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货轮首航北极 加拿大军队启用北极训练

www.creaders.net | 2013-08-31 19:41:1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5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在努纳武特地区的雷索卢特湾新开设一处加拿大军队北极训练中心,国防部长尼可森(rob nicholson)强调新的中心可以更好地显示加拿大在这一重要地区的军事存在,提升加拿大应对北极地区挑战的能力。早在2007年8月,加拿大总理哈珀就宣布要在北极地区建立多用途军事训练和行动中心,建设跑道、机库和燃料储存等基础设施。《渥太华公民报》在国防观察栏目撰文指出,这个全年开放的加拿大军队北极训练中心启用之日,正值中国货轮首次通过位于北极的北海航线。

  《渥太华公民报》为这一消息提供的新闻背景是,首航北海航线的“永盛”轮,隶属于中远集团下属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总载重量19000吨。“永盛”轮8月8日从中国大连启航,8月25日抵达白令海峡,9月11日抵达目的地鹿特丹,全程历时33天。行走北极地区不仅比苏伊士运河航线减少两个星期的航程,还使中国船只避开了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和海盗出没的非洲东部外海,分析认为“永盛”轮取道北极标志着北极航线越来越受中国人的青睐。

  中国人首航的北海航线位于俄罗斯沿岸,也被称为北极东北航道,航线东段地处俄罗斯专属经济区内,所有通过船只必须使用俄罗斯提供的破冰和导航服务。另一条航程更短的北极航线是位于加拿大北极地区的西北航线,早在1973年,加拿大就宣称该航线属于它的国内线路,但遭到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反对。

  就是在这一大背景下,诞生了加拿大军队北极训练中心。根据加拿大国防部网站提供的资料,这个中心是国防部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在努纳武特地区的雷索卢特湾极地大陆架项目的基础上扩建而成,极地大陆架每年向超过165个北极项目提供物流服务。

  坐落于加拿大重点战略地区北极地区的这一永久性训练中心,在正常的军事训练和行动之外,将重点进行极寒天气下的生存训练。这个训练中心的任务还包括提供设备及车辆,为处置突发事件的紧急行动或救灾行动充当指挥所。

  这个北极训练中心由加拿大陆军负责组建,日后的培训及演习将提升陆军在北极地区的作战能力,中心的设立也为未来加拿大军队向北极高纬度地区投放兵力提供了方便。中心还将为加拿大游骑兵(Canadian Rangers)、四个北极反应团(Arctic Company Response Groups)、加拿大陆军主权行动(CA sovereignty operations)和加拿大军队的联合演习(CAF joint exercises)提供培训。

  为满足联邦政府的预定目标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需要,陆军还将在中心内驻扎一定数量的兵力。此外,作为加拿大军队的训练基地,中心还将为加拿大皇家空军培训两门课程,一是加拿大军队搜索和救援学校的课程,第二个课程由加拿大军队生存及航空医学训练学校提供。

  资料显示,中心设施包括可供140名军人住宿的军营、餐厅和娱乐室、教室、简报室及运营中心。努纳武特当地的一家媒体(NUNATSIAQ NEWS)说今年3月因军费削减22%,这个中心的建设计划几乎被取消,现在的规模是原计划的缩小版。

  《渥太华公民报》指加拿大军队有几项涉及北极的项目在过去几年遭遇挫折,如规划中的新破冰船和北极近海巡逻舰队都没有着落,拟在努纳武特地区的纳尼斯维克(Nanisivik)建设的海军项目由于经费短缺而大幅削减规模。原本计划在2011年以新式飞机替换服役四十年的皇家空军北极双水獭飞机,购买日期已经被悄悄推迟,政府也不再谈及这一计划。(作者 蒙特利尔特约记者 潘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