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美加同谋制造孟晚舟案 律师要求公开证明资料

www.creaders.net | 2020-07-28 07:51:2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å1′5月27日的å-Ÿæ™šèˆŸäoŽæ¸¥å¤a华住所附近

2020年5月27日的孟晚舟于渥太华住所附近 © REUTERS - Jennifer Gauthier摄影

中国电讯设备巨头华为集团财务高管孟晚舟的律师团队27日向加拿大渥太华联邦法院提出新要求,希望法院公开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前后的多项资料的完整版,以便证明加拿大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同谋制造了孟晚舟案。

孟晚舟的律师团队27日在渥太华联邦法院的视讯听证会上提出了此项要求。

他们要求公开的这些资料写成的时间分别在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捕之前和之后。这些情报部门的资料此前已经公开,但公开版本有多处被涂抹掩盖。孟晚舟律师团队认为,公开这些资料的完整版本可以证明美国与加拿大同谋构陷孟晚舟。

律师团成员之一Scott Fenton当日在视讯听证会上指出,孟晚舟被捕当天先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海关问话三个小时,却不知道究竟所谓何事。此后才被正式宣布逮捕。在他来,这种做法违反了当事人在引渡程序下被捕应有的权利,因为在长达3个小时的问话中,有关方面从未向孟晚舟说明任何扣押她的理由。

但加拿大司法部代表Robert Frater反对公开相关资料完整版,也否认阴谋构陷说,认为这些只是根据一些无足轻重的讲话得出的异想天开的结论。

早些时候,加拿大外交部一名负责人曾向温哥华法院表示,公开这些资料有可能恶化中加两国关系,并让一些加拿大人处境危险。

加拿大警方于2018年12月1日应美国的引渡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过境转机的孟晚舟。美国联邦调查局指控孟晚舟在华为集团一家子公司在伊朗的业务中,没有如实提供资讯,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孟晚舟被捕几天后,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先后在中国被捕,并于今年6月被正式指控间谍罪名。美欧国家普遍认为,这两名加拿大人被捕是北京方面对孟晚舟被捕采取的报复措施。

渥太华联邦法院视讯听证会将延后在本周四,也就是7月30日重新闭门开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