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自由贸易协议未必对加国人民有利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11:04:22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 1997 年,加国政府禁止入口汽由加添济 MMT。原因是 MMT含影响神候系统化学药物。在欧洲早就被禁止使用。

  可是,加国政府却因为这原因而被美国 MMT 生产商 Ethyl Corp 控告。

  Ethgyl Corp 要求加国政府赔偿三亿五千万元的损失,因为加国此举触犯了加美自由贸易协议。结果美国生产商胜数。联邦政府不但要功消这项禁令。更加从庭外和解方式赔偿美国公司美金一千三百万美元。加美自由贸易结果扩展成加美及墨西哥自由贸易。但加国国民很早就明白这项协议并非为国民生活贸素及健康而设计。相反,加国所达成种种自由贸易协议都是不利于我们的劳工利益和环境健康。两者加起来反而大大提高我们的环境及人民健康风险。换言之,林林种种的贸易协议都是志在提高私盈公司的利渊和自由度,而非保障人民有优质工作环境以及保护我们的空气,水质,土地和生物的健康。

  照加拿大另类政策研究中心一份报告指出,自 2005 年起,北美自由贸易引发的贸易纷争有七成都是针对加国。同时有九综活跃个案中的索债数目共起来高达六十亿元。而照这些个案内容指出,不少是针对加国的环保政策。例加魁省政府禁止以水力爆石方式开采资源。其中主要原因是这种方式对于空气,水质,气味,声浪和地震所带来的高风险。

  在2011年,魁省以环境评佔报告订出暂停水力爆石采理。但不久就被美国公司 Lone Pine Resources Inc。向联邦政府提出高达二亿五千万的法律诉讼。理据就是魁省环保政策触犯北美自由贸协议。

  照CCPA加拿大另类政策研究中心指出,到今曰为止,加国巳赔偿一亿七千万的罚款。这并不计算法律诉讼费用在内。

  定居加国的国民,无论您来自移民背境还是士生上长,现在是时候明白到保卫加国环境等于保卫自生利益。我们辛苦越洋移民加国,目被就是过得更健康,更安心和享受更加高的生活质素。我们不该容许这林林种种被所谓自由贸易伤害我们的生活和生计。

  以上图文均由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提供。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www.davidsuzuki.o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