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家长春节“4000饺子宴” 震撼当地社区

www.creaders.net | 2014-02-06 02:53: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晓语温哥华报道:马年到了,舞龙、醒狮吃饺子!农历大年初一,位于大温地区白石半岛的Chantrell Creek小学被富有中国特色的金、红两色装饰一新,天花板上悬挂着大红灯笼和吉祥结,教室的墙上贴满了春联、剪纸和喜庆的“福”字……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当天,由一百多位“老中”和“老外”家长联手举办的“2014年春节饺子宴”和“舞龙醒狮大联欢”让整个学校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也让师生和家长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国新年。

  4000只饺子庆中国春节

  “这可能是Chantrell Creek小学乃至整个大温地区各校园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中国春节庆祝活动”,西人家长Dean至今仍能感受到那种欢乐的气氛:“哇,第一批1000只饺子在一分钟之内被送到各个教室,这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饺子宴”活动的创意和召集人之一,校家委会执委,来自重庆的老移民周宁(Chantel) 女士告诉万维读者网记者说,办“饺子宴”的目的是让所有Chantrell 小学的家庭,无论什么族裔背景,都能通过这个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共建一个和睦的社区,欢欢喜喜过一个中国年!加拿大是一个提倡多元文化的国家,我们华人应该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只有你把自己当着加拿大的一份子,你才会融入这个新的家园。周宁介绍说,有八十多位华人家长和二十多位西人家人长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甚至来加探亲的祖父母,家长的朋友们都踊跃地加入到我们义工的行列。

Chantrell Creek小学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过中国新年

  来自东北的华人新移民马晖女士是本次“饺子宴”的技术总指导,她表示要办就要办到最好,让孩子和老师们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手工饺子,过个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中国年!为此,家长们召开了好几次会议,分解出多道可操作工序,不仅要求在厨房工作的家长们要佩带围裙、口罩和头套等,还为送饺子的家长们发放了学校的详细地图,对每一个细节都非常重视。在活动的前一天,20多名华人家长用半天的时间作准备工作,手工和面,并将馅料一一准备妥当,储存至冰箱备用。

包饺子的队伍,阵容强大

  大年初一早上8:30,送孩子上学后,5位家长立即将前晚准备的馅料从冰箱拿出,开始拌馅,然后迅速将准备好的馅儿料从家中运输至学校移动教室 - 包饺子的场所。30多位家长已经全副武装,上午10:00正,包饺子正式开始。家长们分工明确、行动迅速,5到6人一组,有擀皮的,有负责包的,半小时以后,第一批饺子就整整齐齐的摆好,等待下锅。这时送饺子的义工早已待命在旁,将饺子送到4个厨房,厨房的大厨们早已将水烧开。11:10AM 左右,第一批饺子出锅,由一批专职义工端着热腾腾的饺子向指定的教室走去,每个班级还有两名家长负责为孩子们分饺子。就这样,4000个手工水饺在两个半小时内全部包完、煮熟并送到孩子们和教工的手中,保证让每一位学生、老师在午休时吃好午餐。完成了学校师生的供应后,饥肠辘辘的义工们也高高兴兴地享受了一餐自己的劳动成果。

 

“饺子模特”送饺子

  “我们大家一起来庆祝一个不同文化的节日,这件事真是很神奇。”Chantrell Creek小学校长Deborah Thorvaldson 兴奋地说。她表示,随着华人家庭的不断加入,学校里多元文化的特色也变得更加丰富了。据了解,Chantrell Creek小学位于白石半岛Elgin Chantrell 高尚小区内,是白石南素里地区以及于整个低路平原最好的公立小学之一。近年来随着大量华人投资移民的迁入,华裔学生的比例也大为增加,2013年已达到18%。  

豪放:小洋妞用铲子吃饺子

  舞龙、醒狮庆新春

  午餐一结束,家长们立即清理场地,全部到体育馆参加学校的新年集会。从下午1:30 - 2:15,孩子们表演了舞龙,中国传统器乐古筝,钢琴协奏曲“梁祝”,小话剧“年”,最后醒狮表演把集会推向了高潮。幼儿园孩子们的开场表演“舞龙迎春”也颇受受大家的喜爱:当40位肤色各异、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孩子们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奔跑入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西裔学生的祖父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孩子们表演的舞龙,中国文化真的太奇妙了。 

西人家长Dean接受Creaders.net记者采访,就是这个“老外”拉起了舞龙的队伍

  让人难以相信的是,此次舞龙和舞狮活动的组织者是一位西人家长 Dean Donnelly。他对万维读者网记者表示,自己之所以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出于对社区的热爱和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龙头是Chantrell Creek校长亲自找人设计和制做的,家委会华裔代表周宁女士早早就买回20个呼啦圈做龙身,长达近10米的彩龙则由几位家长一起制作。“40码的面料,20多个呼啦圈,80英尺的金属丝,400多条拉链,再加上大家一起工作的十几个小时,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Dean表示,很多家长都希望能够更快地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而中国年的庆祝活动无疑是最好的机会。“另外,对于学生们来说,这个活动也能让他们从孩子开始就了解多元文化的意义。”此外,幼儿园儿童们表演所用的40套唐装是由华人家长孔令锦和于新(Cindy) 捐助,太太在淘宝上订好货以后,由先生不远万里从中国带过来。他们做这件事是那么地轻描淡写,就像在做一件自己份内的事一样。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无私奉献和充满爱心的义工,才使这次活动能够获得圆满的成功!

  万维读者网记者晓雨请您继续欣赏60张由华人家长老岳和老陈摄影的活动欢乐场面和精彩花絮:

 

学校入口大厅充满中国文化元素


夫妻联手上阵

 
 
 
 
 
 专业的包饺子队伍

 

 
 
小小孩们也来助阵


“技术总监”现场指导

 

 

纯爷们适合干力气活

包好的饺子摆放得整整齐齐,一看就很专业

 

煮熟了,更诱人



老外看得惊掉了下巴?

 
 

 
 
 
 

送饺子的美女妈妈们出发了


排排坐、吃饺子 



呆萌:他用手抓着吃
 
 
哇塞:他居然会用筷子!
 
 
原来你是这么用筷子啊!
 

啥也别说了,咱华人小妞用的也是叉子
 
 
 
 
“我想再吃几个饺子,但要展现点优雅,我都六年级了”
  

 
除了饺子,还有酸奶
 
 
 
 
我们的妈妈们都来了,我们好自豪
 
 
家长委员会主席Mike品赏饺子
 
 


吃饱了,联欢就要开始了,紧张候场中

华裔双胞胎KiKi和NiNi “舞龙”打头阵




 
老外孩子舞龙,你见的也不多吧?
 


敲锣打鼓、喜迎新春

 

话剧:西人孩子讲述“春节”的故事和“春节”的来历

 
华裔女孩Vivian古筝表演,惊艳全场,掌声雷动
 

 
 

才艺表演,华裔“海二代”小美女纷纷亮相

 

 

 
四个华裔男孩舞狮带出好彩头 
 

校长Debora:“我们大家一起来庆祝一个不同文化的节日,这件事真是很神奇。”

 
 
 
 
 
“老中”和“老外”在加国联手欢庆中国春节,欢乐的现场
 
Chantrell Creek小学地处的南素里-白石镇,是大温哥华与美国华盛顿州接壤的一个海滨社区,环境优美,人口仅7万,华人以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居多。该社区地处Semiahmoo海湾和Mud海湾之间的半岛,风景秀丽,有“离天堂最近的小镇”之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