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温的这个夏天,与熊的几次偶遇及惊吓

www.creaders.net | 2020-09-11 11:59:2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随着秋季即将来临,大温的美丽夏天正一步步走入尾声。傍晚时分的休闲时光越来越短,天黑得似乎一天比一天早。几个月来,晚饭后的散步常常很惬意,孩子、狗、友人、美景、夕阳、光影……不过由于居住在大温著名的熊村---三联市,笔者一家多次与熊偶遇。奇怪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看到熊的次数比前几年多,期间经历的惊吓不少,当然也有瞥见野生动物原生态生活的乐趣。

大温的这个夏天,与熊的几次偶遇及惊吓

  前几日,孩他爸有事情耽搁,晚饭后独自出去散步时天已经黑了,劝他不要去,也许会遇到熊。可是人家不听,说就在家附近转转。附近就很安全么,不照样熊出没?果真,回来时非常激动地讲述自己的亲历:他在马路一侧走路,突然发现另一侧站着一只熊,人和熊对视了一阵,熊猛地朝他这边冲过来,孩他爸忍不住大喊一声呵斥熊。正是危险时刻,马路上恰巧开过来一辆车,熊从距离他差不多一米远的地方跑走,奔向路边公园去了。也不知道这只熊到底是何用意,冲过来是打算袭击人,随后被人的喊声以及车声惊吓走了?或者它纯粹只是为了赶快过马路?

  让人庆幸的是再次有惊无险,今年的这个夏天,笔者遭遇多次与熊相关的有惊无险。不久前,笔者和孩他爸带着小儿子和狗去附近河边散步,浪漫的夕阳无限好。归程时天已经暗下来,我们赶快往停车场走,就担心遇到熊。结果走着走着,小径不远处的弯道那里,一直黑熊冒出了胖胖的身影,正朝我们的方向走。

大温的这个夏天,与熊的几次偶遇及惊吓

  我顿时被吓得六神无主,嘟囔着“怎么办,怎么办?”观察了四周,不见任何大的树丛和遮盖物,没有地方躲避。只好牵着狗后退到草地上,希望它别乱叫,吸引熊的注意。狗狗也许意识到什么,在那里上窜下跳,不过未出声。

大温的这个夏天,与熊的几次偶遇及惊吓

  孩他爸和我想要采取的躲避、悄无声的方法不同,又是假装咳嗽又是大声清嗓子,还让儿子拿着打开亮灯的手机。小家伙叽里呱啦地说不停,似乎一点不害怕。前面的熊看来是只胆小的熊,注意到人的动静后,改道进了小径旁的树丛。我们原地等了一会,感觉熊走远了,才赶快加快脚步,穿过它刚才停留的地方。走过稍远后,狗狗突然狂奔起来,我也被狗绳拽着赶快跑,一边跑一边回头查看熊是否跟过来了。这下真是不敢天快黑时,到河边散步了。

大温的这个夏天,与熊的几次偶遇及惊吓

  另一次惊险亲历是在离家不远的海边公园散步,带着孩子在儿童游乐场玩耍了一会,沿着徒步径返回途中天色渐渐暗下来。走着走着听见旁边树丛传来树枝被踩踏的声音,大家说着不会是熊吧。话音刚落,一只熊紧接着窜出来了,还好朝着我们相反的方向跑去。难道是我们把准备睡觉的熊吵醒了?惊慌之中拿起手机给跑开的熊拍张照,结果熊似乎没拍到,把人照得象鬼影……

  上面几次遇到的熊均是黑色,个头都不是非常庞大,刚进入夏天时,还碰见过一次棕色的大熊。当时,我们在附近小区散步,走在前面的孩他爸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快走。正要拐弯过马路时,我猛然看到斜前方草地蹲着只棕色大熊。这要是真的过完马路,熊就在身前了。我吓得一哆嗦,不过还是匆匆拍张照片,赶快转身往回急走。不敢跑啊,不是说熊更容易追击奔跑的人和动物么。

     非常佩服孩他爸的镇静与从容,他仍然在后面慢慢走着,说“别紧张,别紧张,你慌什么?”我的惊慌当然是控制不住的,还时不时回头观察,看到棕色熊听见动静从草丛中站起来,居然晃晃悠悠过马路了。逃得远些后,我回头照了张像,手吓得抖了,照片也花了。孩他爸居然一直在后面慢慢走着,依旧拿着手机在网上下棋,这是怎样的心理素质?

  偶遇熊时如果周围的人不少,天色也不黑,还是有不少乐趣的。感觉野生动物的世界,妙趣横生。同样是常常去散步的河边,有一次看到一只个头不大的黑熊静静卧在水边的草丛中,默默打量在附近拍照的游人。这只可爱的熊熊是要睡觉还是要洗澡?真是想看看它在河里游泳的熊姿。

大温的这个夏天,与熊的几次偶遇及惊吓

  另一次去散步,走着走着发现前面的人不是站在那里不动,就是又返回来了,原来是两只黑熊挡住了去路。不远处几名骑车者也被黑熊挡在另一侧,大家都饶有兴趣地观看两只熊在徒步径上打来打去,滚来滚去又亲来亲去玩耍。

  熊有令人惊吓的一面,也有可爱的一面。住在大温著名的熊村,我们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机会偶遇到熊,这也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难得亲历吧,无论是惊吓,还是乐趣。如何与熊友好相处,从容冷静对待与熊的不期而遇,的确需要好好学习,努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也尊重熊的生活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