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对中国问题左右为难 犹豫未决

www.creaders.net | 2020-05-27 23:54:2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526-01)

1.    中国问题上特鲁多左右为难 华为是否参与5G未定论

北京当局将制定“港版国安法”,引发香港民意反弹和国际社会关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表示,加拿大对中国出台的《国安法》感到担忧,但他没有说明加拿大政府是否会采取行动来保护住在香港的30万加拿大人,以及如何维护香港的一国两制。

特鲁多说:“我们和与一些真正关心香港局势的盟友发表了非常有力的声明。对于中国政府而言,与香港公民进行建设性对话非常重要,以确保我们逐步缓解紧张局势,我们期待着一条切实繁荣的道路,使香港能够富裕。”

香港是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于1842年成为英国殖民地,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但当年的《中英联合声明》得到了包括加拿大等盟国的授权和支持,其协议是香港建立在一国两制原则下,将维持其民主和自由。加拿大前驻中国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说,港版国安法是彻底摧毁一国两制的一击,而加拿大政府应该意识到,现在该与中国脱钩了。另一方面,记者问到渥太华对华为参与本国5G建设的决定究竟如何?特鲁多表示:“政府已经和国家安全专家讨论过,听取其建议,看看什么是对加拿大最好的选择道路;我们也和盟友密切联系,研究它们采取的做法,我们希望能尽力增加经济机会,确保国家成长,但也要确保国家安全。

2.   加拿大人很不爽!这么多人称政府故意隐瞒疫情

就在上月中旬,由民调公司ARI(Angus Reid Institute)进行调查显示,高达85%的加拿大受访者认为,中国政府对疫情报告不诚实,仅14%的加拿大人对中国有好感,这是很多年来的最低水平。那么加拿大人对自己的政府看法如何?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今天报道,另外两家民调公司Leger和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最近联合所做的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认为政府故意隐瞒疫情信息。看来加拿大人也不是很相信政府。

温哥华港湾TV时评人士雨生认为,不仅加拿大人,民主社会的公民普通不完全信任自己政府,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个民选的国家领导人,能达到50%的支持率就是非常罕见了的。雨生同时认为,西方公民有独立的意识和独立的视角,西方媒体经常批评着自己的政府,反对党更是时时刻刻盯着执政党,西方政府想要隐瞒一场这么大规模的公共卫生危机,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真有,他们就会立马下台,并承担法律责任。

Leger调查公司副总裁布尔克评论说:“在我认为在加拿大人对政府的信任度从未如此高的时期,这个结果还是令人震惊。”

但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对政府在处理和应对疫情所做的工作比较满意:68%的受访者对地方政府的所作所为表示满意,74%的人对联邦政府采取的行动表示满意,78%的人对所在省区的政府表示满意。布尔克评论说,不管怎么说,这些数字已经相当高了,表明人们虽然对政府处理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满意,但似乎同时认为,他们没有了解并掌握全部情况。从省区来看,魁北克民众最为担忧,高达60%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对该病毒的信息可能存在隐瞒,并没有完全将其公之于众。布尔克分析说,也许这在某种程度上与魁北克疫情最严重有关。截止5月26日,魁省确诊病例累计近5万,超过4千人失去生命。作为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安省确诊病例只有魁省的54%,去世病例只有魁省的52%,目前仍确诊中的人数只有魁省的14%,安省治愈率76%,魁省仅有30%。

3.   房产断供潮爆发 将在未来1年半内

现在很多华人关心,受疫情的影响,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崩盘?据报道,几乎所有的预测机构都认为,不会的,但是断供潮的出现也将是不可避免的。月供还不起所带来的地产行业的一系列问题,按照CIBC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预测,将会出现在未来12-18个月内。加拿大最大的银行之一CIBC已经看到房地产市场的动荡,但预计本季度仍然不会出现大的动荡,暗波涌动毫不为过。

CIBC研究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在疫情期间暂时冻结。一旦经济再次开始复苏,抵押贷款延期到期,则会发现大量的拖欠贷款现象。而随之而来的将会是低价出售房屋的现象,因此CIBC预测,房市价格将持续走低,尤其公寓的价格将会继续下降。CIBC分析指出,断供潮的出现将与失业率紧密相关。尽管各省相继开放复苏,但失业率并不会随之而大幅变化。失业率从危机前的5.5%上升至撰写报告时的13%,并且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不过,大多数失业将是暂时的,明年市场失业率将降至8%。然而,伴随着失业潮,未来预计将出现经济的萧条衰退期,这将是后疫情时代的一大危机,面对失业和经济衰退,相信有大批房主将面临无法正常偿还贷款的困境。

