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迈向自由党少数政府 保守党慌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0-11 10:07:2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大选投票日还有逾一周时间,两项民意调查都显示,自由党的支持率处领先地位。一间调查公司称,加拿大可能出现自由党少数政府,保守党则沦为反对党。

  民调公司纳诺斯研究(Nanos Research)为CTV《新闻》(CTV News)、《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自由党在感恩节周末,支持率处於领先之势。

  纳诺斯周六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自由党全国支持率为34.8%,保守党28.6%,新民主党24.9%,绿党则为5.4%。

  纳诺斯以随机电话访问方式,每晚访问400名合资格选民。每日数据根据3天滚动样本得出。调查误差率为3%,20次有19次。

  另外,民调公司论坛研究(Forum Research)的调查周六发布。

  结果显示,自由党支持率增至37%,保守党保持稳定在31%,而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仅为23%。

  论坛研究说,如果将这个支持率转化为席位数字,自由党可组成145席的较强少数政府,在总计338席的众议院,距离多数政府差25席。

  保守党等於得到116席,新民主党69席。

  魁人政团和绿党,各自可取得7席和1席。

  该调查在10月8日和9日进行。论坛研究总裁博兹诺夫(Lorne Bozinoff)说,距离投票日仅寥寥10天,在竞选前期一度领先的新民主党,恐怕很少机会能翻盘。

  论坛研究的调查,来自对1,427名加拿大成年人的随机电话调查,结果误差率为正负3%,20次有19次。

  奥利弗发「杜鲁多经济」预警

  奥利弗说,若自由党执政,经济会有「真正後果」。

  (渥太华10日加新社电)联邦财政部长周六警告说,若自由党组成政府,加拿大经济会有「真正後果」。

  奥利弗(Joe Oliver)在多伦多发表这个言论,而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随着自由党民望上升,保守党面对严峻形势。

  奥利弗在竞选运动期间一直不引人注目,但在周六的活动中,他将目标对准自由党领袖杜鲁多(Justin Trudeau)的财政计划。

  自由党承诺,连续3年有每年最多100亿元的预算赤字,以为基建项目注入资金。

  奥利弗说:「有实际可能,自由党将组成下届政府,杜鲁多会成为下届总理。这会为经济带来真正後果。」

  他说,经济仍然是保守党的第一要务,尤其是在全球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之下。

  他还针对韦恩(Kathleen Wynne)的安省自由党政府,「我们已看到了韦恩安省自由党政府的後果:大规模加税、开支失去控制、天价电费帐单、商家倒闭,我们不希望在全国发生这样的事。我想,这正是本次大选的重点。」

  哈珀周六没有安排竞选活动。

  杜鲁多则在伊格鲁特(Iqaluit)宣传。他宣布,自由党政府将在4年中,拨款4,000万元,用於政府的「北方营养计划」,该计划旨在给偏僻社区提供健康的食品。

  唐民凯打气候牌拉票

  新民主党党领唐民凯(Tom Mulcair)昨日在温哥华岛拉票,向逾千名支持者发言,主打气候牌,抨击自由、保守两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缺乏明确目标,无所作为。分析显示,温岛是新民主党最有希望夺得比上届更多议席的地区之一。

  唐民凯昨日分别出席在维多利亚(Victoria)以及邓肯(Duncan)的竞选活动,在当地拉票。唐民凯昨日在维多利亚表示,「我们将保有现时在温岛的席位及增加更多席位」。虽然各大民调都显示新民主党支持率下滑,但唐民凯仍显示出十足信心,并对支持者说,新民主党才是最有能力打败保守党的政党,「我们只需要再多35席就可以执政了,但自由党需要多100席。」

  新民主党在温岛的支持度一直非常热,而自由党在温岛则一直落後。

  新民主党的新闻稿指摘保守党以及自由党在气候变化议题上没有出力应对。新民主党要求杜鲁多开出具体的减排节能目标。

  而杜鲁多则在其他地方表示,自由党将与各省商议後,才会定出目标。他指出,「我们不应该定出一些为政治需要而设定的目标,而是一个适用於全国,具有野心的应对气候变化计划。」

  新民主党同时指摘保守党党领哈珀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无所作为。

  在维多利亚拉票时,唐民凯继续引用新民主党政纲,指出该党的计划能够振兴经济,创造就业机会,扩展医疗系统,以及采取持续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

  对於刚刚达成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唐民凯再次抨击保守党并没有为加拿大争取到最好的协定。他说无意窒碍公平贸易,但目前的TPP协定威胁到数以万计的职位,推高性命攸关医药的价钱。唐民凯认为自由党最後只会依从保守党定下的方针办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