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加拿大疫情,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

www.creaders.net | 2020-06-30 15:27:36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629-02 JTJJ

BC省卫生官担心温哥华脱衣舞俱乐部病毒感染

BC省卫生官员亨利医生在周一的通报会上表示,自上周五以来,72个小时内,BC省确认了26例新的感染者,但没有新增去世病例。在周一的情况通报会上,亨利医生敦促6月21日至24日晚间到访Brandi's Exotic Show Lounge的客人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是否有新冠感染症状,并实施自我隔离。到目前为止,这一时期段内到访这一地点的已有3人在测试中确诊感染。亨利表示,她非常担心当前脱衣舞俱乐部发生的疫情,并指出最近与安大略省一家指甲沙龙有关的疫情已导致至少27例感染。迄今为止,BC省累计有2904人感染病毒,并有174人失去生命。目前,仍有153个病毒感染者未恢复,18人在医院治疗,其中5人在重症监护室。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同时也发出通知,Brandi’s Exotic Show Lounge有3例确诊病例,呼吁这个星期曾到过市中心一个脱衣舞俱乐部的市民监视自己,是否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密切追踪本月21日至 25日,晚上9点至凌晨3点,曾到过位于市中心Hornby St 595号五楼的酒吧——Brandi’s Exotic Show Lounge的市民和可能接触过对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当局指出,这个时间以外,到过酒吧的市民无风险,也不对公众构成风险。当局呼吁在上述时间到过酒吧市民,监视自己健康状况14天,若一直没有出现症状就不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美国“新”疫情,医院再现警报!重症监护年轻化

就在大家对于疫情消息变得逐步麻木的时候,美国新冠疫情反弹形势骤然变得严峻。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新增病例,超过20个州有疫情抬头的现象,11个州已暂停或推迟重启经济的计划。尤其是加州、德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官方认为疫情得到控制的州,反弹最为明显。加州是首个发布“居家令”的州,采取了美国所有州当中最为严厉的防疫举措,病毒的检测和追踪相对而言到位,也有数百万口罩的储备。但即便如此,该州也出现了疫情反弹,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600例。

在德州,到6月27日,新冠病毒相关的病例住院率已经连续第16天创下新高,引发大家对医疗系统再受冲击的担忧,Bexar County警告居民,当地医院收治的病人已经接近饱和。在德州休斯顿循道医院系统的8家医院中,年龄在50岁以下的新冠患者比例达60%,而在疫情蔓延早期,这一比例只有40%。新冠疫情早期,这8个医院的重症监护室,5个人当中只有1个人是50岁以下;而现在3个人当中就有1个在50岁以下。美国副总统彭斯接受《CBS》"面对全国"节目专访时提到,由于美国的检测量增加,达到每天50万人次,所以有更多人确诊;同时随着重启经济,美国年轻人聚集在一起的方式可能忽视了美国政府对所有重新开业阶段的指导原则。彭斯透露,在德州及佛州的新增确诊者中有一半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他表示,川普政府支持各州州长暂停重启经济的决定,以防止疫情迅速蔓延。显然,美国疫情的反弹及年轻化趋势,与最近一个月来爆发的大规模“黑命贵”抗议活动有关。

6月26日,德州州长Greg Abbott已经下令关闭了全州的酒吧;佛罗里达州同时叫停了酒吧的运营;加州也叫停了包括洛杉矶在内的一些地区的酒吧。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表示,正在考虑放慢重新开放购物中心和室内用餐的进程。该州上周推迟了购物中心,体育馆和电影院的开业。Cuomo说,他担心美国几大州感染案例的激增可能导致纽约新感染的增加,他表示,6月28日是自3月大流行开始以来,纽约州记录的冠状病毒死亡和住院人数最少的一天。6月28日,彭斯恳请美国人民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远离老年人,以便在新冠病例再次激增之际更好地保护这些脆弱群体。报道称,彭斯等人在进入和离开新闻发布厅时都戴着口罩,这与美国总统川普等政府官员最近几个月展示在媒体上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的成员通常不戴口罩,而且在媒体吹风会上彼此站在一起,不仅如此,川普经常嘲笑疫情期间佩戴口罩的记者及其他人。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向媒体表示,全国范围内应强制戴口罩,称“早该如此规定”。佩洛西认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建议使用口罩,但不要求这样做,因为他们不想冒犯总统。”她补充说:“真正的男人都戴口罩。”

