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重磅!BC省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肺炎患者

www.creaders.net | 2020-02-04 22:47:5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204-02 JTXJ

今天(2月4日)下午1点30分,卑诗疾控中心在媒体简报会上确认,卑诗省出现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推断感染”病例。该病例仍需要通过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第二次测试来最终证实。

该患者是一名50多岁的女性,她居住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管理的区域,与近期来自武汉的游客(探亲亲属)有接触。目前,她与游客们仍然在她家中处于隔离状态。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正在跟进整个小组。卑诗省卫生官员亨利医生说:“昨天测试返回阳性,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今天正在做详细的调查。”最令人担心的消息是,这名女子在几天前就已经生病,是自行去医院做的检测!而当局正在努力获取她之前的所有信息!“我们鼓励最近一段时间来湖北的人们密切监视自己的症状,并考虑在14天的潜伏期中自我隔离。”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服务地区是温哥华、北温、西温、列治文等地区,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这名患者来自大温地区。不过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表示,在卑诗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仍然很低。亨利医生强调,这种病毒不是空气传播的,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仍然是经常洗手,避免碰到脸或眼睛。1月28日,卑诗省确认首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一名近期曾去过武汉的四十多岁的男子确诊,目前在家隔离治疗,情况良好。截止目前,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共测试了114个新型冠状病毒样本。请注意测试数量高于病者人数,部份病人有多个测试样本。在加拿大,受武汉新冠状病毒影响最大的安省,目前有26个潜在的感染案例在调查中。已确认感染的患者仍是3人,加上卑诗省2人全国共有5个确认感染病例。

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姆斯昨天对媒体说,目前安省正在调查的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有26个。确诊病例仍为3例。迄今为止,有关部门已经对108名安省人做了检查,确认他们是否感染该病毒。1月25日: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从中国武汉来到多伦多,成为加拿大首例“推断感染”病例。该男子出现较轻症状时,立即致电911,然后被送往多伦多新宁医院隔离。1月26日:该男子的妻子成为全国第二个“推断感染”病例。她留在家里自行隔离。1月27日:位于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确认,该男子是加拿大首个感染了新冠状病毒的病例。1月28日: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确认,该男子的妻子是加拿大的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1月28日:卑诗省卫生官员说,一个40多岁的男子被“推断”感染了新冠状病毒,他正在自己温哥华的家中隔离。卑诗省卫生官亨利说,该男子经常在中国工作,这次返回加拿大后,自愿在家里隔离。1月28日:该名卑诗省男子获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确认,成为加拿大第三个感染新冠状病毒的病例。1月31日:安省确认了全国第四名新冠状病毒感染者。该患者是一名20多岁的女性,曾前往位于中国的疫区,她是西安大略大学的学生。该大学生最初的病毒检测是呈阴性的,但随后在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检测结果是阳性。1月31日:多伦多男子已经好转,出院回家了。医院称,他将继续待在家中直到完全康复。他的妻子也一直在家自我隔离。2月4日:卑诗省一名50多岁的女性,与近期来自武汉的游客有接触。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成为卑诗第二个“推断感染”病例。该病例仍需要通过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第二次测试来最终证实。卑诗省疾控中心表示,有关当局已采取一切所需措施防止感染扩大,多项应变机制亦预备就绪,以检测及处理一旦蔓延的严重传染病。除了冬季一般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指引外,公众毋须采取额外预防措施。勤洗手、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衣䄂掩盖,丢弃用过的纸巾以及避免与患者接触,都是防止呼吸道疾病传染的有效方法。任何人若怀疑受到感染,或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状,请联络家庭医生、本地卫生部门或致电8-1-1。8-1-1亦提供130种以上的语言翻译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