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孟晚舟花了多少钱?竟请美司法副部长做辩护律师

www.creaders.net | 2020-06-30 12:12:4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629-01 JTJJ

1.    孟晚舟花了多少钱?竟请美司法副部长做辩护律师

6月15日,BC省最高法庭再次举办了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孟晚舟也通过电话的形式参与了这场法庭的听证会!在这场听证会上,孟晚舟律师团队出示了一个很重要的证据,而这个证据直接指向了汇丰银行出卖了华为公司,向美国提供了所谓“不实证据”误导了加方等等。

据报道,这份证据的具体时间是2013年8月22日,当时孟晚舟在香港,向汇丰银行的一名银行高管做了PPT演讲;然后,这份PPT此后被汇丰转交给美国,成为了加拿大法庭认为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的依据。简单理解,就相当于:你去一个公司谈业务,谈业务的时候准备了PPT,然后给对方看了你做好的PPT;然后若干年以后,你做好的PPT成了欺诈银行的证据。不得不说,孟晚舟律师团队本身还是很厉害,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孟晚舟背后的金牌律师团队到底是些什么人。

据报道,孟晚舟律师团队一共8人,其中4人为加拿大人,4人为美国人。4名加拿大律师分别是温哥华星级律师帕克(RichardPeck)和他在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伙伴EricGottardi,温哥华律师马丁(DavidMartin),多伦多的刑事辩护律师芬顿(ScottFenton)。其中,RichardPeck是加拿大最出色刑事律师之一,从业40年来。去年,RichardPeck创立的PeckandCompany律师事务所被《加拿大律师杂志》评选为加拿大Top10的刑事律师行之一。RichardPeck于1984年担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检察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队成员,并担任卑诗省警察委员会特别顾问,1987年,他被任命为女王法律顾问;DavidMartin是温哥华MillerThomson律师事务所持牌律师,他毕业UBC法学院,曾担任卑诗省律师协会主席,2014年至2019年,一直是加拿大最佳行政及公法辩护律师之一。

4名美国律师,他们是来自纽约和华盛顿的律师ReidWeingarten以及他在律师事务所的3名同事。ReidWeingarten被公认为全美顶尖的白领刑事辩护律师之一。自2013年以来,钱德斯在《诉讼:全国庭审律师》和《诉讼:白领犯罪与政府调查》两大类中都获得了星级排名。2011年,《国家法律杂志》将他评为“最具影响力的律师”之一。

其中还有一位不得不提的律师,他就是美国前司法部副部长JamesM.Cole(吉姆·科尔),Jim在1979年加入美国司法部,在此工作13年,从2011年1月至2015年1月担任美国副检察长,是司法部二把手。而美国政府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开始搜集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相关信息的。美国司法部5月10日向法院提交动议,指华为公司的代理律师曾在美国司法部工作,造成利益冲突,要求取消代理华为涉嫌银行诈骗及违反伊朗制裁案的资格。美国司法部上周在向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庭提交秘密动议时,没有对外公开要求取消科尔辩护资格的理由。而在星期五的公开说明中,美国司法部表示,科尔有可能使用作为司法部副部长时获取的“机密事实信息”来实际推动华为的辩护策略,这有实质性的风险。

目前,科尔拒绝就检方的动议发表评论。华为在一个声明中表示,将坚决反对政府的动议。美国检方上个月宣称,他们将使用一些通过秘密手段获取的有关华为的信息。今年3月,路透社曾披露了美国相关机构秘密监控华为的行动,包括中国电信业高管过境美国机场时,复制他们电子设备上的信息。曾经担任孟晚舟前保安队长的NicolasCasale指出,孟晚舟聘用保安公司的费用,包括两名保安人员、一名司机及保安公司的车辆,估计每日开支7000美元,一年费用则高达250万美元。而关于律师团队的费用,有知情人士指出,每小时每位律师高达&1000至$1600美元。

2.   全球破1000万!他只待5分钟就感染 全家28人确诊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天突破千万大关,相当于每年感染严重流感人数的2倍。根据路透的统计,美国确诊病例昨天突破250万人,已有12万5000人为此失去生命;加拿大累计确诊10.3万例,8522人失去生命,确诊人数中66191人治愈,现有确诊为28537例。

