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灰狗受害者生前在嘉年華會工作正欲定居卑詩

www.creaders.net | 2008-08-02 22:03:1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嫌周二晚上在灰狗(Greyhound)巴士上斬下鄰座乘客首級的華裔男子,周五出庭應訊,但在法庭上一言不發。而受害者友人仍然迷惑不解,為何竟然有人會攻擊一個從不傷害他人、生性溫順的人。

卡農(William Caron)從7年級起就與死者麥克林(Tim McLean)相識。他說,麥克林從不冒犯或傷害他人。卡農說:「在記憶中,麥克林在一生中從未與人有過爭執。」

愛民頓40歲男子李偉光(Vince Weiguang Li,譯音)被控二級謀殺,他於周五在緬省Portage la Praire法庭首次提堂。法庭上暫時得不到他行兇動機的答案。

李偉光面部有瘀血,一隻手纏在繃帶中,他雙腳戴著腳鐐,低著頭,平靜地拖曳著腳步,步入法庭。在法官面前,他在整個程序中都沒有與人有目光接觸。

點頭選擇不回答

當法官問他,是否將請律師,他甚至沒有回應。當法官問及,他是否選擇不回答的權利,李偉光僅微微點頭。嫌犯身穿一件灰色T恤及囚犯背心,看上去身高大約5呎8或5呎9,體格壯碩。

據巴士乘客描述,麥克林的攻擊者是個大隻佬,體重至少200磅。

控方促精神評估

檢控官請求對嫌犯進行精神病學評估,但法官表示,希望給李偉光機會,與律師討論此事。
檢控官霍格遜(Larry Hodgson)在法庭外表示:「目前尚處於庭訊初級階段,認為法官希望尊重他的權利,與律師接觸,法官給其機會。我認為這一過程不會很長,估計不會讓他沒有律師陪同之下很久。」

從愛民頓開往溫尼辟途中,麥克林在灰狗巴士上死於血腥攻擊,李偉光因此受到控告。
警方並未公布受害者慘死的細節。但乘客表示,年輕男子死於駭人聽聞的攻擊,鄰座男子不動聲色地從座位上躍起,反覆狂刺,然後割下頭顱,對屍體剖膛開肚。

麥克林生前在嘉年華會工作

友人無法理解,竟然有人喪心病狂,攻擊一個身材消瘦的年輕男子,死者僅5呎5高,是一個友善、脾氣隨和的人。

麥克林長期好友卡農妻子朗朱蒂(Jodi Lang)在溫尼辟家中草坪上表示:「他是令人欽佩的小伙子,性格好。」

麥克林在嘉年華會工作,正從愛民頓返家與親人團聚。卡農追憶道,他生性安靜,喜歡打牌或玩棋盤遊戲Risk。卡農補充說,麥克林喜歡旅行,這正是為何他在3個夏季為嘉年華巡迴演出團工作。
卡農說:「他不在乎周遊,除非周末與一群人玩Risk遊戲。他酷愛旅行,不喜歡呆在一個地方。」
麥克林與卡農一起第一次做了紋身。卡農選擇了一個騎在電單車上的幽靈圖案。麥克林則選擇了小丑圖案。

他在名為Jokawild的MySpace網頁上會以此作主題,麥克林在網頁上描述自己的興趣愛好為「玩電子遊戲,享受快樂時光」。

死者曾任職溫市PNE 欲居卑詩

麥克林過去兩年夏季曾在卑詩省溫哥華的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工作過,他今夏也打算回來工作,並且有意在卑詩省定居。霍格遜沒有提供關於兇嫌李偉光的許多細節。他說:「知道他來自愛民頓。並不知道他為何在巴士上。本案目前仍在調查過程中。」

有關李偉光是何許人,周五也開始浮現出來,愛民頓CTV電視台稱,李偉光是《愛民頓太陽報》(Edmonton Sun)及《愛民頓日報》(Edmonton Journal)的派報員(詳見文)。
霍格遜表示,如果李偉光不請律師,法庭將指定一位律師,或本案審理仍然進行。

李偉光的提堂時間,排期下周二在Portage la Prairie進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