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C抗疫大复盘,还远不到松气的时候

www.creaders.net | 2020-06-23 13:14:4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子西编译报道:3月16日,60岁的Cathy Novak收到了温哥华岛卫生局打来的电话,通知她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当时,BC省的餐馆已经关闭,超过50人的聚会被全面禁止。5天后,全省共有10人因病毒感染而死亡。

 Novak是一名兼职的口腔医学工作人员,3月上旬,她参加了在温哥华举行的国际牙医大会,有数千人参加了这一会议。回头来看,这次会议成为BC省疫情爆发的重大转折点。

随后,Novak因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乘救护车赶往医院。直到今天接受采访时,她的眼眶中还有止不住的泪水:“当时,我感觉有些绝望。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回到家里。”

BC抗疫大复盘,还远不到松气的时候

几个小时后,她的丈夫John McAllister到达医院时,Cathy Novak已经使用了呼吸机。

“医生告诉我们,如果再延迟哪怕一天,都可能太晚了。”

春假期间全面关停

3月中旬时,BC省的新冠感染病例已经开始快速增加,而且也有数家长期护理院发生爆发疫情。当时大家都猜测BC省将是受到国际大流行重创最为严重的省份。

3月8日,加拿大首例新冠感染死亡病例就发生在北温的Lynn Valley长期护理中心。

谁也没想到,几个月之后,BC省居然率先成功地将感染曲线压平。

根据最新数据,BC省每百万人死亡大约33人,在加拿大、美国及整个西欧地区均为最低。

BC抗疫大复盘,还远不到松气的时候

卫生官员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明智的决策和一些好运气。

接受采访时,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曾表示,"部分因为赶的时机比较好,部分是运气,还有部分是因为我们的决策以及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 

BC省的春假3月16日才开始,这一时机回头看来显得极为重要。与魁北克不同,三月初就开始放春假了。

在春假开始前,亨利医生就号召大家取消非必要的出国旅行。

而在安省情况则不太相同,同期,3月12日,省长福特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希望孩子和家长们能够玩得开心,出去吧,享受你们的假期,我们会监控形势的变化。”

除了假期旅行的时间外,BC省各卫生部门之间的密切协调、以及对长期护理院的管理成为减少病毒传播的主要因素。

长期护理院的政策调整

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卫生官员Michael Schwandt医生表示:“刚开始的时候,工作人员、养老院的老人以及他们的家人都感到恐惧。”

起初,医护人员一直在寻找典型的咳嗽和发烧症状,Schwandt医生介绍,但到了3月中旬,医疗机构的测试针对的症状就更加广泛,包括头晕,头脑迷糊及无法解释的摔倒等。

3月27日,BC省发布命令限制员工在养老院之间的流动,为了保证在多个机构轮班的员工不会面临财务困难,还规定了收入的标准化。据估计,此举每月耗资约1000万加元。

多伦多大学感染控制流行病学专家Colin Furness说:“这一举措非常关键,可以明显阻止,病毒野火式地从一家养老院蔓延到另一家。”

针对长期护理院工作人员在不同机构轮班的限制,BC省的命令比安省提前了3个礼拜。不过由于养老院需要理清人员安排和工资结构,仍然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彻底实施。

在过去的两个半月中,BC省的501家护理机构逐步完成了在单一地点进行人员配备的流程。

同时,BC省的个人防护设备是不依赖于联邦采购计划的省份之一,能够通过自己的供应链管理系统来采购和进口手套,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

BC抗疫大复盘,还远不到松气的时候

首席卫生官员在沟通最前线

在整个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医生一直坚守前线,向公众介绍了省内交通封锁、限制,以及其他各项安全预防措施。 

BC抗疫大复盘,还远不到松气的时候

多伦多大学的Colin Furness表示,这有助于树立民众信心和政府的公信力。而安省一直由省长进行情况通报工作。

Furness说:“如果有一台时间机器,可以将安省送回3月初,我肯定希望有一位高效的卫生专家占据讲台,与民众进行沟通。”

不过,尽管BC省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现受到嘉奖,而且近期创下了连续7天没有新增死亡案例,但亨利医生说,她认为还远不能停下来松口气。

亨利说:“我们永远不可能做到完美。现在还不能走回头路,距离彻底走出这场危机还很远。” 

BC省是加拿大测试率最低的省份之一,建议仅针对有症状的人进行测试,这与隔壁的阿省策略大不相同。安省的死亡率比BC省略高,但是任何人都可以进行测试。 

BC抗疫大复盘,还远不到松气的时候

亨利医生表示,专家认为加拿大秋天很可能遭遇第二波病毒来袭,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套的系统,更为快速有效地对检测阳性者进行追踪。

提醒民众不要自满

至今,Novak出院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她仍在逐渐康复中。Novak在呼吸机上待了12天,护士告诉她,她有几天陷入了昏迷中。

BC抗疫大复盘,还远不到松气的时候

Novak说:“那天晚上我无法入睡,回顾一下,感觉自己能活下来真的很幸运。”

Novak4月中旬出院时,身体仍然非常虚弱,甚至无法打开一罐汽水。在最初的几周里,她感觉自己非常烦躁和沮丧。

她说,她对得到的医治表示感谢,但她还是认为,公共卫生部门对于她的病情进展跟踪实在太少了。

她说:“这可能是困难的部分,因为我们没有全科医生,我感觉真的没有人做病情跟进的工作,我认为应该有人对病人跟进。”

对于目前公众的警惕性降低,她说:“我非常担心人们开始洋洋得意”,“希望我再也不会得到它,但是病毒还在那里传播,危险仍然存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