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www.creaders.net | 2016-07-14 09:51:14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温哥华市面近日出现由美国百年老字号的地图绘制公司Rand McNally制作的1947年版的地图,

  该地图将不少南海岛礁标明主权属于中国。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加拿大媒体发自温哥华的报道称,近日,温哥华旧货摊出售一本1947年版本的《Collier's World Atlas and Gazetteer》的地图兼地理词典,由于是旧版图书,品相有点破烂,内里的地图也不像现代地图那样色彩缤纷,几乎无人问津。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这本地图册品相有点破烂,内里的地图也不像现代地图那样色彩缤纷。但地图对中国南海岛礁却有详细描述,部分岛礁更明确的标明主权属于中国。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地图上「西沙」和台湾名称之下都加上(China)的标签。

  有关地图被收录在1947年版本的地图集兼地理词典Collier's World Atlas and Gazetteer之内。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其中收录的一幅地图本身则由Rand McNally公司绘制,其题目为《中国、法属印度支那、暹罗及韩国的大众地图》(Popular Map of China, French Indochina, Siam, and Korea)。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地图集內一张地图包含「南沙」岛礁,6個名字中沒有一个是菲律宾的名字。内中地图对中国南海岛礁有详细描述,地图将中国、越南、与泰国并列在一起,故此南海也包含在内。部分岛礁更明确标明主权属于中国。

  地图在Paracel Islands(陆方称西沙群岛)名字之下,特别加入(China)标签,显示地图绘制者将"西沙群岛"列入中国版图之内。

  地图对Formosa(台湾的葡萄牙名称)作出相同处理,在其下加入(Taiwan)和(China)两个标签,明示台湾的主权已经归还中国。

  1947年在历史上是颇为微妙的一年,也可能是中国和美国关系有史以来最为密切的一年。

  二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战时中、美两国是盟国,共同应对同一个敌人,抗击日本的侵略。而且在1947年,中国政权还没有更换,冷战还没有开打。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Rand McNally制作的1947年地图將「西沙」划归中国版图。

  这一幅地图将"西沙群岛"列入中国主权范围之内应该是反映了当时美国官方的态度。并且支持中国对南海岛礁声索的主权。

  这家地图绘制公司是一家超过百年老字号,并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它在1856年由William Rand创办,两年后大名顶顶的Andrew McNally加盟,1868年两人合组Rand McNally & Co.。

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

  直到现在,Rand McNally一直是美国地图绘制业的中流砥柱,在地图绘制界的声誉无出其右。包括美国政府和军方在内的机构,现在仍会根据很多当年Rand McNally 绘制的地图文献做出历史判断。

  我们想问:"为什么,70年前你们自己都认可的事实,现在说变就变了呢?!这样自己打脸真的很精彩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