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叫停国会止查丑闻 将全面改革社会福利

www.creaders.net | 2020-08-20 00:13:22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819

1、特鲁多叫停国会止查丑闻 将全面改革社会福利!施政报告将成为信任投票

  备受WE Charity丑闻困扰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二把手莫奈辞职一天后,18日宣布,副总理方慧兰同时出任财政部长,方慧兰成为加国历来首位女财政部长。特鲁多亦同时宣布国会休会,并表示9月23日复会时发表施政报告,以便在疫情之后重设联邦的议程,施政报告将是国会的一次信任投票。

  国会休会,亦即停止各委员会运作以及对WE慈善机构丑闻的调查,并清除原有计划中所有未完成的工作或动议。特鲁多表示,疫情的爆发导致需要制订长期复苏计划,而施政报告将为此提供细节,以重建经济,解决因疫情和停摆所暴露的社会基础性不平等的问题。他也邀请各个反对党,对执政自由党政府进行信任投票。在此之前,特鲁多曾信誓旦旦要给予前财政部长莫奈坚定支持,但莫奈已宣布不再出任国会议员,联邦枢密院主席勒布朗将接替方慧兰原来的内政部长职位,他亦继续出任枢密院主席,勒布朗在上届政府时,担任过内政部长。

  特鲁多表示,8个月前发表施政报告并没有涉及疫情及其导致的全球经济危机,因此需要新的报告来提供长期重建计划。在发布施政报告的同时,也促使国会举行信任投票,而他本人绝对将在下一届大选参选。

  特鲁多还表示,他的政府将发布数千页与WE丑闻有关的文件,这些文件已移交给下议院财政委员会,供委员会调查特鲁多与WE Charity的关系,是否影响了政府挑选该组织运行联邦学生志愿者计划。由于与WE组织的亲密关系,特鲁多和莫奈都将面临联邦道德事务专员的调查,原因是他们没有迴避挑选WE组织的程序。反对党一直要求特鲁多辞职,否则就要面临提前大选。

  此前在媒体爆出特鲁多有"弃车保帅"的意图时,特鲁多还一再表示对莫奈坚定支持。但在昨日下午,特鲁多虽然一再感谢莫奈在财政部长职务上的努力工作,且两人在很多事情上保持一致,但他们在特鲁多是否也要引咎辞职问题上有分歧,特鲁多还想参加下一次的大选,"我们前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有评论家认为,特鲁多将发布施政报告的行动,是要赌一把,反对党不敢在准备尚不充分的情况下投出不信任票,将自由党拉下马进入大选。对此特鲁多予以坚决否认,称他不想推动加拿大在这个时候进入大选。

  作为财政部长,方慧兰将帮助领导政府度过大萧条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目前联邦政府尚未提出2020年预算,该预算已因3月开始的疫情而取消。联邦保守党财政事务评论员Pierre Poilievre昨天就莫奈辞职一事,穷追勐打总理特鲁多,认为特鲁多三振应该出局(指杜已前后3次涉及丑闻),理应自己辞职。他又说在WE Charity丑闻上,莫奈成了代罪羔羊,反而家族前后收了WE Charity合共50万元酬金的特鲁多,继续出任总理。他又说皇家骑警应调查杜在事件中,是否涉及到刑事罪行。然而被问及保守党会否把自由党政府拉下台,进行大选时,他并未有正面回答。

  联邦新民主党党魁驵勉诚昨日则表示,特鲁多每次犯错后,都找来替罪半让自己脱身,根本不是领袖所为。他又表示,莫奈辞职没有带来任何的改变,自由党不过把他推下巴士,避免成为包袱而已,不少加人现今都在担心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马上就要完结,因此新民主党只会继续聚焦在帮助加人,支持帮助加人的法案。他表明无意把自由党政府拉下台。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昨日被问及疫情间若举行大选的应有防疫措施,她回应所有票站都应能让投票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同时进入投票站的投票人亦应戴口罩。至于投票站内的摆设装备,亦应乎合防疫规定。随着科技愈趋进步,届时会否有其他投票方法,就非她的专业范围。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总理特鲁多正在考虑全面改革加拿大的社会福利体系以及一系列经济措施,以配合他的气候环保目标。据路透社报道,在特鲁多换掉了对财政持谨慎态度的财长之后,经济复苏计划和提振社会保障网络将专注于帮助那些受疫情冲击最重的人士。

2、注意!大温两大购物中心证实有门店员工确诊,卑诗再延紧急状态

  据Burnaby Now报道,本拿比的Metrotown购物中心内销售新潮服饰及潮鞋的Stay Fresh宣布,有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该员工曾于8月10日在店内工作,根据COVID-19的防疫规范,Stay Fresh在铁道镇购物中心及在列治文购物中心的商店均已暂时关闭。

