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高贵林可能产生新的华裔市议员——吴祥光

www.creaders.net | 2011-11-04 23:51: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林孟报道:三年一度的BC省市镇选举又到了,加拿大西海岸BC省大温哥华地区华裔人口近40万,市镇政坛一向少不了华裔市议员的身影。位于大温地区东北部枢纽位置的高贵林市,今年也有资深中文传媒工作者吴祥光(Vincent Wu),作为华裔候选人积极投入选战。

吴祥光的参选政见是,希望将高贵林建设成为繁荣成长和优质环保并重的永续发展城市,为各族裔新移民争取多元语言服务,推动族裔社区沟通,协助华人移民融入本地社区。他还主张强化治安,增聘警员,增加市民休闲文化活动,支持本地经济和就业发展。

延宕十余年之久尚未开工的轻铁“长青线”(Evergreen Line),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高贵林、高贵林港、满地宝“三联市”和温哥华、本那比等大温中心地区的捷运干线,对三联市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作用。目前高贵林市民对长青线能否如期开工十分关注。吴祥光指出,大温市镇联盟市长联席会议虽然通过增汽油税筹资方案,但仅是短期集资措施,并未根本解决大温交通局的财务结构局限。他强调,长青线必须尽快建设,希望BC省府早日宣布工程的确切开工时间。

吴祥光正式登记参选,成为本届市选高贵林市议员候选人。(摄影:万维记者林孟)

吴祥光说,近几年来高贵林华裔人口快速增加,跃居全市多元族裔人数之冠,可是自从前华裔市议员招树荣离开市议会后,即再没有出现华裔市议员,华人社区在市议会缺少了自己的代表。因此他决定参加本届市镇选举,希望成为为高贵林市议员,成为华裔和其他少数族裔在市议会的代言人,提升华裔等少数族裔的参政能见度。他呼吁华裔市民11月19日踊跃投票支持同胞参政。

吴祥光1978年毕业于台湾大学中文系,后赴美国深造,获加州克莱蒙大学亚洲研究及国际关系硕士学位。1997年移民加拿大之后,在大温地区中文传媒界工作、服务十余年,长期关注加国政治和本地公共事务。他移民加拿大后,已在高贵林市居住近15年,热爱有山有水,风景绮丽的高贵林,关心高贵林的发展,熟悉高贵林的市政。(www.creaders.net专稿)

他获高贵林市长聘为多元文化谘询委员会、经济发展谘询委员会委员,代表市府出席卑诗省府移民及融合社区计画筹备会议,协助高贵林市获联邦政府颁授“2009加拿大文化之都”(Cultural Capital of Canada)荣衔。他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最近成功为高贵林基金会共同筹办一项公益健行筹款,赞助本地多元文化服务团体。他还曾担任大温地区东北部高贵林、高贵林港、满地宝“三联市”亚裔家长协会理事、温哥华台湾大学校友会理事,以及加拿大防癌协会社区义工。

(www.creaders.net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