雾–$25(加价250%)

4月15日,阿省服务部对该公司下令停止“大幅度”收取“以上几类商品的价格”,但该公司对警告视而不见。

报导称,该家华人公司的老板名叫龚言(Yan Gong),在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他拒绝露面。他承认自己是该公司的所有者,“哄抬物价”也确有其事,但他表示,他对这项指控有异议。在采访视频中,老板龚言对定价的解释并非十分详细,也未提及物品或物流的成本因素,而是直接否认以及反问记者,如果自己的定价不合理,为什么还有别人向他购买?

“如果我的价格真的不公平,我的大多数客户,包括一些大公司,学校机构,非盈利组织等,他们为什么还要向我购买?事实上,供应链紧缺问题才是加剧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据阿省服务部的报告,在艰难的时期,加拿大绝大对数企业都在竭尽全力为民众提供服务,但也有一部分人趁机捞钱。

阿省服务部部长Nate Glubish在声明中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通过哄抬物价的手段赚取民众的钱,是绝对不能接受,且应该受到谴责的行为。民众需要一个能够让他们安心消费的环境。我向警告所有别有居心的人,这是违法行为,无论我们是否处于大流行状态,这种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势必不会容忍。”

阿省省长Jason Kenney也表示:“如果你认为可以利用疫情,以可笑的涨价行为坑骗其他人,那你要小心了,我们将通过法律让你受到应有的惩罚,保护消费者免受价格欺诈的影响。”

对于省长的这番话,中加美物流的老板龚言回应,这番话对他来说毫无意义,因为这是针对部分做了坏事的人,而他并没有做坏事。龚言还坦言,“我想站在法庭上,对法官大声说出情况,让他教教我应该怎么做。”

对此,阿省政府也“成全”了他。龚言将于今年8月19日在卡尔加里省级法院出庭。如果被判有罪,将面临最高300万加元的罚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