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组图)加女模被害:漂亮曾引很多居民注意

www.creaders.net | 2008-07-09 19:32:44  浙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7月7日清晨,一位加拿大女模特在上海一居民楼内死亡。死者因为漂亮曾引起很多居民注意。据悉死者生前曾对被要求跳舞推销威士忌感到不满。目前,警方没有透露戴安娜被害原因。


死者资料戴安娜·加布里埃尔·奥布莱恩(Diana Gabrielle O'Brien),23岁,来自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入境记录显示,死者持加拿大护照于今年6月24日入境,遇害前暂住于昭化路一居民楼内。来上海前曾在米兰进行过3个月的模特工作。

警方在事发小区驻守调查,已经超过了48小时。IC图

上海市警方昨天公告,7月7日晨5时30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了解到在本市昭化路一居民楼内有一女子被害。据警方初步调查,被害人戴安娜今年23岁,持加拿大护照于今年6月24日入境,暂住于昭化路一居民楼内。

目前,警方没有透露戴安娜被害原因。

签约上海模特公司

两周前来沪

这名加拿大女模特全名是戴安娜·加布里埃尔·奥布莱恩(Diana Gabrielle O'Brien),来自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入境记录显示,她来到上海仅仅两周。

根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戴安娜来上海之前,已经做了几年的模特。不久之前,她和上海的嘉何国际模特经纪管理公司(JH MODEL AGENCY)签约,来到上海谋求发展。

她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的个人介绍显示,在被害前不久她更新过个人状态。“我想念我的另一半。”她写道。她在Facebook有264位朋友,多数都是她在加拿大的高中同学,但也有意大利、新加坡等地的朋友。不过,她的网友之中没有中国人。

在戴安娜的网上空间里,留有大量她和朋友家人的合影,只有少量模特的工作照。她说自己是个爱看经典美剧《宋飞正传》(Seinfeld)的人,还喜欢传奇乡村歌手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

死者因为漂亮

惹很多居民注意

其实,戴安娜被害的地点并非是加拿大媒体最先所说的上海崇明,而是在昭化路488号金森大厦内。

昨日18时许,早报记者来到金森大厦所在小区。记者发现,金森大厦是一座商住两用的楼房,在平时,办公人员和居民从不同出入口进出。小区居民对记者说,这名加拿大女模特被害案发生之后,警方就不间断地在现场驻守调查,时间已经超过了48小时。

“她住在6楼,但却是在5楼楼梯里被杀的。”一位金森大厦居民心有余悸地说,“太可怕了。”有附近居民表示,戴安娜此前和另一位外籍女模特同住在一起,事发后她们居住的房间内一片狼藉,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都被盗走了。事件发生之后两天,警方对这一小区内的居民进行了彻底的排查。

早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寓所附近的很多居民都见过戴安娜和她的女伴。“她是外国人,又那么漂亮,当然显眼。漂亮女人总要瞄几眼的咯。”一位餐饮店的小工说,他见到过戴安娜两次,其中一次看她和另一个外籍女孩走在路上,还有一个外籍男士陪伴。

金森大厦居民还表示,这两天很多国外媒体都曾探访过现场,但均未获许进入居民楼内。

模特公司

关闭官方网页

早报记者试图联系戴安娜签约的模特公司,但发现该公司已经关闭网站,公司电话也无人接听。

虽然此前有媒体报道,案发当日嘉何模特公司的网站一切正常,但昨天下午,该公司官方主页已经无法打开。

记者在网上,发现了一条有关嘉何模特经济公司登记的信息,该信息中称:“JH MODEL AGENCY是一家专业的台资经纪公司,与欧洲的许多经纪公司都拥有良好的商务合作关系,我们旗下的模特在电视商业广告、产品画册以及时装秀方面都拥有十分丰富的专业经验。合作过的杂志有《Vogue》,《ELLE》,《Marie Claire》,《Noblesse》,《周末画报》,《时尚芭莎》……”

不过早报记者根据该网站留下的联系方式,拨打该模特公司登记的一个固定电话,得到的回复却是网上登记的号码属于一个翻译公司,这一翻译公司使用该号码已经超过半年,而另一个固定电话则无人接听。

据了解,案发后,有加拿大当地媒体曾根据广告,打通了嘉何模特公司一名蒋姓男子的电话,该男士表示,不愿就戴安娜的死亡事件进行评论。早报记者昨天再次拨打蒋姓男子手机,但均未获得回复,至晚上6点20分,该手机被转至移动秘书台。

上海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在酒吧里被要求的事感到不满”

朋友介绍,在早些时候她就已经购买了回加拿大的机票,因为她并不太喜欢目前的工作,本来打算完成她最后的工作任务后,在两周内回国。

加拿大当地媒体对戴安娜的遇害消息,也进行了跟踪报道。加拿大通讯社CBC在报道中称,这位女模来自加拿大哥伦比亚省盐泉岛。遗体被发现时有刺伤,但衣着完整。

与戴安娜交往5年的男友乔·贝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据我所知,与她一起工作的室友—来自哥伦比亚省的模特卡络特·伍德,在楼梯处发现了戴安娜的尸体。”贝里说,“我听说公寓被抢劫或彻底搜查过。许多电子设备丢失了,比如她们的笔记本电脑和照相机。她也许是一个人的时候被害,在工作场所和公寓之外的地方,或者她……也许有人闯进了她们的公寓。”

而戴安娜的一些朋友介绍,在早些时候她就已经购买了回加拿大的机票,因为她并不太喜欢目前的工作,本来打算完成她最后的工作任务后,在两周内回国。贝里说,他女友以前就不太高兴,并想在她为期三月的合同期满前就回家,但这不包括她在当地酒吧被要求做的一些事。

戴安娜的朋友称,戴安娜曾对被要求在酒吧台上跳舞来推销威士忌一事感到不满,并因此想要回国。不过,她的朋友之后又否认了早先报道所称的戴安娜曾被要求跳有些粗鲁的舞蹈,她们说,她可以拒绝任何有问题的工作。

“她肯定没有被公司强迫去做任何她不愿意做的工作。如果她真的不想做这些工作,她可以拒绝并且不会有任何问题。”贝里说。

戴安娜工作的公司,嘉何模特事务所上海公司于周二封闭了公司的网页,所有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也都不予以回复。在一份周二公布的手写声明中,哥伦比亚省人才模特事务所对戴安娜的去世表示了哀悼,正是这家公司送戴安娜去上海工作。

“我们同上海嘉何模特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是想让我们的模特去上海工作,并在对方的培养下成为时尚模特。”署名为芭芭拉·考特什的模特管理层这样说,“嘉何公司护送模特到每次他们预定的秀场表演。而在模特个人自由时间内,他们身边没有公司的人陪伴。我们也没有被告之关于这场悲剧的所有细节。但我们知道,她不是在工作时间被害的。”这份声明称。

这家公司质疑了戴安娜的朋友所称的戴安娜因被安排某些工作而感到不满的说法。这份声明称:“她告诉我们她在上海过得很愉快并喜欢那家公司,喜欢那个城市和她的室友。”

报道中还称,戴安娜此前和她男友和其他朋友居住在盐泉岛。她1年多前在当地开始从事模特工作,而在去中国前,她在米兰进行过3个月的定额工作。 (孙翔 杨洁 李粤新 周雯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