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温哥华高贵林独立屋详细解说

www.creaders.net | 2014-07-09 16:01:58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贵林Coquitlam位于大温哥华地区的东北部,是个风景优美的山水之城,背山面水的山环水抱格局堪称风水宝地。长青线(Evergreen Line)于2016年即将开通,对于房地产的拉动,也将起到巨大作用。

近年来,由于大温不少城市独立屋价格不断高涨,脱离了中产家庭可负担范畴,所以越来越多的家庭将置业的目光投向高贵林,从而形成了这一地区独立屋市场的日趋活跃。那么,高贵林独立屋市场情况如何,该如何购买。

     问:现在对于高贵林独立屋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既有新老移民,也有本地人,但总的说来,买家多为中产人士,这是否说明价格因素在起着作用?能否给大家简单介绍这方面的情况?

答:是的。比较一下3月份大温主要城市的MLS? HPI 基准价格,高贵林比本拿比和列治文低23%左右,是温哥华的一半左右,基本在本地中产能接受的范围内。MLS? HPI 基准价格代表着每个市场典型物业的价格。

问:高贵林不同小区间独立屋价格差别大吗?最便宜的和最贵的都在哪里?

答:高贵林独立屋大致分为4个档次,60万以下的是低档,60-90万为中档,90-125万为中高档,125万以上的为高档。

在高贵林50万元以下的独立屋,多在Meadow Brook和River Springs小区,房龄在30-40年,土地面积大约3000-4000 平方英尺,3睡房,1200-1400 平方英尺的小独立屋,非常适合小家庭和初次置业者。

60-90万的中档独立屋成交最为活跃。

独立屋价格最贵的区域是以Westwood Plateau为代表的山地区域,有一些价格在300万以上的毫宅,主要是风景非常优美。

问:高贵林独立屋市场大致分为几大板块?

答:按照地理位置划分,基本分3大板块,即以 CentralCoquitlam、Coquitlam West等为代表的西南板块,以 Scott Creek,Westwood Plateau等为代表的市中心板块,以及以 Burke Mountain为代表的东北部板块。

问:西南板块里独立屋有哪些特点?

答:西南部是高贵林的老区,发展于1950和60年代,特点可简单概括为大地旧屋、地势平缓、交通方便、价格可负担度高。同时由于土地规划多样,部分区域规划为中高密度住宅区域,可以建设矮层、高层公寓和镇屋,或是双拼屋和占地较小的独立屋,也就使这一区域成为高贵林的房产投资热点区域。在这里,几乎每条街道都可以看到老屋被推倒,更大更豪华的新屋取而代之的场景。

问:西南板块的价位如何?

答:40、50年的老屋价位为65-80万,土地一般6000-8000平方英尺,室内2000平方英尺左右。1990年代以后的房屋价格都要超过90万。10年内独立屋平均价格150万,最高有290万的豪宅。

问:请推荐西南板块中值得关注的区域?

答:Como lake(科莫湖)可以说是西南板块的明珠,远眺的山景和咫尺的湖景使得周边物业价值不菲。靠近湖区的约7500尺地的老房价格在75-85万之间。几年新独立屋(占地8000尺,室内4000尺)的价格可达200万-250万元。

问:接下来请说说中心板块独立屋的情况

答:我的客户在考虑这一地区时,有时会指出只要David Ave以南的独立屋。David Ave以下社区为Scott Creek和Canyon Springs,步行可达Coquitlam Centre,生活便利、闹中取静,非常适合有老人的三代同堂的大家庭。

这里的独立屋一般建于1980年代和90年代, Scott Creek的独立屋多数占地5,500-7,000平方英尺,室内面积3000平方英尺以上,价格区间为75万-90万。新建屋的价格有110万。Canyon Springs独立屋的占地较小,价格要便宜5-10万。

价格的差异主要是受地块大小、房屋面积、结构、朝向,和山景和城市景观等因素影响。这两个社区范围比较小,上市销售房屋数量历来较少,条件不错的房屋会很快销售出去。

David Ave以北的区域就是Westwood Plateau。

问:中心板块里的WestwoodPlateau常听人提起,说这里景色很美,开发的非常成熟,算的上是高贵林的豪宅区,是这样么?

答:Westwood Plateau 是加拿大最大的规划性开发社区,开发的很成功。开发商Wesbild从1989年开始开发,利用15年时间,于2004年正式完成。区有独立屋2350家,2170家多户住宅,居民超过15000人。

Westwood Plateau风景优美,背靠青山,树木参天,小溪潺潺,近可看秀丽的北岸山脉,远可望壮美的Mt Baker雪山,全景俯视Fraser河谷和Coquitlam城市景观。有着“蟠龙山庄”的美名,房屋平均价格是高贵林最贵的社区。

区内独立屋基本为2层建筑带地下室,多数有独立进出门,便于房主出租。价格80-100万的是市场的主流。2000年后建成的房屋,占地面积小,约4000-5000平方英尺,价格75-85万。房屋占地6000到8000平方英尺,室内面积一般在3500-4500平方英尺,4-6卧室,价格要在90万以上。

区内100-150万的房屋基本位于内街,占地8000到1万平方英尺,室内面积4000-5000平方英尺,5-7卧室。

问:据说WestwoodPlateau还有一条“梦幻街”,它到底有何“梦幻”?

答:区内200、300多万元的豪宅多集中在Plateau Blvd和Parkway Blvd,以Plateau Blvd更多,所以Plateau Blvd又被称为“梦幻街”。一般房屋占地都在1万平方英尺以上,室内5000-7000平方英尺,5-7卧室,房屋内外建设用当前流行的话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山景、城市景观是一定要有的,有的带泳池和网球场。至于为何叫”梦幻街”,本人理解一是晚间,看山下城市,灯火辉煌,犹如天上的星星;二是白天,尤其是在雨季,可看到朵朵白云仿佛在脚下,变化莫测,自己仿佛身在仙境,多少可以治疗大温雨季的忧郁症。

问:BurkeMountain建造的非常漂亮,据说华裔家庭比较关注这里?

答:Burke Mountain在城市的东北部,于2002年开始开发,是开发Westwood Plateau的同一家公司。独立屋基本上是几年以内的新屋,非常受喜爱住新屋的华人买家关注。总体上看,土地面积不大,社区规划整齐,房价在可负担范围内。85-90万元可以买到3、4年内的独立屋,室内面积3500平方英尺,带有可出租单位。如果土地面积6000平方英尺,且有城市景和山景的房屋,价格在100万以上。

Burke Mountain距离高贵林中心车程约10分钟,社区内各种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已经计划兴建小学、初中和高中。Burke Mountain未来的发展值得关注。

问:什么样的家庭适合在高贵林安家置业?

答: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家庭。一是家庭收入中等或中等以上,注重子女教育,受购屋预算限制,同时希望居住条件较好的人群。二是喜欢山野自然风光,以亲近自然为乐的家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