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一些公司使用电脑软件监视在家工作的雇员

www.creaders.net | 2020-05-15 09:52:55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肆虐加拿大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让很大一部分加拿大政府雇员和私人企业员工在家里通过电话、互联网上班工作。

在家工作

专家们指出,不要以为在家里工作见不到老板就没有人监督了,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正成为高科技电脑监控软件的客户。这些电脑软件可以监控雇员使用电脑工作的情况, 不但可以监控雇员电脑上出现的每一个画面、登录的每一个网站、在每一个网页呆的时间,甚至雇员在电脑键盘上敲击的每一个键、鼠标的每一次点击都可以被记录下来,有的监控软件还可以让雇主知道雇员所在位置的地理坐标。

美国电脑监控软件企业、位于德克萨斯州的ActivTrak科技公司说,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加拿大公司企业索取该公司电脑监控软件文字简介和视频介绍的潜在客户猛增了35%。

监控软件受欢迎

美国另一电脑监控软件企业、位于迈阿密的Teramind公司虽然没有单独统计加拿大客户增加的情况,但说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世界范围内对该公司电脑监控软件感兴趣的潜在客户的数量增加了三倍。

位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电脑监控企业Hubstaff公司的创建合伙人Dave Nevogt说,今年三月份以来登录该公司网站了解电脑监控软件产品的加拿大客户有7千个,比疫情之前增加了15%,其中550个加拿大公司要求试用该公司的电脑监控软件;正常情况下Hubstaff公司每个月有5千个要求试用电脑监控软件的客户,现在已经增加到每个月1万5千个试用客户的规模。

Dave Nevogt说他们公司电脑监控软件的客户一般是有10到1百名雇员的中小型公司企业,一般是按小时向自己客户收取费用的公司,所以需要知道自己的雇员在客户A项目上花了多少时间、在客户B的项目上花了多少时间。

劳动法规

多伦多律师Andrew Monkhouse是劳动关系领域司法事务的专家,他认为在没有工会组织保护的中小型公司企业工作的雇员一般很难拒绝老板实行的监控措施;如果拒绝老板的监控措施,公司可以结束雇佣合同,需要支付的解聘补偿可以低到只有三个月的工资;加拿大的劳动法规并不禁止雇主对雇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行监控,雇主只需明确告诉雇员其采用了什么样的监控措施即可。

Enbridge公司安大略分公司大部分员工在家工作 / Enbridge

当然,也有的加拿大公司对雇员在家里工作的结果很满意,认为不需要对在家工作的雇员进行额外的监控。

Enbridge Gas公司安大略省分公司负责客户服务的副总裁Tanya Mushynski表示,根据对公司客服人员每天处理客户服务电话数量的分析,公司客服人员在家里工作与在公司办公室工作相比同样有效率;所以公司不认为需要对在家里工作的雇员进行额外监控。

Enbridge Gas公司安大略省分公司有雇员3600人,现在差不多有2400人在家里上班,只有那些承担项目建筑工作和客户维修工作的技师、工作队不得不继续外出工作。

与时俱进

加拿大越来越多的公司似乎认为让雇员在家工作是不错的选择,就是在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结束后也应该继续下去。

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之一的蒙特利尔银行宣布,在政府解除居家防疫禁令后,准备让该银行4万5千名雇员中30%到80%的员工一部分时间在家工作、一部分时间来办公室上班。

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市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电脑软件公司OpenText Corp公司表示,将把现有的办公室永久性减少一半,准许相当大比例的员工在家里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