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18-10-21 00:55: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李晓综合报道:10月20日,大温市选日,注定了不平静的一天。当数百个投票站迎来送走一批批秩序井然的选民之后,选举结果在竞选会场大屏幕上不断刷新,大温的夜空也沸腾起来。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本届大温市选竞争激烈。除现任温哥华市长罗品信、现任素里市长赫普纳(Linda Hepner)宣布放弃连任之外,列治文现任市长马保定,以及本拿比现任市长Derek Corrigan等都在争取连任。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温哥华选区激烈,市长候选人就有21人。温哥华市长之争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充满悬念。市长决战在独立市长候选人肯尼迪‧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和无党派协会(NPA)华裔候选人沈观健(Ken Sim)之间展开,肯尼迪‧斯图尔特的排名曾一度低于沈观健,稍后又曾以仅仅300票的微弱优势领先。不过,最终还是这位政坛老将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47岁的沈观健是一名企业家,也是三位提名候选人中唯一的华裔人士,其父母来自香港。

  沈观健在温哥华出生和成长,开办了一家连锁面包店,并联合创建了一个长者居家健康服务组织。此次市选中,作为新人的沈观健俨然是一匹黑马。在此前的民调中,他的支持率达到26%,位列第一,甚至超过了曾担任国会议员的肯尼迪‧斯图尔特(25%)。

  沈观健表示,温哥华对他而言很重要,他在这里的医院出生,在Churchill中学和卑诗大学(UBC)受教育,在这里创办企业,温哥华就是他的家。尽管没有从政经验,但他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适时作出改变。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肯尼迪‧斯图尔特的政纲主要为:保证每个人都有可负担性住房。为此将在在未来10年中兴建85,000套住房,包括25,000套非营利组织运营的可负担性租赁房,25,000套商品租赁房,以及35,000套新公寓、城市屋和后巷屋、成立维护租客权益的办公室等。

  此外还承诺支持小企业的发展。重新审核影响小企业的所有市府政策,包括税收、许可政策,以支持和发展本地经济。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赫利(Mike Hurley)

  最新结果显示:本拿比变天。独立候选人、前任本拿比消防局代理助理局长赫利(Mike Hurley)一举击败担任本拿比市长16年的柯瑞根(Derek Corrigan),当选新一届市长。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此外,华裔王白进(James WANG)当选市议员。

  北温市长候选人、市议员布坎南(Linda Buchanan)成功以29.4%的得票率,击败对手,当选新一任市长。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陆移民、来自北京的胡媛媛(Tina Hu)当选北温哥华市议员。此前她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参选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下一代生活得更好,不要因为高房价被踢出去。

  在华人聚居的列治文市,马保定成功连任市长。此次市选列治文华裔候选人竞争最为激烈,有22名华裔参选,可惜最后只有区泽光(Chak AU)和卢仙泳(Alexa Loo)当选议员。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素里市长候选人则有8位,市内主要议题包括,对罪案率的关注以及素里应否成立自己的警察部队等,最终道格‧麦卡勒姆(Doug McCallum)成功当选市长。道格‧麦卡勒姆1996年至2005年担任素里市长,并在此之前担任市议员。卸任市长13年后重返竞技场,道格‧麦卡勒姆引起了普遍关注。

  道格‧麦卡勒姆表示,如果能够当选将实施以下两项重大举措。 一,成立市属警察局取代现有的加拿大皇家骑警。二,将终止轻轨计划,将建SkyTrain(天车)沿着菲沙高速公路延伸到兰里市区。 

市选变天,他差点成首位温哥华华裔市长

道格‧麦卡勒姆

  在高贵林市,现任市长理查德·斯图尔特(Richard Stewart)成功连任,此前华人普遍关注的是,理查德·斯图尔特一名SOGI的支持者。

高贵林市长:理查德·斯图尔特

  新西敏市市长由原市长科特(Jonathan Cote)连任,优势非常明显。

  此次市选中,华裔参选的热情也空前高涨。统计显示,本届市选共有62位华裔候选人在全省各地参选,分别角逐市长、市议员、学务委员及公园局委员议席,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较上一届2014年市选增加7人。此外,温哥华市也有19名华裔候选人,相比上一届增加7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