其实所谓的“新”疫情,上周世卫组织官员专门出面做了个澄清:就眼下的疫情,其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而是原来的这波病毒压根就没有散去。只是由于放松了先前的封锁政策,导致了眼下疫情的抬头。在经历了短暂的放松过后,一时间又重新凝重了起来。美国这波疫情反弹最严重的是人口最多的几个州,像第二大州德州和第三大州佛罗里达州,都开始了新的管控措施。更让人深思的是,这两个州在此前属于是对疫情严重程度最不屑一顾的地区,当初“宣布封锁政策是最晚,恢复经济重启又是最早”。可见,此次疫情专治各种不服啊!值得警惕的是,美国疫情之所以严重,除了其联邦和地方执政者抗疫不力、美国医疗体系存在缺陷等因素有关外,也和病毒本身的特殊性相关。新冠肺炎病毒依然很“顽固”,没有哪个成功防疫的国家敢担保疫情不会再次卷入重来。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各国仍在更新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认知。它至少告诉全球:疫苗很难在短期内研发成功、病毒不会因为炎夏而传播力度锐减、政府防控稍有松懈便会反弹。所以,要想真正抗疫成功,需要政府的科学管理,也需要每个人的全力配合。

欧盟国家将于7月初向一些疫情趋缓的国家开放边境。据悉,欧盟对于可以开放边境的国家的要求是,国家确诊新冠病例数量至少在2周内每10万人中不能超过16例。6月27日,欧盟确定了自7月1日起恢复开放其外部边境的15个国家名单,中国与加拿大均名列其中,美国被排除在外。尽管如此,大家先别急着高兴,还是要听从本地卫生官的建议,先不要做不必要的跨境旅行,为全球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鲁多对疫情控制表示乐观,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

星期一(6月2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加拿大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的下降表示乐观,他在渥太华 Rideau Hall 住所外的简报会上表示,联邦公共卫生官员的预测令人感到 “鼓舞”。特鲁多说:在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春季之后,情况在继续改善,在全国范围内,新增病例、住院和死亡的人数正在减少。他说,加拿大比许多其他国家更快地 “压平” 了疫情曲线,这是因为加拿大人做了应做的努力,遵循了加拿大的公共卫生指令,加拿大政府在正确的时间采取了正确的行动。

6月29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在最新简报中说,加拿大的疫情蔓延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控制。她同时警告说,新病例可以在任何时间或任何地点再次出现。她说,在加拿大,每天的感染病例数量以及住院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都在稳步下降。但她警告说,新型冠状病毒尚未消失,目前我们还没有有效的疫苗,因此,随着公共卫生限制措施的逐步取消,我们将会看到疫情的反复。谭咏诗医生表示:关键是要把新增病例控制在少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一还宣布,联邦政府将继续为需要支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支持。他说:自危机爆发以来,政府一直致力于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并确保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内人们获得支持,随着夏天的到来,这项工作还将继续。特鲁多接着说:在部分经济领域关闭数月之久,许多人需要帮助才能重新站起来,因此,我们将继续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政府已经启动了新的计划,进行了新的投资,以帮助企业安全地重新营业,使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并为我们的经济重振奠定基础。

特鲁多表示:如果您在经营一家公司,现在遇到了现金流问题,则可以通过加拿大紧急企业帐户 Canada Emergency Business Account 获得贷款,以渡过难关;如果您是正在寻找工作的学生或应届毕业生,我们已经通过 Canada Summer Jobs 和 Student Work Placement Program 创建了数万个新的工作职位;如果您是雇主,需要回聘员工,整个夏季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 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 都将为您服务。他说,在全国的所有地区,企业主正在加紧回聘自己的员工,政府将帮助更多的企业把雇员召回来。特鲁多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生活一直在悄然恢复,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但是,复苏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政府将继续密切监视局势,并听取加拿大人的意见。他说,我想强调的是,尽管我们在步入正轨,但与新冠病毒的斗争尚未结束,在重启部分经济活动之际,必须继续遵守当地的公共卫生准则,以确保大家的安全。特鲁多说: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我们必须保持谨慎,并继续遵守专家的指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