CIBC预测未来几个月中,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将进一步减少,与之相伴的是市场房屋的供应将会进一步增加,各种因素所带来的影响将会带动房地产市场大幅变动。高失业率和减少投资指出将是房地产市场需求方面的主要拖累。市场供应方面,除了因无法还贷被迫出售房屋的现象增加外,还会出现大批新建房屋的完工,尤其是公寓数量的完工和投入市场,都将为市场中增加大量的房屋供应。供求关系的变化,将会进一步助推房价走低。由于抵押贷款的延期缴纳政策将在9月底到期,而大批无法正常还贷的房主将出现被迫出售房产的局面,预计这一现象将在明年集中出现。综合这些因素CIBC预测,未来12-18个月期间,房屋的销售价格将继续走低,预计下降5-10%,而贷款拖欠率将会进一步走高。

此前加拿大联邦政府住房机构CMHC预测,房屋价格将在未来12个月中跌至谷底,下降幅度将高达18%。而作为联邦政府应对房地产市场债务危机的措施之一,未来将房屋首付款比例翻倍上调至10%则是很有可能的下一步举措。综合这些因素来看,想买房和卖房的人,应该怎样把握时机呢?

4.   警惕:又一种传染病高发期,公园营地都可能染上

最近几个月,为了抗击新冠疫情,很多人在家里都憋疯了。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多伦多地区的Trinity Bellwoods公园一副人山人海的样子,感觉跟参加演唱会一样。殊不知,这种扎堆行为,不仅可能让前段时间的努力前功尽弃,还有可能染上另外一种传染病:莱姆病(Lyme Disease)。

莱姆病主要的传播源就是蜱虫(tick),特别是黑脚蜱虫。黑腿蜱虫生存在草木丛生的地方,也就是大量树叶和茂密的草地。夏季是莱姆病的传染高峰期。两年前,曼尼托巴省一名37岁的男子被蜱虫叮咬之后,出现眩晕,心跳较慢等症状。在这之前,他一直身体健康,但是确诊较晚,导致他住院的时候,心脏受损严重,确诊患有莱姆病48小时后不治身亡,医生Richard Rusk表示:“我们不是想吓人,只是想提高大家对这种病的意识。”穿过草地的时候,尽量带着驱虫剂,穿长袖,长裤。

新斯科舍、曼尼托巴省及温哥华岛,甚至是渥太华、多伦多这样的城市周围的自然环境中,都应该注意。蜱虫和蚊子不一样,蜱虫找到宿主的时候不会立即咬,所以容易被忽视。蜱虫不会飞也不会跳跃,它们呆在草木上,当人们走过,就一攀而上,然后找地方咬人,或者留在人身上不容易发现的地方,比如腋窝、腹股沟或头皮上。如果本身带有细菌,再叮咬到人,可能导致患莱姆病。

莱姆病的早期症状包括乏力、畏寒发热、头痛、关节和肌肉疼痛等症状。莱姆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在7~14天内会出现游走性红斑。红斑形状很像枪靶,中间是红色,周围是正常皮肤色,外围有一圈红圈环绕。如果不太注意,很多人会把这种红斑当成是普通的皮肤过敏。发病后数天至数月,患者可出现严重头痛和颈项强直,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出现游走性红斑,以及面部麻痹、关节炎、心脏病、眩晕、神经痛等症状。

据悉,从2014年夏天开始,艾薇儿感觉到不明原因的疲劳、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但是在随后的8个月里,反复被医生误诊,导致后期十分严重。艾薇儿曾卧床超过5个月,还有一周连站立都十分困难。“我简直不敢相信被虫子咬能让我患上此严重的疾病,我感觉我自己无法呼吸,我不能讲话,不能移动,我感觉我就要死了。”好在,艾薇儿慢慢恢复健康。今年初,Justin Bieber曾在Ins上发帖称,自己身患莱姆病。“很多人一直在说,Justin Bieber看起来面如土色,像磕了药,他们不知道的是,我被诊断患有莱姆病和严重的慢性单核细胞病,它们影响了我的皮肤状态、大脑功能、精力和整个身体健康。”希望大家不要扎堆,在逛公园及野营的时候更要注意蜱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