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全球瞩目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可能下台

www.creaders.net | 2019-03-06 16:49:2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许多加拿大人在电视上聆听总理杜鲁多的前首席秘书巴兹(Gerald Butt)就兰万灵事件作证时,全球媒体的目光也都聚焦在这一事件上。

全球瞩目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可能下台

巴兹周三上午向国会司法委员会作证,声称总理办公室在兰万灵事件的处理上没有任何不当。这与一周前,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作证称,她面对总理等高官为防止兰万灵公司面对刑事庭审的政治施压截然相反。

兰万灵事件不仅在加拿大,也在国际社会掀起一场政治旋风。从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BBC到法国《世界报》,诸多媒体开始质疑杜鲁多的执政党在今年10月大选中能否连任。

《纽约时报》:“哦,杜鲁多”

《纽约时报》在其社论版发表评论文章,题为“哦,杜鲁多”,关注兰万灵事件在距离加国大选仅7个月之届,将如何动摇杜鲁多政府。

文章提到杜鲁多于2015年上台时,任命多位女性和少数族裔入阁,以及推行向移民大开国门的政策。“然而,在政治上,面孔越新,缺陷就越明显。”

文章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受到的任何诸多指控,或者大公司时常对政客施压相比,整件事可能显得毫无份量。

“但是在加拿大,兰万灵事件不可避免地与杜鲁多提高的期望以及他自己设定的标准相衡量。对他而言,被自己内阁中两名女要员指责违反了他自己设立了高道德标准,是一个重大打击,至少是对他的党派。”

《福克斯新闻》:“虚伪的杜鲁多曝光”

周一,《福克斯》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称“虚伪的杜鲁多暴露了,做了他指责特朗普所做的事。”

文章将杜鲁多对兰万灵事件的处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作比较。

“忘记特朗普的那些虚假丑闻。在北边邻国有一个真实的丑闻。”

“杜鲁多和他的内阁成员的虚伪被一位勇敢的女士向全世界曝光。”

《华盛顿邮报》:“杜鲁多现在要为政治生命而战”

《华盛顿邮报》周二的一篇报道题为“杜鲁多当选看起来很迷人,现在他要为政治生命而战”。

文章称,杜鲁多当选时承诺透明和推动女权,受到媒体疯狂追捧。但是在兰万灵丑闻事件中,杜鲁多是否还能在下届大选中保持多数,值得质疑。

“杜鲁多的巨星地位似乎已成过去式。”

《外交政策》:“加拿大的金色男孩失去光芒”

美国刊物《外交政策》发表渥太华记者Justin Ling的文章称,“加拿大的金色男孩失去了他的光芒。”

文章称,杜鲁多正陷入政治生涯中最动荡的时刻。

“杜鲁多执政的前四年相对顺利,各种丑闻和争议都不严重,容易被忘记,包括接受富商直升机之旅违反国会道德条例。但是这一事件不容易摆平。”

英国BBC:“杜鲁多与王州迪:危机可能让总理下台”

BBC周一发表报道称,“杜鲁多与王州迪:这场危机可能让总理下台。”

文章称:“杜鲁多的多年好友和首席秘密已经辞职,许多人推测王州迪点名的其他高管也将辞职。”

“虽然看起来不太可能,但是至少在秋季大选时,自由党的竞选仍将被兰万灵丑闻卡住脖子。”

CNN:“杜鲁多:危机深化”

CNN于周二报道了兰万灵丑闻,称:“杜鲁多:第二位部长辞职,危机深化。”

文章称,杜鲁多的自由党受到遭吞噬的威胁,并称兰万灵事件的时间对杜鲁多是个不幸。目前,加拿大还因为华为事件面对与中国的外交危机。

英国《卫报》:“丑闻可能把杜鲁多拉下台”

《卫报》周一发表视频报道,指兰万灵事件的演变可能将杜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拉下台。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红杜鲁多陷入丑闻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于2月15日发表文章,质疑杜鲁多能否在10月大选前克服兰万灵丑闻。

法国《世界报》:“杜鲁多遇到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

法国《世界报》周二刊文报道了自由党对兰万灵事件的处理,并称这是动摇杜鲁多的“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