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大华裔学者证实:"防疫猪队友"这般

www.creaders.net | 2020-07-14 18:48:3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大学华裔学者的研究团队发现,因新冠病毒疫情衍生的流行新词Covidiot("防疫猪队友"、"新冠白痴"),真的有道理。研究指出,拒绝戴口罩或不遵守社交安全距离规定的人,认知能力较低。 

加大华裔学者证实:"防疫猪队友"这般

  新研究指出,拒绝戴口罩或不遵守社交安全距离规定的人,认知能力较低

  Covidiot是指那些忽略防范新冠病毒传播规定或无视相关警告的人。研究发现,个人是否决定遵循社交距离等规范,取决其工作记忆可存储多少信息。工作记忆影响智力、理解力、学习力和决策力。工作记忆能力不高者,无法做出困难决定。

  河滨加州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张为伟(Weiwei Zhang,音译)表示:"工作记忆能力越高,愈可能遵守社交距离。""有趣的是,即便控制了包括抑郁和焦虑情绪、人格特质、教育、智力和收入等心理和社会经济因素,这种关连仍然存在。"

  张为伟和研究团队从3月13日到15日对850名美国人进行调查,那正是新冠病毒来袭、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头两周。研究小组发现,疫情爆发初期,有更高工作记忆能力的人更可能遵守建议。工作记忆能力较高者,会强化有关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利弊得失方面的意识。

  研究人员先请参与者填写人口统计调查及问卷调查,收集在社交距离依从性、抑郁情绪和焦虑感等的个体差异;同时检查参与者人格变数、智力、对保持社交疏远的利弊理解程度。

  张为伟指出,研究凸显出的是:决策者在提倡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等规范时,需考虑个人一般认知能力。他建议在使用媒材敦促大众遵守规范时,讯息内容应简短有力,避免信息过多,才能"让人更易做出决策"。

  张为伟表示,"在保持社交距离成为习惯并成为良好社会规范之前,遵循社交距离与戴口罩,在心智上须费力作出决定。而人们有避免作出艰难决定的倾向。"

  张为伟预计,随时间推移,社会逐渐接受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等新社会规范,工作记忆的角色重要性将下降。"当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最终成为习惯行为后,它们与工作记忆的关系将会减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