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山火失控 10万人大逃亡

www.creaders.net | 2016-05-06 09:40: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山火失控  10万人大逃亡

  加拿大亚伯达省油砂重镇麦梅利堡日前发生森林大火,5日仍持续延烧,且面积不断扩大。一位居民在疏散途中加油,背景的大火浓烟升窜。(美联社)

加拿大山火失控  10万人大逃亡

加拿大亚伯达省油砂重镇麦梅利堡日前发生森林大火,5日仍持续延烧,且面积不断扩大。当地居民被迫疏散到安全地区。(路透)。

加拿大山火失控  10万人大逃亡


  加拿大亚伯达省油砂重镇麦梅利堡日前发生森林大火,5日仍持续延烧,且面积不断扩大。当地居民安德逊安置三个子女,准备疏散到安全地区。(路透)

  连日来不断蔓延的加拿大亚伯达省油砂重镇麦梅利堡(Fort McMurray)森林大火,至5日面积已超过整个纽约市。多家在亚伯达省油砂矿区开采的石油公司已关闭一些输油管。加拿大森科尔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的加拿大油砂项目公司Syncrude和加拿大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等,都已缩小生产规模,方便政府的疏散工作。

  美联社报导,亚伯达省的山火正在向南蔓延,波及面积达到8万5000公顷,近10万居民疏散,暂无人在山火中伤亡。据报导,至今有1600间房屋被山火焚毁,当局派出超过1100名消防员,145架直升机,138台重装机械以及22架定翼机协助灌救。

  但官员说,火乘风势,加上天气干燥,预料山火将继续焚烧。目前正在蔓延的49处森林大火,总面积超过纽约市,其中七处大火完全失控。

  当地传媒报导,火灾重地区是加拿大油砂开采重地,那里的八成住宅已被火焰吞噬。有居民表示在加油站因大火和高温发生多起爆炸,冒出浓浓黑烟。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居民远离危险地带,撤离到20公里以外的城镇。当局还一度因大火封锁市区南面对外主要道路,居民只能往北撤走,汽车大排长龙,当局安排的部分避难中心则已爆满,一家当地石油公司开放营地协助接收无家可归者。报导引述一位居住在该镇33年的香港移民表示,他撤离位于麦梅利堡市中心的寓所后,驾车展开“22小时大逃亡”,并在车上度过一夜。

  亚伯达省农林部官员说,目前所有的灭火方法都无法阻止“灾难性大火”的蔓延。亚伯达省省长诺特利在乘座直升机视察火灾灾情时表示,大火已顺风烧向麦梅利堡的北面和东面。她表示,如果火势继续按照预测的风向烧去,锡克伍德和廷伯利社区,以及附近的机场将被大火波及。

  当地官员警告,森林大火将摧毁当地大部分城区,未来24小时的情况将非常关键。

  由于有超过1600座建筑物遭到破坏,据加拿大保险行业估算,此次火灾所造成的损失约10亿美元,并可能创下历史纪录。当地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发生火灾的当地社区附近独栋房屋的平均成本在62万7000加元(约合48万7000美元)左右。这意味大火进一步失控可能导致加拿大损失10亿加元(约7亿7900万美元)资产。火灾目前所造成的破坏以及损失,已居加拿大保险损失第三位。

  此外,由于山火影响当地石油设施,导致加拿大每日产油量,减少达80万桶,5日刺激国加油价一度上升5%,纽约期油一度升至去年11月以来高位,其后回顺,收巿报44.32美元,上升54美分。

  分析师指出,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已关闭其阿尔必阶油砂矿以及Suncor SU油区。此外,加拿大合成原油公司(Syncrude Canada)以及Connacher Oil同样也减少的位于当地的石油产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