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求职者新潮流:放弃高薪城市涌入东部

www.creaders.net | 2009-04-03 16:58:51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eorge Halliwell,过去七年来一直在夏洛特敦(Charlottetown)从事猎头工作,从未见过像现在这么多的加拿大人涌入东部。

        “如今,我正在寻找一名工程师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工作,而来自安省汽车业的很多工程师都在申请。他们在多伦多或Guelph工作每年收入或许能达到6万元,但是他们情愿在哈利法克斯拿5万元的年薪,这是因为这里住房成本低,生活方式简单,没有交通阻塞,更有家庭观念。”

        Halliwell说,如此一来,东部的工商业可谓大大受益,因为他们可以尽情地挑选技术人才。

        本月,Manpower在全国做出的调查显示,夏洛特敦公司在全国最有招聘前景。经济繁荣时期从未景气过的大西洋诸省(Atlantic Canada)同样一片希望:失业率减缓,消费者支出超过了全国其它省份,另外,全国房价今年将降低的趋势也不会出现在东部。

        位于哈利法克斯的大西洋商业市场研究所(Atlantic Institute for Market Studies)的副执行总裁Charles Cirtwill称,“我们不生产汽车,也不会遭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冲击。我们的经济更为多元化,一些经济领域,例如金融服务业,甚至还在增长。”

        大西洋诸省对已经延伸到世界各个角落的经济衰退当然不具免疫力,但就业数据表明,这里的经济正在相当软地着陆。在加拿大中部地区,阿省,卑诗省的失业人数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时,爱德华王子岛省和新斯科舍省的就业水平自从10月份来就基本未变。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称,新不伦瑞克省和纽芬兰省也仅仅流失了3千个工作岗位。

        虽然旅游业,农业和渔业部门呈季节性的繁荣创造了一些工作岗位,但是岗位的增长并不仅限于这些行业。周三,Lockheed Martin Canada称,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增加100名软件工程师和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等在哈利法克斯工作。

        另外,哈利法克斯金融区也将继续扩大。本月,总部位于Bermuda的Flagstone Reinsurance Holdings Ltd.公司称,将招聘80多名新员工,平均年薪在10万元;同时,Research In Motion Ltd.公司也正在计划在未来五年雇佣1,200名新员工,以支持运营中心的技术工作。

        哈利法克斯以受过良好教育的技工劳动力和极舒适的生活质量而著名,但是这些不是促成工作岗位增加的唯一因素。新斯科舍省正在推行一种对公司的奖励制度,增员的公司将获得退税。以Flagstone公司为例,其获得的退税金额高达130万元,即每增加一个岗位就会获得16,380元的退税。

        就业岗位的创造也不是一两个月就能完成的事情,据加拿大统计局报告,在过去一年,新斯科舍省全职就业岗位的增加就已经在全国领先。

        大西洋四省不仅劳动力市场相对健康,消费者支出在1月份也均呈现上涨趋势,而过去1年的增幅更是超过了除萨省以外的所有省份。这里消费者的信心正在持续攀升。加拿大独立商业联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本月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如今,加拿大全国最为乐观的工商业位于纽芬兰省。

        另外,大西洋诸省的房产市场同样相对健康。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简称CMHC)预测,今年大西洋省份的房价将上升或持续稳固,而加拿大其它地区的房价将下滑。

        迁移情况也正反应了如今的潮流。大西洋诸省如今的净流出人口创1984年以来的最小值。2008年,大西洋省份净有500人迁居到其它省份,而2006年高达1.3万人。

        我们再回到夏洛特敦,Island Recruiting公司主席Blake Doyle的办公室堆满了工作申请表,甚至有远自阿省和卑诗省的申请表。里面不仅有想回归故里的岛民,还有愿意移居东部寻找好工作的已失业的高资历专业人员。

        Doyle称,似乎传统潮流开始反向了。Halliwell则说,很高兴看到家乡夏洛特敦的地位有所改善,“我们一直是一个有名的穷城,但如今的状况比富城还要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