  该公司指出,所有工作人员,直接或是间接与确诊者有过接触,目前已接受检验,在家中自我隔离,等待检验结果。该公司表示:“Stay Fresh将遵守所有强制性和推荐的规程,以确保为我们的客人和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们将最大程度的执行安全和预防协议,包括各项专业清洁和消毒设施,确保把传播病毒风险降到最低。”该公司已请专业公司进行清洁及消毒,在此同时,该公司认为,曝露病毒的风险很低。Metrotown购物中心已对所有的租户发邮件通知,有一名在商场内工作的员工确诊,但并未公开该间商店的名称。表示商场已遵守所有的防疫规范,包括专业清洁公司加强消毒。

  8月7日,Metrotown购物中心就曾在官方推特上证实了有一员工确诊,出于对员工的个人隐私保护,当时没有公布具体店铺的信息。位于素里的Guildford Town Centre在Twitter上也证实,购物中心里一名员工确诊新冠,不过没有公布具体是哪家商店,只是表示该员工自8月11日后就没来商场上班。该购物中心表示:“请放心,我们一直在遵循卫生安全准则来应对这种情况,包括请受过培训的清洁承包商进行清洁消毒。”

  最近几周,大温其它购物中心也发布了类似的消息,包括温哥华市中心的Pacific Centre两家零售商店Bell Mobility和Sage上周都出现了员工确诊的情况。所以,大家还是尽量少逛商场吧,人流量大的地方还是风险性比较大。

  卑诗近期疫情反弹趋势未有缓解迹象,18日全省再增加83例确诊,使得现存病例增至775例,再创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18日,卑诗省府再次延长因疫情而宣布的紧急状态令,省长贺谨通过一份声明表示:“卑诗省民已经做出很大牺牲,努力将病毒传播比例控制在低水平。不过,近来一些不安全的派对和集会,正在侵蚀省民努力工作获得的成果。我们致力于将卑诗抗击疫情的成就恢复正轨,省府即将宣布执法行动措施,打击持续将其他省民置于危险境地的行为。”因为新冠疫情,卑诗于3月18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今以维持足足5个月,是省内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紧急状态。

3、门槛再降!加拿大政府继续为企业谋福利

  为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恢复民生,联邦政府宣布宣布修改加拿大紧急薪资补贴计划(CEWS),将会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

  周一,加拿大联邦税务部部长DianeLebouthillier宣布,第五阶段的加拿大紧急工资补助CEWS申请已经开启,这是作为增强型CEWS计划的一部分,从第五到第九阶段的计划变更包括:

  1.CEWS已经延长至2020年11月21日。2. 申请资格已经放宽,凡是收入下降的合格雇主都可以申请基本补助。3. 受疫情重创的雇主有资格获得额外最高25%的补助金。4. 在7月、8月已经重新营业的雇主,将会得到比以前规则更高或者相同的补贴率。

  随着经济重振,渥太华鼓励雇主们重新审视CEWS计划,了解其运作模式,CRA更新的CEWS计算器可以指导雇主申请。合格雇主可通过“我的企业帐户”或CRA网络申请表申请,注册了企业薪资帐户以及直接存款的用户通常会在3-5个工作日收到补贴。目前CEWS已向超过27.5万个雇主提供了265.8亿元补贴,为数百万劳动者提供了支持,增强版的CEWS计划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4、300万现金放在公交车站玻璃箱内 谁砸开谁带走! 

  近年来许多商家为了推销他们的产品,想出了各式各样天花乱坠的营销方法;如今,要想在公众面前取得突破性进展,你的营销活动必须具有开创性。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特斯拉展示了他们的网络卡车的能力,结果适得其反,当一个钢球扔向他们时,“防弹窗”破裂了。这起事故导致了长时间的媒体讨论,可以说,与活动顺利进行相比,舆论也该公司受益更大。

  早在14年前,3M公司就试验了一项涉及防弹玻璃的营销活动,这次活动被称为“史上最成功的的广告策划之一”。和特斯拉一样,他们的竞选活动很快传播开来,激起了相当大的兴趣。

  这次游戏很简单,在加拿大温哥华的一个公共汽车站,300万加元被放置在广告外壳内。装有现金的外壳采用的是3M生产的一种防弹玻璃“苏格兰盾牌”,这是一种透明薄膜,当受到外力时,会使玻璃变得更坚固。

  这场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公众只需要打碎这面玻璃,如果他们成功了,就可以带着钱离开。这是一个巧妙的营销计划。谁能抗拒尝试打破玻璃,然后带走300万的诱惑呢?然后是3M的好处就是,被群众反复的尝试打破可以完美的突出这款玻璃的坚硬性,让公众亲身体验并且完全相信它是一个好产品;并且3M公司仅仅只是租用了一个公交车站的广告牌和雇佣了一个保安,就能吸引到数百人参加这次活动,可以说是“性价比”超高的一次营销活动!当然,这个游戏也有几条基本规则,其中之一是他们只能用脚试着打碎玻璃。保安也站在附近,以确保没有人违反规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