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为何特鲁多的一头秀发 成了加拿大举国焦点?

www.creaders.net | 2020-06-14 18:50:4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特鲁多的一头秀发 成了加拿大举国焦点?

多伦多——犹如拖把般放任不羁,令人着迷。

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头发长期以来一直是加拿大人迷恋、嘲笑和吹捧的对象。然而,新冠疫情已持续三个月了,当他日复一日地出现在电视通报会上回答问题——并把刘海拨弄到一边——评论特鲁多的秀发已成为一项举国消遣。

这是冰球季后赛胡子的病毒大流行版本吗?他是否在展现这个国家因数月困守在家而导致的憔悴之心?

为此,人们给编辑写信,作家给报纸写专栏文章。他拨弄头发——加上在疫情前就开始留的胡子——的视频被添加了各种风格的音乐上传到YouTube。其中一个已经获得了超过26.5万次观看。

和这个头发蓬乱的国家的许多人一样,尽管身为总理,特鲁多也在遵守规定,没有去理发。自3月以来,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和蒙特利尔的居民被禁止进入理发店和美发沙龙。

但特鲁多仍然是形象塑造的大师,并且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一个政治卖点。

前自由党总理让·克雷蒂安(Jean Chrétien)的公关负责人彼得·多诺洛(Peter Donolo)如今是一家公关和游说公司的副董事长,他说:“他很懂得领导者的象征意义。”

他还说:“另外,他留长发看上去很气派,这也有帮助。”

与美国人不同,加拿大人要求他们的领导人是无产者——没有特权、没有特殊待遇或好处。另一位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付费请发型师给他化妆和染发被发现后,引起了举国上下的嘲弄与愤怒。

举个例子来说:特鲁多选择在他相对普通的红砖家宅前作通报,那里并不是总理的官邸。房子每周都会显得更破旧一些,因为他不愿意花费数千万纳税人的钱去修缮。

贾斯汀·特鲁多的头发长期以来一直是加拿大人迷恋、嘲笑和吹捧的对象。 SEAN KILPATRICK/THE CANADIAN PRESS, VIA ASSOCIATED PRESS

纽芬兰圣约翰纪念大学的政治学教授阿历克斯·马兰德(Alex Marland)说:“如果他可以搞特殊找人给自己剪头发,而我们却不能,你能想象这将引发的负面媒体报道吗?”

三个月以来,特鲁多往往每周要举行七次通报会,直接面对对此乐此不疲的观众。对于许多人来说,他的通报会已成为每日发帖内容,他头发的生长像挂在墙上的图表一样记录着封锁的日子。

“这是一种亲密的、几乎是紧张的反应,”凯蒂·吉恩(Katy Jean)提到总理用手拨弄头发的习惯时说。

吉恩是新斯科舍省达特茅斯的一名全职妈妈,自3月16日以来,她每天都观看特鲁多的通报会,只错过两次。她在推文中称他为“帅哥”,还发了好几个他捋头发的动图。

“他说话时不会这样做,但是,当他思考时,”她说。“我发现他虽然惯用右手,拨弄头发还是用左手。”

吉恩还注意到了其他事情:特鲁多的领带有点歪,她还推测他最近美白了牙齿,很可能是使用药店里买的东西。

她说:“关于CERB的回答也就那么多了。”她指的是加拿大紧急救济金。

吉恩说她没有投票给特鲁多。在所属党派在议会中占少数的情况下,特鲁多去年获得连任。但民意调查显示,许多加拿大人和吉恩一样,认为他在应对危机方面做得不错。

所以,头发没有造成负面影响,这很具有讽刺意味,因为2015年有一句针对他的政治攻击广告语是“也就头发不错”。

周五,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理发店和美发沙龙将重新开放。问题是:总理会去理个发,还是会和加拿大仍处于封锁状态的选民并肩,继续忍耐居家规定?

而且,如果他剪了头发,这位摆拍之王会带上他的私人摄影师吗?

“他需要从象征严阵以待转变为象征启动经济,”多诺洛说。“他应该在理发店拍照留念,但如果是我,我不会选择高级的造型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