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投资在绿色基建可保护我们的物业

www.creaders.net | 2014-03-06 16:00:06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redit: Badger416 via Flickr

无论是市,省和联邦层面,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政府在政策上能够保护我们的财产。而在华裔移民方面,不论你从那个国家来,往往会选择投资在房产物业。可是很多国民可能己经体会到,在现今气候转变的大前题,全球气候越趋变化及极端,这对于投资物业一族就更加头痛。

    以安省为例,省府上星期宣报投放一亿九千万元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市镇在近期经历大风雨暴之后的重建工程经费。对于区内的市政府,这当然是好消息。这经费将可以帮助各受伤的城镇缴付和灾难有关的开资,如紧急应变中心,水电工人的超时薪金,清理因飓风吹袭和十二月尾大冰暴而倒下的大树,等等的工作。

不过,如果国民可以把眼光扩大一些,就会明白,和气候转变有关的极端天气现象在未来不但会有增无减,更加会带来更多和更大的修复开资,而如果我们继续只是作出这种被动式的回应,我们政府很快便会干囊财尽。

有一句英文族语 – an ounce of prevention is worth a pound of cure。 意思是一安士的预防工作比一磅的治疗更有效。

以大多市为例,一个预防胜于治疗的例子正正是加强在市区种树以及保留湿地。 原因很简单,湿地和树木都可以发挥海棉作用。 意思是当出现大雨暴的情现,这些树木和湿地可吸收水份的能力都比混凝土的吸水力高得多。

就以美国费城为例,由于极端气侯现频生,市府决定花十六亿美元进行预防基建,为城市兴建绿色设施。 其中的经费将用于把现有三份一的沥青地改为绿色用地。 而美国联邦紧急应变机构更已开始转移过亿元的开资到保护及加强绿色基建,防上止类始飓风桑迪 (Sandy) 所造成的大规模灾害。

在多伦多,一个名为 Corkton Common 的发展计划就正正包含了娱乐休戏及防洪设计。 其中最受注目的是设计其中的生态系统,让自然生态达到防洪效应。 而这设计亦成功幇助多伦多金融中心在旧年六月的大雨暴未受严重伤害。

换句话说,最有效的防洪措施其实是加强在城市的自然环境。设立公园和多种树木绝对不比兴建高楼大厦及混凝土建筑物昻贵。 但在设市内多建设大自然却一定可更有效保障国民的生命及财产。

本文由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http://www.davidsuzuki.org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