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国会的腐败 议员竟这样安排免费旅行

www.creaders.net | 2008-06-16 14:05:55  加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外交部长卞聂尔(Maxime Bernier)和前女友库亚尔(Julie Couillard) 的关系引起揣测﹐令人怀疑罪犯是否试图渗透政府﹐更揭示国会多年来的旅游开支秘密﹐究竟国会议员每年怎样安排价值2,600万元的免费飞行旅程﹖

卞聂尔认识库亚尔后6个月﹐即在2007 年11月7日申报她是他的「指定旅客」﹐有权享用他的免费机票。这事引起关注﹐就像媒体揭露库亚尔曾与非法电单车党人和满地可黑手党人往来一样。

不过﹐国会议员和他们的指定旅客使用免费机票﹐到哪里旅行﹐依然是个秘密。也就是说﹐纳税人可能永远没法知道库亚尔有没有运用特权﹐免费搭飞机﹐飞往渥太华或是到更远的地方旅行。

国会议员每年可以享用64套双程机票﹐目的地不限于渥太华和选区﹐他们有25套双程机票﹐可在全国各地出游。国会议员有64套免费双程机票﹐他们可以自用﹐也可以把部分机票拨给「指定旅客」﹐次数不限﹐而25套机票的目的地「没有限制」﹐也可以转送「指定旅客」﹐次数不限。

国会议员的25岁以下在学子女,也有权享用9套普通免费双程机票﹑ 6套「目的地无限制」的双程机票。此外﹐国会议员的职员享用有限额的免费机票。多年来﹐国会议员的免费机票开支持续上升。2001 年﹐他们的免费机票花费总共1,960万元。可是﹐国会没有公开帐目﹐交代国会议员的免费旅程﹐也没有纪录处记录他们怎样使用这些免费机票﹑谁人享用免费机票。

据悉﹐一些国会议员的免费机票不够用。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Jack Layton)的幕僚贝朗格(Karl Belanger)证实﹐在上一个财政年度﹐林顿早在12月用尽64套免费机票﹑党领的额外免费机票。从12月到3月﹐他只好借用新民主党其它国会议员累积的飞行里数。

众议院内部经济理事局两月前修改规则﹐容许国会议员列明有国会议员身分的配偶为指定旅客。在新例下﹐林顿可以享用妻子邹至蕙的免费机票。但贝朗格说﹐林顿没有要求妻子赞助他的机票。国会议员的免费机票开销以前每年在国会夏天休会前公布﹐后来却在秋天公布。

加拿大纳税人联会(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主席威廉森(John Williamson)说﹐政府应该有报告机制﹐向纳税人交代﹐什么人和国会议员一起飞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