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被移民官耍了?中国女子1年不能回加拿大

www.creaders.net | 2014-11-28 16:57:1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听信无牌顾问造假建议、申请加拿大经验类别(CEC)失败、后来再申请配偶移民遭拒的中国女子,昨日在律师的陪同下出席移民及难民局(IRB)不得入境聆讯,她向IRB裁审委员坦承申请材料中,有关她曾在一间投资公司任职的事并非事实,裁审委员则衡量她违法情节,仅颁下一年不能回到加拿大的禁令。女子将依计划与她父亲及丈夫,于12月1日搭机返回中国。

  女子说,聆讯结果比她想像中稍好,她希望能在一年之后再提配偶移民申请。

  女子先后于2012年申请加拿大经验类别(CEC)遭拒,今年申请配偶移民也遭拒绝,移民部对她提出两项指控,一项是触犯《移民法》申请造假,另一项则是指她在接受移民官面谈时未诚实回答问题。前一项申请造假的后果严重,审裁委员最高可发出五年内不能回到加拿大的「排除令」,后来经过商议,移民部代表同意只对她提出情节较轻「未诚实回答问题」的指控。

  女子昨日与丈夫、从中国赶来探望的父亲一同出席聆讯,当她知道审裁委员判她一年不能回加拿大时,她才稍微放松心情。

  女子的丈夫强调,虽然妻子两次申请被拒,但并不会改变他希望妻子前来加拿大团聚的心意,他们将继续在境外提出申请,希望能早日与妻子在加拿大团聚。

  华裔女坦白未从宽:中加国移民官圈套

  一名中国女子两年前申请加拿大经验类(CEC)移民,当时曾经听从无牌移问顾问建议造假的工作证明,但CEC失败,之后再申请配偶移民,夫妇两人认为对移民官承认第一次曾造假,「坦白从宽」对配偶移民申请有利,结果第二次申请仍然失败。女子本准备下周回中国,却突然被移民部没收护照,下令进入遣返聆讯。

  女子丈夫向本报投诉,他们感觉中了移民官设好的圈套,以为若承认申请CEC时知道顾问制作假的工作证明,会有「坦白从宽」的机会,没想到坦白之后,移民官仍不留情的拒绝妻子的配偶移民申请,令他和妻子随时面临被拆散。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10月底侦破一宗华裔无牌顾问以假资料为人保留永久居民身分案件,该无牌顾问被以移民诈骗罪名起诉。该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女子指出,她是在2年前请该顾问代为申请CEC,后来遭到拒绝。

  女子后来认识已有公民身分的W先生,两人不久互生情愫接着结婚,女子在今年提出配偶移民申请,却在10月1日接到拒签通知。

  女子丈夫说,他和妻子真心相爱,两人结婚之后,妻子搬到他在温东的房屋与他同住,移民官为了调查两人婚姻关系是否属实,也在几个月前派人到家里了解。

  移民官家访疑假结婚

  W先生说,移民官到家里那天,看到妻子的衣物主要放在一楼,而他的衣物则主要放在二楼,怀疑他们并未同住。

  他说妻子平时是个「购物狂」,结婚之后搬来同住时,确实带了大量的衣物搬进来,使得一进屋内,比较看不到他的东西,但他和妻子住在主卧室,主卧室有两人的毛巾和牙刷,这也都是事实,他认为移民官是「鸡蛋里挑骨头」,故意刁难。

  接着,移民官问到妻子之前申请CEC被拒一事,希望他们诚实说明情况。

  W先生和妻子都认为,如果向移民官坦承之前做错的地方,移民官应会相信他们诚实,进而相信他们的婚姻确实为真实,相信配合移民官的话,应该会有「坦白从宽」的机会,有利妻子的配偶移民申请,没想到事与愿违,申请还是遭到拒绝。

  事主∶中了移民官圈套

  W先生和妻子在与律师商量后,已决定听从建议先回中国,等到之后再提配偶移民申请,而W先生见妻子心情受到打击,也已准备陪妻子于12月1日回中国,两人并已经订好机票。

  但上周移民官打来电话,打乱了两人返回中国的计划。该名女子说,移民官打电话来,她主动告诉下月1日将回中国,移民官则要求她在次日去CBSA的办公室报到,并带上中国护照。她根据指示去报到,移民官当场将她的护照没收,要求她在今天出席有关不得入境的聆讯(inadmissibility hearing)。

  W先生非常不解,既然他和妻子都已经订好机票,将于12月1日搭机回中国,为何还需要参加该聆讯?他更担心,若聆讯结果不利妻子,妻子是否将被CBSA遣返回中国,如此纪录是否更不利于她下次重提配偶申请?

  W先生说他向本报公开个人遭遇,是为了控诉移民官对他们不公,他们感觉像是中了移民官的圈套,也认为有可能遭到该无牌顾问案件牵连,他们感到非常无辜。

  他们并相信应该有其他一样受到牵连,导致后来配偶移民申请被拒的其他申请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