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总理一席话 全场震惊得鸦雀无声

www.creaders.net | 2013-10-23 09:25:58  YORKB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费作证:哈珀亲自令其退还住房津贴

  已经和联邦保守党政府反目成仇的前保守党籍参议员杜费(Mike Duffy),22日再度投出政坛重磅炸弹:出于维护保守党在选民面前的声誉,哈珀总理亲自命令杜费,不管申领住房津贴是否恰当,都必须退还所有领取的住房津贴。

  在此之前,哈珀无论是对国会、还是对媒体,都坚持说杜费退还冒领的住房津贴之事,由总理办公室幕僚长瑞特(Nigel Wright)一手包办,他自始至终不知情。

  杜费表示,哈珀是在今年2月当着时任幕僚长瑞特的面,对他说出上述那番话。杜费表示:「总理当时对我的解释、或者事实都不感兴趣,在总理眼中,这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是你所做的被媒体利用来大肆报导形成的影响非常有害,而这会损害保守党的民意基础,这才最重要。」杜费的说法,让22日的参议院听证会听众被震惊得鸦雀无声。

  在杜费发表爆炸性的讲话后,哈珀总理的发言人麦唐纳说,杜费的话中没有新意,这些谈话内容其实都在公开的纪录中。

  麦唐纳说:「在一次保守党国会党团会议结束后,杜费上前与哈珀总理提起他的住房津贴之事,总理当场明确告诉他,所有不当领取的津贴都必须退还。就是这么回事,还是总理仅有的一次与杜费先生讨论住房津贴问题。」

  但杜费坚定地说,不是麦唐纳说的那么回事,当时是他自己与哈珀、瑞特三人开会商量他的住房津贴问题,而且是哈珀亲口命令他无论如何要退还住房津贴,而非瑞特。

  尽管哈珀下令杜费退还住房津贴,他仍感到自己没错,鉴于参议院有关主居所的规定很含煳,之前保守党参议院领袖莱布瑞顿和瑞特等人先后表示他没有违规,他凭什么要退还9万余元?杜费接着说,保守党政府高层见他不肯就范,便开始威胁他说,将会要一个参议院委员会宣布他冒领津贴,据此将他赶出参议院,叫他身败名裂。

  当杜费表示,他拿不出那么多钱退赔时,瑞特立即说:「不要担心,我写张支票给你。」

  后来,瑞特给他9万多元退还住房津贴之事曝光后,总理办公室马上决定将杜费赶出保守党国会党团。杜费说,瑞特因此丑闻引咎辞职,接替他担任幕僚长的诺伐克打电话给杜费,要他立即自己退出保守党国会党团,不然保守党将开除他,而且他甚至可能遭参议院剥夺席位。

  杜费指称,当时任保守党参议院领袖的莱布瑞顿也劝告他识相点,自己退出,否则下场更糟糕。



3位涉开支丑开参议员周二进入参议院,遇到大批记者追访。上图为沃林;中图布拉索;下图达菲。(加新社)

  达菲斥总理搞阴谋平息丑闻

  保守党动议3参议员停职停薪

      保守党周二动议将3名参议员停职停薪﹐参议员达菲(Mike Duffy)在参议院诉苦﹐总理哈珀不问真相﹐只顾安抚保守党阵营﹐因此策划阴谋﹐平息他的开销丑闻。

  政府参议院领袖卡里尼翁(Claude Carignan)提出动议﹐将前保守党同僚达菲﹑布拉索(Patrick Brazeau)和沃林(Pamela Wallin)停职停薪﹐因为他们管理自己的开销时犯上「重大疏忽」。

  若干保守党和自由党参议员抗拒动议﹐称它等同裁定3人有罪﹐但他们还未被检控或被定罪。 

  达菲周二在参议院大爆阴谋﹐指控在任议员受到贿赂﹑威吓和敲诈。

  达菲说﹐在2月的议员团会议﹐他向哈珀和当时他的幕僚长赖特(Nigel Wright)诉说无辜。达菲说﹕「但总理对解释或真相没有兴趣。」

  达菲引述哈珀的话说﹕「你做了什么事没有关系﹐你所做的在媒体造成的观感才是问题……总理命令我还钱﹐讨论完毕。」后来他申诉﹐无力还钱时﹐赖特提议「开出支票」。但他没有说明﹐哈珀是否知情。

  达菲说﹐他多次与赖特通电话﹐再三坚称﹕「偿还我没有亏欠的钱﹐会损害我的声誉。总理办施压﹐最后总理办的信息是﹐『按我们的要求办﹐否则。』」

  达菲说﹐那「否则」就是在参议院内部经济委员会的督导委员会﹐保守党参议员特卡楚克(David Tkachuk)和奥尔森(Carolyn Stewart Olsen)会宣称﹐他不合资格当参议员。

  达菲引述赖特说﹕「但如果你按我们的要求办﹐总理会公开证实﹐你有资格代表爱德华王子岛当参议员﹐不会失去席位。」达菲说﹐他也告知毋须与调查他的开销的独立审计进一步合作。

  布拉索也发言﹐再三说他没有机会在委员会发言﹐那个委员会裁定﹐他不恰当申领生活津贴。他动议查看他开销的同一委员会举行公听会。

  其后参议院休会﹐沃林未能发言。

  预料停职动议的投票﹐最快周三进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