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总理和省长做“直播带货”:龙虾要火

www.creaders.net | 2020-05-16 23:07:2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516-01)

快看!加拿大总理和省长做“直播带货”:龙虾和芝士蛋糕要火了

加拿大疫情进入了一个焦灼的时期,封锁措施已经持续了2个月,每日新增依旧继续保持1000+例,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才能清零。加拿大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福利政策,救助了上千万因疫情被毁掉生活的人,包括企业、失业者、老人、学生等等。然而,终究还有一些群体需要更多的帮助,他们就是加拿大的农民。然而,加拿大两位领导人,一个总理,一个省长,居然搞起了“直播带货”、“视频带货”!

5月14日,加拿大总理在新闻记者会上宣布,将拨款近$4.7亿来支持渔业,该计划包括一项$2.676亿的新福利,以弥补本季度收入下降25%的渔业,政府将支付高达75%的损失。但是在读完政策细节后,他一不小心就搞成了“直播带货”。

他呼吁国民购买加拿大龙虾,以及加拿大芝士,或者来一顿炸鱼(FISH FRY),来给渔民和农民实质上的支持。他反复强调“Canadian”,建议大家在逛超市的时候,尽量用本地产品来代替购买进口的产品,以更好的支持本地产业!

特鲁多说:“这些食物不仅味道很好,而且在享受美食的时候,还能帮助渔民和农民们!”用鱼裹上粉浆或面包粉进行油炸,并以薯条蘸芝士做为配菜,可谓农渔兼顾。

有意思的是,安省省长福特,仿佛已经知道了总理的苦恼,早早地做了一条美食视频,鼓动大家去做芝士蛋糕。5月15日,安省省长福特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福特戴着蓝色手套,拿着搅拌机,正在教大家制作他超爱的樱桃芝士蛋糕,并且还公布了独家食谱。

福特在视频《与道格一起做饭》中说“如果我不是省长,我会开一家芝士蛋糕工厂。我的樱桃芝士蛋糕的做法是很多年前我从妈妈那里学来的,她是从他的姐妹那学来的。当我10岁的时候,我就记住了它的做法。”

他表示,疫情隔离期间,制作美味的甜点是我们可以做的取悦自己的事之一。其实这个视频估计在上周就拍好了,福特在本周一就提到了自己的杰作——芝士蛋糕。他对记者说:“我做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樱桃芝士蛋糕。我没有参照食谱,我把制作过程从头拍摄下来了。你可以说我吃了太多的芝士蛋糕,那是我的问题。”

在15日的视频中福特才公布了这款“妈妈版”樱桃芝士蛋糕的配方及做法。视频最后,福特说:“我已经很多年没吃它了,也很多年没制作它了,但是我要告诉你我还没有忘记它。”

总理和省长这个一唱一和,还真是有点可爱了,不知道这个长周末,会不会带动大家消费呢?你们要去买龙虾和芝士么?

大幅亏损?ICBC暂无意削保费

卑诗保险公司总裁希门尼斯与省律政厅长尹大卫,5月14日发表新冠疫情对本省汽车保险行业报告。报告称由于道路车辆减少,3月15日至5月2日期间索赔比去年同期减少46%,省下1.58亿元,但与此同时,收入也大幅减少,因此目前无意为车主提供保险折扣。

尹大卫说,疫情也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前所未见的波动,加上前任政府管理不善以致ICBC没有储备金,现时困难重重。本财政年度还有10多个月才结束,未来仍有很多未知数,但如果ICBC的收益比预期更理想,盈余将会回馈客户,不过要等财政年度结束时才作出定论。同时,ICBC仍将专注于通过延迟缴款、方便取消或更改保险等方法来帮助客户,明年也将实行"增益护理"计划,为省民平均节省保费400元。

该报告涵盖时间约为卑诗省进入紧急状态后的6个星期,即省府呼吁省民留在家中的期间。报告显示,期间意外索偿较去年同期少46%,平均每周减少约7,200宗,索偿金额约减少1.58亿元。然而,随着道路交通逐步恢复,索偿个案又再度回升。另外,有超过15万名客户更改保险,其中包括取消保险(103,700宗)或降低保险级数(57,561宗),致使保费较同期一般可收到的保费减少2.83亿元。另外,由于金融市场出现前所未见的下跌幅度,ICBC的投资组合价值亦随之下跌,使公司盈利受压。部分跌幅已于ICBC的2019-20财政年度反映出来。

从早期的指标显示,投资跌幅对2020-21财政年度的影响或逾10亿元,实质数据将取决于全球金融市场下跌的时间和幅度。待2020-21财政年度结束时,才能确定最终的影响。

希门尼斯表示,ICBC在疫情期间豁免保险取消费和重置车牌费,为客户节省约500万元。在前景不明之际,ICBC要作一些会影响公司将来盈利以及客户保费等决定时,有责任考虑多方因素。她指出,"增益护理"法例通过后,车主在2021年会平均减低保费20%。随着过渡至以护理为主导的新体制,本年的基本保费毋须改动。

尹大卫表示,由于疫情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更多决定,包括是否为车主退还部分保费等,要等本财政年度结束才能做出,而ICBC过去两年没有资本储蓄,还有10亿元亏损,因此今年可能亏损更严重,但也有可能盈余。因此,要确定疫情最终能否惠及驾驶人士,仍然是言之过早。

