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今年大选好热闹 参选人各种黑材料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9-09-16 07:36:59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1日,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加拿大联邦大选正式打响!自由党党领Justin Trudeau, 保守党党领Andrew Scheer, NDP党领Jagmeet Singh, 绿党党领 Elizabeth May, 人民党党领Maxime Bernier、魁北克集团党领Yves-François Blanchet,终于正式展开了选民争夺战。

竞选激烈黑材料使劲挖

今年联邦大选的最终的选举日为10月21日。根据加拿大现行的选举法,投票前的竞选阶段最短不得少于36天。而从本周三开始正式竞选,意味着本次竞选活动将持续5周半,与2015年长达78天的大选相比,时间缩短近半。

有评论人士认为,竞选活动时长越短,对现任政府越有利。因为长期的竞选,意味着丑闻和失误有更多时间暴露给选民。

实际上,互相挖政治对手的黑材料,是竞选过程中人尽皆知的秘密,有时确实能找到颇具毁灭性的证据,导致候选人竞选身份被剥夺。社交媒体的发展更是令挖掘黑材料进入黄金时代,候选人很可能网上某个角落出言不当,多年后被人翻旧账。

比如上个月,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Ralph Goodale)就在Twitter上公布了一段2005年的视频,内容是保守党领袖安德鲁·谢尔(Andrew Scheer)在当年竞选时的一段讲话,提到他反对同性婚姻的理由之一是同性伴侣无法生育孩子,违背了人类繁衍的最重要原则。

这条视频一经发布,果然引起不少同性婚姻支持者的不满,自由党也顺势要求谢尔明确自己的立场。毕竟,自由党的议员和党领总是去参加同性恋自豪大游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样挖挖黑材料,可比打广告还省钱,也吸引人的眼球。

不过其实,拉尔夫·古德尔早在1999年的时候,也曾投票给一项声称“婚姻应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的动议。大概真要穷追不舍到底,谁还没有点黑材料呢?

言行不慎

候选人结束政治生涯

遭到批评还是小事,不少候选人还因为曾在网上失言,而失去参选机会。

比如2015年8月,自由党候选人阿拉·布兹雷巴(Ala Buzreba)被挖出,她曾在四年前发过一系列推文,例如辱骂另一个Twitter用户“go blow your brains out you waste of sperm.”并辱骂另一个支持以色列的Twitter用户,称其母亲不该把他生下来。

事发后,布兹雷巴被迫道歉并从她在卡尔加里Nose Hill的选区退出。她在后来接受采访时抱怨,自己的整个政治生涯的努力都被那些早就不记得的评论所掩盖了,没有人记得她为社区做了多少事,大家对她的印象只剩下那些推文。

同样是在2015年的联邦选举前,保守党候选人巴雷特·班斯(Jerry Bance)也被人挖出过去工作时的视频。

班斯在从政前是名电器服务员,2012年,他去一处民宅上门维修时,忽然想要上厕所。由于主人不在旁边,他就拿起了厨房里的一个马克杯,半蹲下身子,尿在杯子里,继而把尿倒进厨房水槽,然后随便用水冲了冲杯子,就放回原位。

不巧的是,当时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正在录制一档电视节目,在一些住户家中安装隐藏摄像头,以评比各家维修公司的表现。当时班斯的行为就被节目曝光。之后他参加大选,有人认出他就是当时影片中的主角,因此对他二度曝光。

事件发生后,班斯也被取消了保守党的候选人资格。

在班斯宣布辞去候选人资格之后,当时另一个保守党候选人提姆·杜塔德(Tim Dutaud)也被迫辞职。杜塔德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假扮精神残障人士给管理407 Highway收费公路的公司打恶作剧电话,还给某个女性客服热线打电话,并模仿高潮的声音。

上述事件都发生在上一次联邦大选前。而在本次大选正式拉开帷幕前,自由党国会议员谭耕也已经因为被牵入婚外情绯闻和捐精事件,而宣布退出本次竞选。

虽然谭耕的妻子黄幸来随后宣布,参加自由党党内提名的竞选,然而就在本周三联邦大选正式开始前,华人微信群里忽然出现了一封黄幸来女士发表的公开信,称自己的党内提名申请没有被同意,且没有任何合理公正的拒绝理由。

现在联邦大选竞争正式开始,不知各党派候选人的团队会不会卯足了劲,继续深挖黑材料呢?

各党派政纲概览

大选初始,各党派在政治、社会、经济等多方面的政见和态度还充满了暗示和不确定的承诺,不过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动态和早先给出的承诺中,窥探一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