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组图)追思会现场:胡雅婷双亲悲痛难忍

www.creaders.net | 2011-09-23 10:27: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抽泣的胡雅婷母亲

胡木铭动情地回顾

   万维读者网记者晓语报道:“2003年10月13日,我女儿与James结婚,在这座教堂举行了神圣的婚

典。”“她爱她的儿子,爱她的丈夫,爱她的公公婆婆胜于身生父母,她也深爱着我们——她的爹和娘。”当遇害华裔少妇胡雅婷的父亲胡木铭在追思会上说到这里时,再也难忍悲痛,一时间无法继续下去,台下的胡母泪流满面,在场的人们也为之深深地动容。

    周四(9月22日)晚上,胡雅婷特别追思安息礼拜在温哥华城市丰收教会(Harvest City Church)举行。追思会由城市丰收教会华裔牧师张嘉安主持,百余位民众参与,现场气氛哀伤。除了胡雅婷父母、两个儿子、胡雅婷的教友、武汉同乡会、湖北同乡会的老乡们之外,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民众到场,为不幸遇害的胡雅婷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悼念。

     胡木铭:胡雅婷贤惠善良、活泼向上 (www.bcbay.com专稿)

     位于温哥华维多利亚街(Victoria Dr.)7416号的城市丰收教会对于胡雅婷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2001年,她在这里受洗,跨入了基督教的大门;2003年10月13日,也就是20岁生日的时候,她在这里和牟钟鸣举行了婚礼;难以想象的是,不到8年的时间,这个美丽、鲜活、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突然离开这个世界,又是在这里,无限伤怀的双亲和好友们为她举行追思礼拜。

    在父亲胡木铭的眼里,胡雅婷是个贤惠善良、活泼向上的人,“她逆境中透出乐观,困苦中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www.bcbay.com专稿)

    胡木铭说:“在我的记忆中,女儿乖巧、懂事,只要向她讲明道理,她就不会给我们增添任何麻烦。在读小学的那段艰难岁月里,由于她在读的学校就在我警局的对面,因此,每天她就像个小尾巴成天地跟着我,中午就在警局的办公室休息。当年一同在我警局休息的小朋友共有六个,可是给警局同事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数雅婷,为此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和骄傲。”

    胡木铭表示,胡雅婷是个好妈妈。“她常对我们说,她要做一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媳妇。一次,大儿子在一个朋友家打架,为了帮助儿子认识错误,将他关进洗手间,她自己坐在门外的地上耐心地要求儿子从1数到30,直到向被打的小朋友承认错误为止。”

    胡雅婷的教友李素珊也在追思会上致辞,她回忆道,2002年,自己在教会第一次见到这个年轻、美丽、充满笑容的女孩,当时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李素珊说:“她的笑容、她的温柔我永远难以忘记。”她回忆说,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胡雅婷的笑容也从来没有停止过。记得去年有一次在她高贵林的家,“当她把生活的艰难告诉我的时候,她没有苦渎,也没有愤怒,仍然从头笑到尾。”

    李素珊说,胡雅婷爱她的孩子,现在自己还记得和她那些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谈话,一有时间,雅婷就会看有关教育孩子的书籍。 (www.bcbay.com专稿)

    面对家暴要好好保护自己 (www.bcbay.com专稿)

    追思会上,胡木铭还沉痛地表示,在反对家庭暴力事件上,胡雅婷既是勇士,同时也是失败者。“我们的女儿为了培育好牟家的后代,让孩子在祥和而没有拳头,快乐而没有怒吼的生活环境中成长,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他说:“通过女儿血的教训,我呼吁广大善良的人们,在处理家庭暴力的重大事件中,除了要努力尝试依靠主的关怀和政府的协助外,还需要教会及教友们采取必要的手段和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 (www.bcbay.com专稿)

    对此,张嘉安牧师在接受 Creaders.NET 记者采访时也非常感慨地指出:华人社区基于传统文化的原因,往往会将家庭暴力问题常常掩盖起来,导致付出惨重的代价,他希望本地华人社区家暴的受害者要勇于说出、寻求社会的帮助,家暴受害者的亲友们,也应该积极帮助受害者走出家暴的阴影。

(www.creaders.net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