疫情发生以来,ICBC已采取的措施包括:豁免取消费和重置车牌费;容许客户延迟缴费90日;帮助客户取消、更改保险而不收费;以及其他多项方案以减轻客户的经济负担等。

随着经济的重启,卑诗保险公司(ICBC)正恢复笔试,令全省大部分办事处也可办理,但路试恢复日期仍遥遥无期,有教车师傅表示,有很多学生本已预约了考路试,可是ICBC因为疫情而被取消,现在更不知道路试何时恢复。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有教车师傅指出,现在ICBC网站有关新冠疫情资讯的页面上写道,路试已被列为无限期暂停。暂时没有迹象显示,积压数以千计的路试申请可以在何时恢复。该教车师傅续道,有学生试图重新预约考路试,曾问及ICBC,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

至少三年缓不过来!加航6月迎来裁员潮 近2万员工失业!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获得的一份加拿大航空公司内部备忘录显示,随着COVID-19疫情继续对航空业造成严重破坏,加航计划裁员至少一半。周五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自6月7日起,该公司3.8万雇员中有50%-60%的员工将面临裁员,预计将会有大约2万员工受影响。

加航称此举是公司进行深入性评估之后决定的,此举能够帮助加航成功摆脱危机,并帮助加航重建。该航空公司表示,目前的运力仅为去年的5%左右,如果政府放松旅行限制,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运力提升到25%,目前来说,加航每天都要消耗2200万加元。

加拿大航空运营执行副总裁Craig Landry在备忘录中表示:“可悲的是,如今的残酷事实是,根据我们现有的各项指标显示,在未来3年该公司的业务都将出现显著萎缩。”

联邦政府目前继续关闭边境,限制非必要旅行,这些措施抑制了民众的出行需求,也导致加航停飞了大约225架飞机。因此加航不得不做出裁员的决定,以便渡过难关。裁员人数至少是1.9万人,最高可能裁员2.28万。

早在今年 3月份,加航就宣布了裁员计划,根据当时的说法,将会有近半员工面临裁员。到了今年四月,在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计划的帮助下,该公司重新雇佣了16500名被解雇的空乘人员、机械师和客服人员,但并没有承诺在6月6日之后继续维持这一计划。

航空业分析师、麦吉尔大学教授Karl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航班需求量大幅下降,裁员是意料之中的。他说:“飞机乘客前所未有地减少了,加拿大人不愿乘坐拥挤的航班出行,希望一两年内,我们能度过。”

从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简称CUPE)获取的文件显示,为尽量减少裁员数量,加航建议公司员工削减上班时间、休假两年或是在享有旅游礼遇的条件下主动辞职。工会正与加拿大航空公司就继续联邦工资补贴进行讨论。

这并不是任何人所希望的,但是现实是对航空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加航不得不开始面对人员过多的问题。公会表示会尽力为10000名员工保住生计。目前,渥太华方面已将补贴延长到8月,加航未表明是否会取消工资补贴。在该补贴帮助下,加航有6800名空乘人员重新受雇,这项补贴覆盖了工人正常时薪的75%,即每周最高847加元,尽管大部分人待在家中没有去公司。

虽然加拿大航空公司并没有为大部分员工的工资做出贡献,但该公司仍在继续支付员工养老金和福利,这是一个持续的现金流失,该公司上个季度损失了逾10亿加元。自3月中旬以来,这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公司一直在“烧钱”。今年4月至6月,该公司将其航班运力削减了90%以上,预期乘客数量甚至会更少。尽管预计年底前客流量将有所回升,但仍有200多架飞机停飞。加拿大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Calin上周表示,复苏将是缓慢的,至少三年的收益将低于平均水平。

疫情期间不亏反赚,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将成首个"万亿富豪"

公卫危机之下,全球经济遭受巨大冲击。然而,据澳大利亚新闻网5月15日报道,疫情期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个人财富仍在持续增长。有研究预测,他将成为全球首个万亿美元富豪。贝索斯也因此上了社交媒体热榜,并且他还是今年疫情中没有亏钱的5个全球最富的人之一。

据道琼斯公司旗下财经网站Marketwatch消息,疫情让人们都困在家里,主要依靠网购和配送服务,这让电商巨头亚马逊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高达750亿美元。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累计上涨约29%,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了近12%。过去三年,该公司股价飙升了近两倍。

据彭博社的富豪指数,贝索斯的财富已经从4月12日的1250亿美元增长到了5月5日的1430亿美元。而第二波疫情可能袭来,以及进一步的封锁可让亚马逊继续保持这个增长的势头。贝索斯过去五年的财富平均增长率为34%,有媒体预测出他的财富将在2026年达到一万亿美元。

但是也有人不喜欢他成为万亿富豪,据报道,这一消息引来了亚马逊员工的公开抗议。员工抗议称,他们在疫情期间继续工作,而工作场所缺乏足够的保护举措。亚马逊公司3月中曾表示,将在美国再雇佣10万名仓库和快递工人,以应对网上订单的激增。

有网友评论:“如果杰夫·贝佐斯支付了应缴的税款,并向他的工人支付一年8万美元的起薪,给了他们令人敬畏的医疗保险、6周假期、产假和带薪病假,我可能对他的万亿富翁身份不那么反感。”还有网友称:“杰夫·贝佐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而你们都在这里继续捍卫资本主义,就好像你们都是亿万富翁,而这个剥削性的体系实际上正在为你们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