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吃在西温邻家餐桌 享受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

www.creaders.net | 2019-09-08 09:37: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feast01.JPG

  西温哥华不是我所居住的邻里也不是我经常流连之处,我跑西温只有两个原因,一是要到温哥华岛渡轮码头途经西温而停下来吃吃喝喝,另一原因是为了美食。

  最近一次到西温是为了一尝Feast Dining的夏日餐单。西温哥华Marine Drive近廿三至廿四街附近是一段相当写意的街区,Dundarave Park、Irwin Park和西温水岸只是信步之遥,虽然是主干道但车辆来往不算太多,附近有着名法式糕点店Temper Chocolate & Pastry及肉类专门店Sebastian & Co.,长街两边餐厅的露天座位成了"人看我,我看人"的最佳位置,夏日傍晚凉风轻送,更是在此享受Feast Dining法国风味的最佳时刻。

feast02.JPG

  Feast Dining标榜亲民风格,以the neighbourhood table为号召,餐饮风格是西海岸食材加法式烹调朴实无华现代版,因为这家店的主人和主厨均是来自法国。

feast03.JPG

  在法国长大并受专业培训的主厨Johann Caner在餐饮业拥有超过十年以上的经验。他在法国Lycée Professionnel Notre-Dame烹饪学院完成了厨艺课程,然后在欧洲各地的餐厅担任过服务员、侍酒师、主厨和餐厅主管等职位,这种多样化的体验让他对营运餐厅取得深刻的理解。在欧洲各地特别是巴黎累积了丰厚的厨艺经验之后,Chef Caner很高兴能将他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带到温哥华。

feast04.JPG

  作为飨客小吃amuse bouche的charcoal rub bison carpaccio,取用了生野牛肉作意式carpaccio。在一片脆脆的法棍面包上加薄荷味的豌豆茸minted English pea purée,上面是小小两球生野牛肉。

  通常炮制carpaccio会把牛肉以帕玛乳酪、海盐、胡椒和橄榄油等略作调味,这里则较特别地还加了邻居Sebastian’s & Co.出品的charcoal rub,这加入了椰子灰的调料旨在为生肉营造炭香。

feast05.JPG

  相当欣赏Feast buddha bowl,特别在炎炎夏日胃纳不开之时。中式佛跳墙讲究豪华大气,不是名贵食材不纳其中; 西式buddha bowl反其道而行,以时令鲜蔬诸如番茄、芫荽、毛豆、洋葱、牛油果、炸蒜片、红萝蔔、鹰嘴豆等配以芝麻有味饭,长梗茉莉香米有日式wakame调拌,食客还可以加tuna tataki或pan seared chicken作为配菜,就非常丰盛而且有营养了,作为午餐最理想不过。

feast06.JPG

  以上菜式,餐厅主人及侍酒师Geoffroy Roulleau为我们配对了本省酒谷Le Vieux Pin Equinoxe Viognier 2017的白酒。Viognier是法国南部Rhône Valley重要的葡萄品种之一,这带Rhône风味的白酒以其隠约的白桃及金银花香韵而醉人。

吃在西温邻家餐桌  享受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

  这里的海鲜菜式有自家风范,如海鲜煲(seafood cocotte)、煎哈里拔鱼(pan seared halibut)以至lobster fussili等。

  Cocotte即是法式大铸铁锅,这seafood cocotte是把新鲜哈里拔鱼肉、鳕鱼肉、大虾、扇贝等,和椰奶及南瓜高汤(coconut & butternut squash broth)于铸铁锅内烹制,佐以白饭,汤鲜味浓又不腻,比法式海皇汤多了椰奶香,汤汁又可下饭,是夏日逸品。

feast08.jpg

  当时得令pan seared halibut在带有甜菜和豌豆芽的farro意大利烩饭上显得金黄油润,可喜让很多大厨都恨得牙痒痒也怕怕的哈里拔鱼却没有难倒Chef Caner,较少鱼油滋润的鱼肉口感软腍湿润,入口缓缓化开,配煎得香脆的外层,成为有层次和对比的巧妙对衬。

feast09.jpg

  如果你是二人以上同来,除了可以单点以上菜式,亦可考虑点叫并盘,Feast platter并盘非常适合分享或作为双人用餐,有三种并盘可供选择:海鲜、肉类或surf & turf。

  Feast seafood platter计有seafood cocotte、pan seared halibut、tuna tataki、farro risotto及ratatouille & kale等多款菜式。

feast10.JPG

  这里的招牌炸鸡Feast fried chicken及牛排再加炸抱子甘蓝菜brussels sprouts、蒜味薯茸(garlic mash)及配汁chicken gravy、demi glace等组合,是肉类的滋味大并盘。

  烤鸡看来炸得焦黑,幸而效果是鸡皮炸得酥脆,鸡肉依然嫩滑,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feast11.JPG

  若然你又爱吃海鲜又爱吃肉,必选surf & turf无疑。全只龙虾开半,以蒜味牛油浸熟,伴碟有粉红葡萄酒调成的酱汁rosé sauce加在意式螺丝粉上,是为rosé fusilli。

feast12.JPG

  牛排是有机认证Blue Goose牧场肉眼牛排而且作了数十日的乾式熟成,因而肉味浓而且口感乾嫩细滑,食客可在青酱(chimichurri)、demi glace或peppercorn sauce中选一款配汁,伴以有加了帕玛乳酪的炸薯条。

feast13.JPG

  此外,并盘中还有一款法国普罗旺斯炖菜ratatouille,番茄、红椒、青瓜、洋葱、红萝蔔、香草等煮至酥烂入味,番茄的鲜酸味道最抢,为丰盛的菜肴加添开胃元素。

feast14.JPG

  和牛排相配的美酒有Le Vieux Pin Equinoxe Merlot 2015,丹宁醇和,樱桃香及少许巧克力余韵都相当可人。

feast15.JPG

  法式甜品必试的是crème brûlée, 有tonka bean加添nutty风味。另一有趣的选择是炸小冬甩(mini donuts),面糰咬来柔中带劲,有嚼感,沾巧克力酱或焦糖酱而啖一样精采。

feast16.JPG

  再加上压轴的一杯清鲜爽利的本省La Stella  Moscato d’Osoyoos 2018,在Feast Dining向南的露天座位上,品着带玫瑰和橙花香及蜜瓜甜的Moscato,嗅着稍带咸味的海风,享受一年中温哥华最美好的时光。

  Feast Dining

  2423 Marine Drive, W. Vancouver

  604-922-1155

  feastdining.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