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央行行长警告楼市将放缓 释放强烈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1-06-18 01:33:4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晓语编译报道:温哥华再度成为加拿大最为昂贵的住宅市场。加拿大地产协会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温哥华5月的住房成交均价已达83.15万元。

就在同一天,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直言不讳地表现出对地产市场的忧虑,他还预计,由于提高利率和其他因素打压需求,加拿大强劲的住房市场可能出现放缓。

卑诗5月楼价升两成,温哥华成最贵市场

卑诗地产协会(B.C.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三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5月,卑诗省房屋销售量达7857套,较上年同期微跌1%。与此同时,5月的平均成交屋价则较去年同期攀升两成,达59.68万元。

卑诗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穆尔(Cameron Muir)指出:“按揭规则收紧、就业依旧疲弱,以及今年前几个月市场已经消化了相当一部分购买力,都是5月房屋销售相对略显疲弱的主要原因所在。”不过穆尔同时表示,目前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在低位,这可能会导致夏季楼市再度出现销售畅旺的景象。

统计显示,今年前5月,卑诗居民房屋销售总额已达200亿元,这一数字较去年前5月增长了15%;与此同时,房屋销售量则较去年同期下跌1%,达34191套。

报告同时指出,从卑诗全省范围看,各地房价走势差异较大。例如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温哥华房价上涨了25.7%,达83.15万元。而南奥克纳根(south Okanagan )则同比下跌5.9%,为33.1万元;此外,卑诗内陆库特尼地区(Kootenay)5月房价同比也下跌了4.6%,为25.1万元。

另据加拿大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的报告,今年5月加拿大现房销售较上个月下跌0.6%,但同比仍增长了2.7%。 (www.bcbay.com

报告显示,温哥华火热的地产市场及高企的房价,既大大推高了加拿大的住宅成交量,也影响了全国房价。数据显示,今年5月加拿大楼价较去年同期上涨8.6%,然而在扣除了温哥华之后,这一数字仅为5.6%。

尽管此前联邦政府已经采取了缩短按揭贷款时间、提高首付比例等措施为楼市降温,然而炙热的大温楼市却丝毫不为所动,且仍处于上升势头。

大温地产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报告显示,5月大温地区房屋销售达3377间,较上年同期增长7%,较今年4月增长4.7%。基准房价则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2%,达627,568元。

菲沙河谷今年共销售房屋1608套,较去年同期增长9%,较今年4月上涨6%。与此同时,基准房价较去年同期也上涨了2.8%。

卡尼警告:地产市场将放缓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三也对本国地产市场表示忧虑,担心一旦利率上调会令国民因为过高的借贷成本而损害财务能力。他还预计,由于提高利率和其他因素将打压需求,加拿大强劲的住房市场将出现放缓。

他警告称,目前加拿大民众负债情况同美国和英国一样沉重,且民众遭遇不利冲击的可能性位于9年来最高水平。

他表示,央行决策者仍需要对潜在金融市场失衡保持警惕。加拿大央行目前仍准备随时升息以对抗高企的房屋价格和消费者负债水平。

卡尼更直言不讳地指出,在加拿大部分城市,地产市场或许已经过热,房价已经远远超出居民可承受范围。 (www.bcbay.com

卡尼表示,目前加拿大全国平均房价较2009年初的低谷已经上升了31%,较金融危机前的房价高点也已攀升了13%。尽管卡尼没有肯定地表示目前的房价已经出现泡沫,但卡他尼警告说,地产市场过热和房价下跌的可能都同样存在。

卡尼表示,目前加拿大全国的房价和收入比为4.5倍,而在过去的25年,这一比例的平均值为3.5倍。卡尼称,房价上涨的原因除了就业复苏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投资需求,尤其是一些来自海外投资者的需求。

卡尼认为,目前地产的过热迹象并不是由供求关系造成的,而是由市场中贪婪和恐惧两种情绪促成的,他认为,贪婪主要存在于炒房的投资乃至于投机者中,而担心价格上涨的恐惧则进推动了另一部分买家入市。

(www.creaders.net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