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图文)好友回忆,还原真实的胡雅婷

www.creaders.net | 2011-09-25 18:00: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报道:胡雅婷惨遭分居丈夫杀害的事件引起华裔社区的强烈关注。近日,有中文媒体曾报道,在狱中的牟钟鸣还表示,和胡雅婷早就没有感情,不会对她感到抱歉。并且称胡雅婷“不是一个好妈妈”,“只值四分”。

    这则报道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不少网友的愤怒,认为牟钟鸣的说法是泼污死者,痛斥有关报道是美化杀人犯,然而,胡雅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子?她到底是不是个好妈妈?网上却鲜有她的朋友发声,与此同时,胡雅婷生前所属的高贵林国语教会,也曾呼吁教友“不要随意发言影响司法及舆论视听”。不过,在昨日的追思会上,她的邻居、朋友和教友们都纷纷讲述胡雅婷的生前故事,一起还原真实的胡雅婷。(www.bcbay.com专稿)

胡雅婷于2003年12月26日,把这张照片发布在校友录上。

 胡雅婷邻居孙女士与大家分享她眼中的胡雅婷 (Creaders.NET 记者摄影)

    2008年底,胡雅婷一家从列治文的公婆家搬到了高贵林,邻居孙女士很快成为她的好朋友。在昨日的追思会上,孙女士不时望着大屏幕上胡雅婷的照片,仿佛雅婷仍在目前,仿佛她仍在和雅婷对话。

    孙女士说:“看到你的照片就像看到你本人一样,很想你,那些同你一起聊天,一起散步的日子,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一样。那样的日子太多了,现在没有了你,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孙女士回忆道:“我经常看见她给儿子做很多种不同的食物,色香味俱全。有天她给孩子做意粉、西兰花,还有水果,还有一些小零食,一共5个盘子,放在桌上给孩子吃。我问她,你怎么不煮一样东西,把很多菜合在一起就行了?她说怕营养不够,又怕孩子看见食物不好看,会不喜欢吃。”

    “我说你这样会很累的,她笑笑说,就是这样子,我没办法骗自己,我觉得不给孩子做这些我有罪。”(www.bcbay.com专稿)

    孙女士还说。雅婷多次提起,“在持家方面很想向婆婆学习,家里的东西不仅摆的井井有条,而且摆得恰到好处,雅婷也想把她的家打理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我又说,雅婷,你现在把两个孩子照顾好就行了,这些事情等孩子上了学再说,她又是笑笑,说我希望生活过得有质量一些。”(www.bcbay.com专稿)

    2010年7月,胡雅婷开始进入高贵林国语教会,据林维楷牧师介绍,该教会主要以中国大陆的新移民为主,胡雅婷在那里很快找到了家的感觉。此外,“由于胡雅婷的性格阳光积极、容易相处,到教会不久许多姊妹就成了她的好朋友。”

    在昨日的追思会上,胡雅婷的教友刘海勤女士表示:“雅婷是位很爱孩子的母亲,对孩子的教育尤为上心。她常常带孩子们出去玩,晒太阳。其实推手推车走山坡路很累,再加上她的两个儿子都是体重超重的Super Children,年龄小且只相隔16个月,又正是调皮的时候,她的辛苦可想而知。孩子一生病容易互相传染,有时轮流生病,有时一起生病。雅婷每次都很焦急,特别是看到大儿子因吃抗菌素一点胃口都没有时,急得都哭了。”(www.bcbay.com专稿)

    另一位教友汪娇月女士说:“雅婷和我是同一年出生的,她甚至还比我要小上几个月,但她却像个姐姐一样,给予了我非常多的鼓励和帮助。”

    她还说:“雅婷在困难的环境下依然先考虑别人。有一次雅婷的孩子生病,她自己没办法一个人给孩子喂药,也得不到家人的帮助,在电话里难过得哭了,希望我去帮她一下,但又十分犹豫,担心她孩子的病会传染给我的孩子,我答应雅婷下午喂药的时候我会过去帮忙,可在那之前,雅婷又打电话给我说不必了,她已经请了牧师和师母去帮她,仅仅是不想我的孩子冒上被传染的危险。她就是这样一个在任何时候都会先考虑别人的人。”

    在朋友们的回忆中,胡雅婷不仅是位乐于助人的好妈妈,就算是对屡次她施暴的牟钟鸣,也没有怨恨之情。胡雅婷的教友陈宁表示,有天在雅婷家吃饺子,“我问你要辣椒酱,你从冰箱里取出一瓶老杨牌的辣酱,说你丈夫也超爱吃辣的,买了不知道有多少种品牌辣酱他都不满意,唯有这个品牌他最喜欢。虽然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但它却深深的印在我脑海里。因为当时的我已经知道你丈夫长期对你施暴,还惊动过警察,而你却仍能对他不恨不怨,还为他到处寻找他爱吃的辣酱。虽然这在普通家庭再平凡不过,但在你这个长期饱受丈夫暴力的女人身上那就太不平凡了。”

    此外,高贵林国语教会的于晓蓉执事还表达了自己对胡雅婷为什么会住进庇护所的看法。她说当时胡雅婷为了教育脾气暴躁、经常会推打小朋友的大儿子,胡雅婷付出了很多努力。“当时大儿子已经在改变,她的努力已看到成效,可(牟钟鸣突如其来的)那一拳让她惊恐,担心她的努力会前功尽弃。她为了孩子选择躲避,她不希望家里这样的氛围再继续影响孩子。”(www.bcbay.com专稿)

(www.bcbay.com 记者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