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19-10-13 10:05:1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Chendy编译报道:加拿大保守党在Facebook上连续发布多条“特供”华人的中文广告,引发华人担忧。保守党称,如果特鲁多再次连任,他很有可能将硬性毒品合法化。

10月5日,保守党在其中文Facebook页面“加拿大保守黨”发布了一份中英文双语的海报。“你想特鲁多在您的社区里把硬性毒品合法化吗?”标题写道。“特鲁多的自由党计划要将硬性毒品合法化,就像当年把大麻合法化一样。”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海报呼吁只有保守党能够阻止特鲁多的计划,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请给保守党候选人投票。

或许是担心网民觉得自己口说无凭,10月9日,该页面再度发布中文声明,重申了观点,并发布了一个YouTube视频链接,里面正是之前提到的两党领导人法语辩论的内容。保守党称特特鲁多被问及会否会将硬性毒品合法化,他拒绝排除这个可能性,只说: 不会马上进行。

视频中希尔揪着特鲁多“不是在现在”的回应,指责自由党人有一个使毒品合法化或非罪化的“秘密计划”。

“你说不是现在,那很明显你就是未来有这个计划咯?”似乎是在为抓住对手的漏洞而得意,希尔一脸神采飞扬。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特鲁多则坚持声称他们的计划都按照科学结论。他在该视频中的确没有坚决否认质疑,表现的有些慌张,只是不停重复:“不,不是现在。”

保守党称,硏究报告很清楚显示海洛因、可卡因、甲基冰晶及其他毒品极端危险。毒品会撕裂家庭、带给吸毒者长久的伤害以及对国家治安造成不利的影响。“特鲁多的计划将硬性毒品合法化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他要跟加拿大人交代清楚这个政策对大家的影响如何。”

10月10日上午,“加拿大保守黨”账号又再接再厉,发布了普通话和粤语版本的竞选广告,再次重申:“杜魯多打算合法化硬性毒品!”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然而这些内容貌似都是针对华人选民的“特供”,保守党的官方英文Facebook页面上没有任何提到这一话题的帖子。

华人用户对这些PO文的反应也褒贬不一,一些人激动表示“(特鲁多)当然不可以,之前我已努力反对大麻合法化。”另一些人却觉得保守党在胡言乱语,令人失望。

实际上,并没有直接的证据显示,自由党的确存在一份合法化硬性毒品的秘密计划。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自由党发言人盖·格兰特周三表示,“(毒品合法化)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

保守党用来作为证据之一发布的一条2018年自由党代表大会的视频,里面提到的也不是毒品“合法化”,而是“非刑事化”。

自由党的政令中“对初次非暴力犯罪者的默认选项”将要求他们去毒品法庭,在那里他们将“快速获得治疗”,这反过来将“防止更严重的犯罪”。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自由党承诺提供更多的社区服务,更多的居民治疗床位,以及升级最有效的减少危害的服务,如对消费场所进行监督。

温哥华太阳报称,尽管缺乏许多细节,但这听起来与葡萄牙2001年应对阿片类药物成瘾危机时的做法类似。

在那里,所有的街头毒品(包括大麻)都是非法的。但是,任何被发现持有规定的个人使用量范围内的毒品的人都会被送到戒毒所,那里的咨询师和治疗师会提出一个计划,指导吸毒人员使用任何需要的服务来帮助他们戒掉毒品。

然而,任何被发现携带大量毒品的人都将面临非法交易的指控,并将接受刑事司法系统的审判,最高可被判处12年监禁。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根据欧洲毒品和毒瘾监测中心发布的2019年报告,葡萄牙曾是欧洲毒品使用量最高的国家,但现在却是最低的国家之一。

2016年,葡萄牙只有30人死于吸毒过量,而2018年,4588名加拿大人死于吸毒过量,今年前三个月,还有1082人死亡。

保守党发言人西蒙·杰弗瑞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如果特鲁多明确告诉我们他将在什么时候使危险毒品合法化,我们将修改我们的广告,以反映新的信息。”

保守党否认故意将“非刑事化”和“合法化”交替使用,以混淆选民。

保守党尚未公布他们的全部纲领,但希尔上周在一份重点是枪支、帮派和量刑的声明中承诺“解决毒品成瘾问题”。

与此同时发布的一份背景文件称,保守派将投资治疗和康复中心,包括康复高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项运动,警告儿童和青少年使用毒品的危险,并与市政当局和学校合作,清理用过的针头。

在许多来自亚洲的新加拿大人和那些回忆起中国鸦片战争的人来说,非法毒品是巨大的心理阴影。例如在香港,拥有非法毒品的惩罚最高是7年监禁和17万加币的罚款。今年早些时候,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捕的案例,反映出在中国贩毒可能导致死刑。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也对贩卖毒品判处死刑。

慌了!特鲁多暗藏合法化硬性毒品“秘密计划”?

当特鲁多政府将大麻合法化时,很明显,与其他加拿大人相比,许多亚洲选民对此接受程度很低。温哥华太阳报认为,保守党混肴毒品问题是在“这场丑陋的、难分胜负的选举中冒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