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最帅总理 要被这个女人干翻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2-28 19:07: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次,

有着家族光环的"理想主义战士",

被大家称为史上最帅的总理杜鲁多,

是彻底被一个女人搞垮了...

昨天(2月27日),

因为一个女人说的几句话,

数万加拿大网友开始狂喷杜鲁多:

嘀嗒滴嗒...

杜鲁多政权的终止,

进入了倒计时...

↓↓↓

谁还会相信杜鲁多的话?

他失去了所有的可信度!

↓↓↓

最新的民意调查,

保守党支持率38%
自由党31%
新民主党14%

↓↓↓

杜鲁多的可信度遭受重创,

支持率肯定凉了。

↓↓↓

杜鲁多会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权利,

不是为了加拿大人民的好,

而是为了自由党的钱包。

↓↓↓

杜鲁多的最大竞争对手,

保守党党领谢尔称,

杜鲁多已经失去了,

管理国家的道德权威!

他 必 须 辞 职 !

↓↓↓

面对围攻,杜鲁多表示,

就 是 不 辞 职 !

怎么一个晚上就风云突变了呢?

杜鲁多真的要下台了?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本周三(2月27日),加拿大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现身国会司法委员会,就魁省建筑业巨头SNC-兰万灵公司(SNC-Lavalin)涉嫌欺诈和腐败事件作证,并透露总理杜鲁多和其他高官曾向她施压,连时间地点人物,都曝出来了...

事情其实很简单,但是关系有点复杂,而且很有意思...

先说SNC-兰万灵公司,它是加拿大最大的建筑业公司,覆盖的领域包括工程设计、石油天然气、公共建设等。

它在50多个国家设有办公室,全球员工超过5万,承包了许多北美、欧洲、中东和亚太的工程项目。比如大家熟知的多伦多407收费高速路,就有SNC-兰万灵的建设贡献。

但是呢,这SNC-兰万灵公司的丑闻有很多很多,被曝光了的有多起贿赂、欺诈事件(有发生在加拿大,还有发生在印度和利比亚),涉事金额高达千万,乃至上亿加币。

比如,SNC-兰万灵出钱让利比亚前独裁者卡扎菲的儿子萨阿迪来加拿大游山玩水,玩女人。算上出行的安保费用,一共花了SNC-兰万灵公司200万加币,其中在性服务一项上,共花了3万加币。

卡扎菲的儿子,萨阿迪

作为回报,萨阿迪回利比亚后就帮助SNC-兰万灵公司在利比亚拿下了数十亿美刀的工程合同。而这样的贿赂,其实只是冰山一角...

因此,加拿大司法部决定要起诉SNC-兰万灵公司。

这么一起诉,SNC-兰万灵肯定是要完蛋的,原本这种私营企业和政府是没什么直接关系的,但是加拿大政府的许多建设项目都在SNC-兰万灵手里啊!

公司一凉,工程泡汤,怕是加拿大数千工人的工作要动荡了,随之,加拿大的经济也将受到重创...

此时,想要连任的杜鲁多急了,要是在自己的任期内,出现如此重大的“事故”,怕是仕途要戛然而止了...

因此,他就联和自己总理办公室内的人,还有自己的亲信去游说当时的司法部长王州迪,想要用法律手段拖延起诉的时间,甚至希望SNC-兰万灵不被起诉...

结果...

这司法部长王州迪,特别刚,要誓死捍卫加拿大的司法独立。

可是再刚也只是一个内阁部长啊,杜鲁多看她如此强硬,就把她调去负责老兵事务了。虽然还是个内阁部长,但是明显是被“降职”了...

当时王州迪忍气吞声,觉得杜鲁多还是值得信任的,就没曝事件细节,只是在一封声明里暗戳戳地提到了“加拿大的司法应该独立于政治”。

随着今年的大选将至,暗流涌动,不知为啥,这王州迪突然又冒出来了...

不仅把事情全抖了出来,还退出了杜鲁多总理的内阁,打算把杜鲁多干翻。

等等...

为什么王州迪,有这个胆子想要把杜鲁多干翻呢?这就得扒一扒她的背景了...

结果发现,她的光环可不比杜鲁多少!

她不仅仅是一个前司法部长,还是First Nation原住民, Kwak'wala族(夸夸嘉夸族,是贵族的味道)的后代。

王州迪的全名,Jody Wilson-Raybould,这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她还有个Kwak'wala族的名字,叫Puglaas,大致翻译为“贵族所生的女人”。

这是因为,她的爸爸就是First Nation的世袭首领,声望不是一般的高。而原住民曾经遭受过太多屈辱,到了现在,原住民依然是加拿大不敢提起的痛。因此,王州迪一出生,就自带了“种族”光环。

在她12岁的时候,她的爸爸就在电视节目上喊话杜鲁多的老爸(皮埃尔·杜鲁多):“我的女儿希望将来成为律师,接着再当上总理!”

王州迪的老爸Bill(左);杜鲁多的老爸皮埃尔(右)

后来,王州迪确实成为了律师,还担任过区检察官,并且加入自由党,最高做到了加拿大司法部长,总理内阁成员之一,离总理这个位置,算是很近了。

加拿大最帅总理 要被这个女人干翻了

王州迪肯定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因为SNC-兰万灵事件,导致仕途开始了倒退...

王州迪的老爸说,要是他坐在女儿那位置上,因坚持做对的事情,却反被降职,那他直接会辞职!

王州迪的老爸Bill Wilson

由此可见,王州迪的“降职”,对于原住民来说,可能是又一次羞辱。

在政坛打拼多年,现年已48岁的王州迪,不仅要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可能也背负着加拿大数以万计的原住民的希望。

那么,这场打着“司法公正”旗帜的政坛地震,到底会有怎样的结局呢?杜鲁多还能坚持多久呢?

未来的某天,王州迪真的会坐上总理的位子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