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www.creaders.net | 2020-07-25 22:28:1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躲不开的新冠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但改变不了人们对美丽的热爱。有的人沉醉于大自然之美,有的人从音乐、美食中获得乐趣,也有的人从未放弃对舞蹈之美的追求。在本文中,笔者将讲述大温一群美丽舞者的故事。

  她们是普通的华人妈妈,一直酷爱跳舞,疫情前忙于工作、家庭之余,在金枫文化艺术协会开办的舞蹈班学习跳舞。加拿大疫情严重后,舞蹈课停课, 大多数人响应政府号召居家抗疫。可以想象,这对习惯欢聚在一起、开心学跳舞的她们来讲,是多么不适应。但喜欢跳舞的人,天生都有一个特质,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应对生活中的变化。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图为爱心妈妈们做的护士帽

  据华人妈妈“宝宝贝贝”介绍:停课后跳舞的姐妹们在网上互相鼓励支持、交流信息。其中一位跳舞班的妈妈是医院护士,一直冒着风险,坚持在抗疫一线工作。另一位爱心妈妈组织大家加班加点,亲手制作各式各样的帽子,捐给了三所医院的护士们。热爱舞蹈的华人妈妈们不能去教室上课,但练功照样进行,家里的椅子,沙发,桌子全成了练习道具。生活里处处是舞台,不管在哪起舞,孩子老公就是最好的观众。教导芭蕾的彬彬老师还在疫情期间给学生布置作业,在网上为大家做免费的一对一指导。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图为户外舞蹈课

   夏季来临,疫情缓解,卑诗省受疫情影响的各个行业纷纷逐步走向正常。由于教室所在社区中心仍然关门,金枫舞蹈班7月份恢复上课后,把教室转换到户外公园,并且严格控制人数,每班10名学员。于是在上午或者傍晚时分,操场跑道一角、观众看台平台、草地附近,都可以看到学员们坚持练习中国传统舞蹈、芭蕾舞以及健身操的身影,一招一式,认真又优雅。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图为舞蹈学员宝宝贝贝

  此情此景,让人感动,可以看出大家只要能聚在一起跟随老师学习跳舞,都是快乐的,每个人都在努力适应后疫情时代的生活。正如“宝宝贝贝”所说,“复课后的姐妹喜悦心情早已冲淡了课堂上的辛苦练功。和云端相见相比,更喜欢与老师姐妹在一起追梦的感觉……疫情无情艺有情,我们仍然要积极乐观地生活。”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舞蹈学员豆豆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图为学员们的抗疫舞蹈

  另一位酷爱跳舞的华人妈妈豆豆,疫情严重期间,忙着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丈夫的一日三餐,还热心向老人院捐款购买防护服,向教会捐赠布料做护士帽。平时自己抽时间在家练习舞蹈,疫情稍微缓解后,和姚老师一起坚持晨练。她还和姐妹们戴着口罩在公园跳起了抗疫舞蹈,向所有抗击疫情的人致敬。

  豆豆称,舞蹈班恢复上课后,户外临时教室虽然简陋,有时顶着日晒,有时下雨,需要转换到并不宽敞的看台天棚下面,公园里的游人也经常来来往往。但是这些困难在喜欢跳舞的妈妈们眼中,均不值一提,“大家都在调整、适应,能聚在一起跳舞就非常开心了。”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图为华人妈妈们在美丽的风景中跳舞

  为了让几个月来宅在家中的妈妈们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豆豆和摄影师墨子等人沟通,与姚老师一起组织大家去美丽的湖边郊游、拍照、录影。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中,热爱跳舞的妈妈们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翩翩起舞,在纯朴的大自然中呈现舞蹈之美。

大温这群华人妈妈 疫情下从未放弃追梦

图为舞蹈学员Linda

  华人妈妈Linda也是跳舞班的学员之一,3月中旬受疫情影响在家上班,舞蹈课也停了。一开始她感觉生活被打乱,日子非常无聊,随后在姚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在家练习基本功和原来学的舞蹈动作,“老师说跳舞不能停下来,需要经常跳一跳。”

  疫情稍微缓解,政府允许小范围社交后,Linda早上坚持和喜欢晨练的姚老师一起在公园锻炼、压腿。“宝宝贝贝”这样介绍Linda,“疫情好像给我们按下了暂停键,但Linda却一直走在前进键的道路上。为了和姚老师一起晨练,每次要开30分钟的车程,风雨无阻,锲而不舍,不断提升自己。现在的她更加自信,更加健美,舞艺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锻炼、练舞让Linda疫情期间的生活不再无聊,她说“早上的锻炼,让我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活力”。户外跳舞课恢复后,Linda积极报名参加,真诚感慨“听到音乐声感觉很美,跳起舞来也很美。大家宅在家里很久没来上课了,跳起舞来热情都很高,舞蹈已经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人带来伤痛和不便。感谢大温美丽的夏季,为大家提供缓冲机会。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象热爱舞蹈的华人妈妈们一样,活得积极、阳光,在特殊时期努力从生活中寻找各自的快乐和幸福。这些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忙家庭、忙孩子、忙做饭、忙照顾公婆、忙工作,社会赋予她们的责任和义务很多。跳舞,让她们有机会释放生活压力,也让她们捡起儿时的爱好,在优雅的舞姿中再次绽放美丽。

  (文中大部分图片摄影者:Leo Cheng 墨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