据CNN等媒体报道,美国加州一家庭至少28名成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人已经去世。6月初,27岁的南加州居民理查德·加雷(Richard Garay)开始出现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之后病情很快恶化。他表示,仅仅一天的时间,自己的状况就从没太大问题发展到无法呼吸、不能起床,也吃不了东西。之前,他和父亲的新炎病毒检测为阳性。而“噩梦”,由此开始……理查德表示,在检测确诊之前,他和父亲就出现了嗅觉和味觉失灵的状况,他和父亲之后便开始一起隔离。然而有天早上醒来,理查德突然就感觉呼吸困难。“我说 ‘爸,我觉得我挺不过去了’。”理查德父亲当时也正与新冠病毒以及潜在的健康状况作斗争,他强打精神坐起来用西班牙语问:“儿子,你还好吗?”“这是我和我爸说的最后一句话”,理查德说。理查德的父亲维达·加雷(Vidal Garay)5月刚满60岁,患病大约两周后,他因新冠走了,而那一天,正是父亲节前一天。

 理查德的父亲生前曾患有白血病和罕见的贫血,每两周需要输血一次。在6月初去医院输血后,医生告诉他的父亲新冠测试呈阳性。公共卫生官员表示,曾患有血液病和癌症的人尤其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并出现较为严重的症状。理查德认为,他的父亲应该是家庭中第一个感染的,可能是在医院时不慎感染。理查德说,至少有28名他的家族成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包括他的父母、一个两岁的孩子、另外两个小孩、两个兄弟和一个怀孕的嫂子。理查德说,当父亲5月底开始表现出症状时,一家人并没有在意,更不知道他患上了新冠肺炎,因为他的父亲“一直在生病”。理查德相信,父亲很快把病毒传染给了与他同住的每个人。5月底,理查德也开始感到不适、发高烧、身体疼痛和头疼。6月初,他和父亲均被告知,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在理查德因病情恶化时不得不住进医院之后,他的父亲也住进了医院。理查德父子住进医院期间,其他几位家庭成员也接受了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他们认为,有一个人被感染后,病毒通过家庭成员之间最小限度的接触传播开来。理查德说,他不知道自己的家族成员们是如何感染上新冠的,因为他们并没有聚会。根据理查德的说法,病毒也传播到了他的大家庭中,虽然他们并没有住在一起。在入院接受治疗之后,理查德逐渐康复,他证实自己的家里员中大多数人目前已经自行康复。“希望他的死能帮助拯救人们,”理查德谈及父亲时说,“我不想让他成为一个统计数字。如果他的故事能救人一命,那就值得一讲。这是真实的。用不了多久就会暴露在阳光下。”“这个家庭在悲痛中挣扎。”CNN这样形容道。而理查德告诉CNN,他想分享他的家庭故事,以让人们知道新冠病毒真实存在,而且很容易被感染上。

3.   携带未申报现金出入境 过去3年被扣押逾9000万

每年有数以百万现金进出加拿大,这些现金中,小部分是属罪犯转移,大部分都是由加拿大国民及往来加国的旅客所携带。自2017年至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共扣押了91,673,189元现金,其中9,168,022元被列为犯罪收益而被没收;大部分被扣押现金都是用作支援刚移民到加国的家人,协助购买房屋及汽车;部分则由加国带出境,用作协助居住在其他国家的家人。

LexSage创办人,从事国际贸易与税务的事务律师Cyndee Todgham Cherniak表示,人们将现金带给海外的家庭成员,一般都是对当地银行体系不满意的中东国家,他们不想将钱电汇到这些国家,而选择亲身携带。Todgham Chermiak表示,加拿人必须要了解,携带大量现金,并非意味从事非法活动。她每年收到大约40个查询,主要是所携带的现金,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扣押。跨境转移1万元或以上不属违法,但人们过境前必须申报,若果不申报,便可能被扣押。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说法,在一般情况下,只需缴交250至5,000元罚款,便可以取回被扣押的现金。但Todgham Cherniak表示,在某情况下,被扣押的金额,有可能要等待数个月,或甚至数年才可取回;若果被认为是用作资助恐怖主义,或列为犯罪收益,则可能永远不能够取回。Todgham Cherniak表示,在某情况下,人们带入加国的钱,可能是他们的积蓄,由于被扣押,故没有足够金钱来置业或买车,令这些人面对困境。

Saint Marys大学犯罪学教授Stephen Schneider表示,合法赚取的金钱,与非法活动所得的金钱,是很难分别,调查亦需很长时间。Schneider表示,大部分跨境旅游的金钱,都是出于正当理由,他相信,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没收的大部分金钱都是来自中国,因为中国政府容许其人民从该国汇出最多5万元。他表示,相信这些钱大部分是协助加国的移民。Todgham Cherniak表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应该给予官员更大自由度来征收罚款,而不是没收金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