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首例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测试

www.creaders.net | 2020-05-17 00:54:52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516-02)

刚刚!加拿大首例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测试!下周儿童每人发$300 7月涨牛奶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5月16日今天宣布多个好消息,加拿大儿童福利(CCB,俗称牛奶金)将从7月20日起增加,每个小孩最多涨126加元至$6,765加元;另外, 5月20日每个小孩将一次性获得300加元福利补贴;最振奋的消息是,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新冠疫苗进入的首个临床测试,如果成功,将会进行本地生产,加拿大人有望很快获得疫苗注射。

加拿大牛奶金每年都涨,而今年将于7月20日起增长。在即将到来的2020-21年里,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最多可获得$6,765的牛奶金;而6岁以上至17岁的孩子最多可获得$5,708。 “这项免税的牛奶金将帮助有孩子的家庭购买食物、衣服,让他们能一起在家中展开各项活动,”特鲁多说道,“在这个特殊的不确定时期,全国所有家庭将比以往更加依赖这项福利,所以我们将继续增长牛奶金。”

特鲁多还表示,从5月20日起,有孩子的家庭将收到政府给每个发放的一笔一次性的$300儿童特殊津贴,以帮助家长们应对疫情时期的额外开支。

总理特鲁多在16日进行的每日讲话中宣布,联邦卫生部已经批准在加拿大进行首个潜在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此外,他还在讲话中提到了儿童福利金提涨、扶持加航此类航空领域企业等问题。

特鲁多在周六的讲话中说道,戴尔豪斯大学的加拿大疫苗研发中心已经获得联邦卫生部认可,可开始在那里对候选疫苗展开临床试验。特鲁多说,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将与潜在疫苗的制造商协作,确保一旦疫苗试验成功,便可在国内进行疫苗生产。 “如果这些疫苗试验取得成功,我们将能在自己的国家制造和发行疫苗,”特鲁多表示。联邦卫生部至今已授权了33个可辅助医治或治疗新冠肺炎的医疗方案展开临床试验,而今天宣布开启的临床试验是首个在加拿大进行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

联邦政府已经投资了近$10亿经费,用于支持抗新冠病毒的医学研究,包括$2300万用于进行临床前期测试及在加拿大开展潜在疫苗临床试验的经费,以及$2900万生产疫苗的拨款。专家表示,如果疫苗的临床试验取得成功,加拿大能在国内自己生产疫苗,将让加拿大获得优势。

不过获准展开临床试验仅是向前迈了一步,在疫苗真正问世、可投入使用之前,仍有许多事情要做。 “研究和开发需要时间,而且必须要正确有效,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特鲁多表示。根据加拿大食品及药品法,疫苗被列为生物药品。根据联邦卫生部的规定,生物药品与化学药品不同,需要更严格的规管。

特鲁多在讲话中还宣布,将资助1亿元给红十字会,以应对疫情时期增长的需求。特鲁多在努力为国民争取福利,来熬过这艰难的时期。希望大家仍旧可以遵守社会规定,出行做好防护措施,愿加拿大早日春暖花开!

不听劝!官员苦劝大家长周末待在家别旅行,这些人却偏让渡轮满载

维多利亚日长周末已经到来!尽管卑诗省长贺谨和首席卫生官亨利博士一再呼吁大家别出去旅行,但还是有很多人不听劝,15日一大早卑诗渡轮就涌现大量乘客,甚至有航线的前三趟航程已经“满载”。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如果你不是非必要的第一线工作人员,一般民众能有所贡献的地方就是管好自己,不要给社会和医疗系统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乖乖遵守政府呼吁的:请尽量待在家、出门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亨利博士昨天才耳提面命的提醒:“这个长周末,减少旅行非常重要”。偏偏很多人就把这些叮咛抛到脑后。尽管现在渡轮的航班已经大幅减少,载客量也减半为50%,但仍挡不住民众出游的心,尤其光是Tsawwassen到Duke Point的航线,15日前三趟航程已经100%满载。此外,包括到维多利亚的Swartz Bay和海湾群岛的航线,载客量也都接近满载。

卑诗渡轮公司发言人马歇尔表示,措瓦森到杜克岬这条航线之所以会出现满载,主要是因为目前Horseshoe Bay至Departure Bay已暂停营运,所以任何要登岛旅行的民众都得改搭这条航线才行。

