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著名景点观光大巴翻车:3死14人命危

www.creaders.net | 2020-07-19 18:45:01  北美报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疫情刚刚有所好转,又正值夏季的旅游旺季,因此不少游客们在重返自由后,难免争先恐后地奔往各种著名旅游景区享受美景。却未曾想,有些人竟碰上了难得一见的惨剧。

凡是去过班芙旅游的朋友们一定都记得,在必游景区贾斯珀国家公园,有一种可以带你去到哥伦比亚冰原一览自然美景的冰川观光巴士,该种巴士是那里唯一可以带游客到达冰原的专用车辆。

却没想到,有一辆巴士竟然在本周六(7月18日)下午发生了罕见的翻车惨剧。据CBC报道,车祸发生时,这辆冰原大巴正载着27名游客,前往哥伦比亚冰原的最佳拍照地点;目前事故中有死者三人,24人受伤,其中14人伤势严重。

据CBC报道称,有一名在贾斯珀国家公园当场目睹了这场致命翻车事故的劳伦·约翰斯顿(Lauren Johnston)女士表示,看到这辆大车翻倒的场面,惊叹:“真是太可怕了!”


事发当时,来自卡尔加里的劳伦·约翰斯顿(Lauren Johnston)和丈夫正在排队等下午2点半的旅游大巴到达,但工作人员突然通知等待的客人,当天剩余的观光机会被取消了。

约翰斯顿周日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当时他们有注意到远处升起了一大片灰尘,于是她决定拿出自己的长镜头相机看看远处发生了什么。就在这时,她看到了远处翻倒的公交车。

她称,自己当时用相机将事故场面放大后看到发生的一切,简直完全震惊了;而且当她意识到车是完全翻倒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

而且约翰斯顿还表示,其实在车祸发生前,有人曾给她和她的丈夫提供了较早时段的车票,因此她现在一想到可能发生的事情就“感到害怕”。

据报道显示,大巴在阿尔伯塔省的贾斯珀国家公园翻车,造成3人死亡,24人受伤,其中许多人伤势严重。

此外,据Global news报道,还有一位目击者清楚地看到了这场事故,而且更惊险的是,他1个小时前刚刚坐过那辆大巴,成功上了冰原拍照。

据报道显示,事故当时这辆巨轮雪车发生了致命意外,且翻滚了数十米坠山导致悲剧发生。

根据当时的目击者罗恩坎蒂(Ron Kanty)表示,当日他乘坐完自己那趟旅行大巴后,就在公园停车场准备离开冰原。可是就在这时,他突然看到前方山坡上有岩石和土滚下来,他心想:“完了,这是岩崩(rockslide) 了”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更可怕,罗恩没想到的是,随着岩石和土一起滑下来的,还有一辆冰原大巴!

随后,该目击者看到了4辆救护车,多辆消防车等紧急车辆到达现场,才明白这次真是出大事了。

目前该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贾斯珀皇家骑警(Jasper RCMP)表示,他们正在与K分部碰撞分析师(K Division Collision Analyst)、职业健康与安全(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以及艾伯塔省商车执法部门(Alberta Commercial Vehicle Enforcement)一起进行调查。

皇家骑警于周日下午就车祸事件向媒体发表讲话。

阿尔伯塔卫生服务中心(AHS)证实有3名成年人在事故中死亡,另外24名车上人员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已经被送往欣顿(Hinton)、格兰德普雷里(Grande Prairie)、埃德蒙顿(Edmonton)和卡尔加里(Calgary)的医院。

据阿尔伯塔卫生服务中心(AHS)报道,14人伤势严重,主要是头部或骨盆受伤,5人伤势严重,腿部骨折,5人被送往医院,情况稳定,受轻伤。

阿尔伯塔卫生服务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共24名伤者中有19人被救护车或STARS送到了贾斯珀-欣顿机场(Jasper-Hinton airport),然后由固定翼空中救护车转移到医院。

此外,还有5名病人被地面救护车送往卡尔加里的班夫温泉医院(Banff Mineral Spring Hospital)或山麓医疗中心(Foothills Medical Centre )。此次事件中,共有来自加拿大北部、埃德蒙顿、中部和卡尔加里地区的28辆地面救护车、固定翼救护车和直升机对事故实行了援救。

而且由于极端困难的地形和无法到达事故现场的道路,一些伤员只能在巴士附近进行了分类和治疗,然后被空运到附近集结区等候的救护车上。

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的医院已启动“橙色警戒”,以应对大量的危重和重伤病人。而且STARS空中救护公司也表示,他们在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格兰德普雷的三个基地都对这起事件做出了积极应对。

STARS表示,在运送伤员过程中,有两名患者处于危及生命的紧急状态; ? ?其中一名31岁的男子被飞机送往埃德蒙顿的阿尔伯塔大学医院,一名中年女性被送往卡尔加里的山麓医疗中心。

STARS发言人Fatima Khawaja也表示,在运送患者的过程中,除了有标准的空中医疗机组人员,包括飞行护理人员和飞行护士在陪同,一架直升机上有一名STARS运输医生,另一架直升机上有一名STARS的人员陪同。

据报道显示,翻车的冰原大巴属于由Pursuit公司所拥有的班夫·贾斯珀(Banff Jasper Collection),该公司在这里负责提供旅游服务。

Pursuit公司总裁戴维·麦肯纳(Dave McKenna)周日发表了一份声明:他表示自己向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最深切的哀悼,向昨天事故中受伤的人员表示最深切的慰问。而且还向加拿大国家公园,包括阿尔伯塔省紧急救护队和他们在哥伦比亚冰原团队的迅速反应表示感谢。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在推特上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此外,还有一位目击者Angela Bye表示,她在周六早晨参加了该旅行,之后她在冰原上呆了一段时间,后来她到了山脚下,想要更近距离地观察冰原底部时,抬头看到了那辆冰川大巴的翻倒事故。

此后,她表示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任何急救车辆,也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到达的。但当她正要离开时,就看到来了三、四辆救护车,几辆消防车和许多公园的紧急车辆。”

最后,三名受害者的身份尚未公布。

据悉,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而当地的旅游巴士,也是世界上独有的“巨轮雪车”,旅客将搭乘这辆巴士上到300公尺深的阿萨巴斯卡(Athabasca)冰川,并且在冰川上漫步。

阿萨巴斯卡冰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