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胡雅婷双亲将长期留在温哥华 移民为照顾外孙

www.creaders.net | 2011-10-24 22:07: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木铭在女儿的追思会上 (万维读者网资料图片)

万维读者网记者晓语温哥华报道:10月13日,遇害华裔少妇胡雅婷终于入土为安,她的双亲也开始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照顾外孙身上。近日,胡雅婷的父亲胡木铭在接受万维读者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就申请移民的有关问题去温哥华中侨进行了初步咨询,如果符合条件,则希望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胡木铭:移民主要为照顾外孙

胡木铭说,两个外孙现在都很小,大的3岁多一点,小的才仅有两岁多,是最需要亲人呵护和关爱的时候。作为外公外婆,他们希望外孙能够在健康、稳定的环境下长大,也希望外孙能由亲人来照看。他强调:“对后代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照顾,我们责无旁贷。”(www.creaders.net专稿)

胡木铭告诉万维记者:“虽然我们的年龄也不小了,带两个孩子会有些困难,但我的女儿已经不在了,她特别喜欢这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是我女儿生命的延续,我们不能不管。”胡木铭坦承,正是出于这种考虑,他和妻子肖艳玉才希望能有加国身份,可以在加拿大长期居留,也方便在中加两国之间走动。

胡木铭说,女儿胡雅婷和亲家一家人都希望外孙能在温哥华长大,他们老俩口希望尊重女儿的愿望。“如果能够得到居留权,在这里把两个孩子带大,那么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我们女儿的心愿也就实现了。”

胡木铭告诉记者,他们老俩口的身体状况目前都还不错,在中国也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应该有能力照顾好外孙。(www.creaders.net专稿)

胡木铭特别强调,如果没有女儿遇害这件事,移民对老俩口来说可能根本就不重要,因为他们在中国有着不错的生活待遇和医疗保险,亲戚朋友也很多,相比较之下,在加拿大反而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但现在女儿安葬在温哥华,两个外孙也要在温哥华生活,一旦他们回中国后无法再次取得来加拿大的签证,精神上的打击可能会难以承受,日子也会变得很艰难。

“我们唯一的女儿不在了,我们非常爱这个女儿。现在我们总会觉得是自己没有把女儿保护好,心里非常内疚和心痛。”胡木铭说:“女儿是我们唯一的希望,现在这个希望已经不在了,我们就希望能和她近一点,能常去看看她,看看外孙,这样日子就会好过一点。”

胡木铭告诉万维记者,上周已经就移民的有关事项去中侨进行了初步咨询,如果符合条件,则希望未来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www.creaders.net专稿)

胡雅婷个案 加国移民部长亲自介入c

据Omini News电视台报道,胡雅婷分居丈夫牟钟鸣的父母日前已致电卑诗省儿童厅,表示基于健康理由放弃照顾他们的两个孙子。而对于胡木铭夫妇希望取得孩子监护权的愿望,加国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也曾表示,两位老人可以通过人道理由申请移民来加国照顾这对遗孤。

康尼说,胡雅婷的父母可以人道理由申请来加,看来他们也合乎申请资格,“政府的优先考虑是孩子的利益”。他又建议胡父找一位移民律师寻求法律意见,就收养孩子事宜,一切有明确指引,由祖辈照顾孙儿有可能且合理。(www.creaders.net专稿)

对于加国移民部长为何会亲自介入胡雅婷的个案,胡木铭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我们不认识这位部长,也没有委托任何人和有关部门去联系我们移民的问题。”胡木铭解释说,胡雅婷葬礼之后,有中文媒体记者告知他们移民部长来温哥华的消息,该媒体在对康尼进行专访期间谈到了胡雅婷的案件,同时也谈到了当时胡雅婷双亲想留加照顾外孙的希望,康尼部长很快就发表了自己对这一事件的看法。(www.creaders.net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