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新病例猛增 形势严峻 加拿大会再次封城吗?

www.creaders.net | 2020-09-03 15:01: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卑诗省、安省和亚伯塔省的新病例每日都在增加,尽管这个数字与3月和4月的每日病例相去甚远,但人们担心第二波疫情会导致加拿大再次封城。

据Global News报导,专家们相信我们不会再次封锁。实际上,有些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多伦多大学卫生网络(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传染病医生阿隆·魏斯曼(Dr. Alon Vaisman)说:“再次封城的可能性较小,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性。”

秋冬季最好最坏情况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最新建模数据列出了秋季和冬季的最佳和最坏情况。

最好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加拿大的病例数呈小幅上升趋势,数字在波动中。

最坏的情况是:加拿大爆发第二波疫情,感染者淹没了医疗系统,随后的几个月中,病例增加降低。

维斯曼说,数据清楚地表明,“总有可能”情况再次变得更糟,但很难知道这种可能性有多大。人们会看到动态的局面。”

第二波疫情会爆发 但不会再次封锁

第二波疫情爆发将是再次封城的主要原因之一。

大学控制流行病学专家科林·弗内斯(Colin Furness)说,尽管没有标志第二波疫情爆发的确切新病例数字,但会看到新病例快速上升,毫无疑问,在加拿大将以某种形式出现。

但他说,要再次封城,新病例数量的增长必须足够大,以至于“压倒”病毒测试和追踪病毒接触者的能力。

弗内斯说:“有一条界线,一旦我们超过界限,就会遇到麻烦。病毒的传播不受控制。”

他说,到目前为止,夏季已经为该病毒的传播提供了缓冲。他说,随着寒冷的天气迫使更多的人进入室内,新病例可能会“增加”,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加拿大将恢复3月份的封锁令。

自从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于春季爆发以来,加拿大加大了病毒检测和接触者追踪的力度,购买了更多的个人防护设备(PPE),加强了公共卫生措施,人们越来越遵从这些措施,医疗保健系统也越来越能够处理此类紧急疾病。

他承认,不可避免地会再次爆发疫情,但这并不会迫使所有人待在家里。

“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应对和防御COVID-19方面变得更加聪明。”

第二波疫情会发生什么?

专家们认为,加拿大可能会从经历了第二波疫情冲击的其它国家那里获得线索。

最近,西班牙和法国等地的病例有所增加,但死亡和住院人数并未增加。这些国家实施了一些限制措施,但距离3月和4月的宵禁和关闭经济的严厉性还相距很遥远。

多伦多圣米高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帕巴贾·吉哈(Prabhat Jha)博士说:“只有在医疗系统的能力不堪重负的情况下,才考虑采取封城措施,而欧洲国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他们经济重开比我们要早。”

吉哈说,有许多因素避免再次封城,加拿大也具备这些因素。

他说,其中之一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接受病毒测试,对如何保护医院和疗养院也有了更好的了解。

“老年人现在与年轻人的接触减少,他们更加孤立。”他说。

维斯曼认为,加拿大将看到新病例再次增加,经济重开“阶段性逆转”,高风险活动将被关闭,而低风险活动得以维持。

如果新病例继续攀升,低风险的活动会变成较高的风险,则可能会实施更多的封锁。

学校重开是“大考验”

维斯曼说,学校是可能使加拿大疫情局势恶化的“主要变数”。

他说:“这将是对我们系统的重大考验,因为学校扩大了很多人现有的社交圈,并打开了很多人潜在的传播链。”

“我们将在学校开放之后等待两周或更长时间,以真正了解这样做的效果。”

当疫情席卷教室时,一些国家不得不第二次关闭学校。以色列完全重新开放学校两周后就关闭了学校,韩国和德国的一些学校也是如此。

我们可以避免吗?

随着加拿大进入秋季和冬季,手部卫生、戴口罩、身体疏远将继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弗内斯说:“戴口罩是我们拥有的重要工具,越来越多的人戴口罩,当情况变得糟糕时,越来越多的人会守规定。”

维斯曼说,加强测试是提高保护水平的另一种方法。他指出,加快加拿大卫生部对家庭测试套件和唾液测试的批准是简化测试并使之更易于使用的方法。

吉哈说,在加拿大鼓励更多人安装患者接触者应用程序Covid Alert也是一项重要策略。

该应用在启动的第一个月已被下载了约220万次,但到目前为止,只有90个人报告了COVID-19诊断结果。专家担心这还不够。

吉哈说:“宣传不力。广告在哪里?为什么酒吧和餐馆不尝试‘无应用,不让进门’方法?如果应用程序覆盖率不高,它将不会有效。”

维斯曼说,最终,加拿大人可能不得不在冬季过后,流感季节过去了,疫苗越来越近了,才能看到“隧道尽头的阳光”。

“可能会再次封城,但您只需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希望最好的情况发生就行了。”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