不过,马歇尔强调:“我们还是想提醒民众,很多岛上的社区都已经张贴公告要求若属非必要旅行,请勿登岛参观,包括阳光海岸、海达格瓦伊等都已公告。我们呼吁民众请尊重当地社区意愿,在这个长周末不要到这些地方去。”

除了别搭乘这种大型渡轮,卑诗省的加拿大海岸警卫队也特别提醒那些喜欢驾驶休闲游艇出海的民众,这个长周末也请避免非必要的旅行,言外之意就是要你乖乖待在岸上,别出海了!尤其现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很多卑诗省沿海的小型社区根本不对游客开放,就怕招来病毒。

如果真要出海旅行,除了必须遵守公共卫生准则,还必须确保整趟航行能够自给自足,带好足够的燃料、食物等所需物品,因为这个非常时期可能没人愿意给你提供这些服务。

当然,不能搭渡轮、开游艇出海旅行,不代表你的长周末假期就会因此暗淡无光。亨利博士就说,今年夏天将与往年大不相同,民众长周末可以在自己家附近找些想做的事情,比如野餐或在自家后院享受阳光,而不是前往其他地方旅行,想要烧烤的人还是可以小规模的在室外进行,但要确保保持足够的身体距离,当然,那种大家分食的自助餐形式就免了吧。

下周起,卑诗省将进入重启第二阶段,迈出回归正常生活的一小步,大家仍须努力,可别让一个小疏忽,造成疫情重新攀高,把眼前得来不易的小成果又给摧毁了。一起加油阿!

新冠疗法重大突破!100%阻断感染+4天清除病毒,这位华裔博士的研究亮了

根据Fox消息,美国加州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声称找到抗体,可以100%抑制冠状病毒感染,并在4天内把病毒从人体中清除,有望在疫苗前上市,目前正等FDA紧急授权。

5月15日晚上,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索伦托治疗公司宣布,他们发现STI-1499抗体可以 "100%的抑制"新冠病毒复制,阻断感染,4天内清除病毒,有望比疫苗更早上市。

这家生物制药公司的创始人和CEO,是华裔季红俊博士。他从上海复旦大学生物化学专业毕业,八十年代来美留学,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生物制药研究。季博士解释说,如果病毒无法进入人体细胞,就无法复制。所以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利用抗体阻止病毒进入细胞,病毒最终会死掉并被身体清除"

季博士指出,抗体治疗没有副作用,可以作为预防疗法,可能比任何正在开发的疫苗都要有效。他说,"疫苗的意义在于提供一种普遍适用的抗体。但如果你本身已有抗体,你不需要从疫苗中获取。"

FOX消息称,索伦托公司与纽约的西奈山医院合作开发一种鸡尾酒疗法,将由三种不同的抗体组成,可为复工以及接触过新冠病毒的人,提供预防治疗。通过三种或三种以上的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来治疗艾滋病。这种疗法的应用可以减少单一用药产生的抗药性,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的复制,使被破坏的机体免疫功能部分甚至全部恢复,从而延缓病程进展,延长患者生命

索伦托公司声称,最新发现的STI-1499很可能是鸡尾酒疗法中的其中一个抗体。由于药效高,他们还正在研究这种抗体能否作为一种独立疗法治疗新冠。索伦托高级副总裁马克-布鲁斯维克博士表示,"抗体注入身体后,病人会对这种疾病产生免疫力,每个获得免疫力人都可以回去工作,不用担心感染新冠病毒。他们表示,他们每月可提供多达20万剂,满足潜在的需求。目前正等待获得FDA的紧急授权。

虽然,在过去100年里,抗体疗法一直是预防感染的方法之一,但效果好坏参半。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Scott在最近的《华尔街日报》专栏指出,医生们正在从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身上提取血浆,并将它们注射到重症患者体内。由于这些血浆中含有抗体,这种方法略有成效,然而制约的是,从康复患者身上提取的血浆不够用。"

传染病专家团队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称,有抗体是否意味着一个人对病毒有长期免疫力,目前还不清楚。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和临床试验证明有效性和安全性。然而,尽管目前还在探索,但科研人员一直不懈努力,抗体疗法、抗疫新药、疫苗研发已在路上,每一点点小进展,都是希望。曙光在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越南政坛地震!国家主席自请下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