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政府在搞隐性新碳税 以后日子更难过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9-12 16:24:0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911-01

1、特鲁多政府在搞隐性新碳税 以后日子更难过了

  根据最新消息说,特鲁多政府正在酝酿的绿色复苏计划中,会有一个新碳税,但这个碳税并不是明面上的,而是隐藏在能源政策和规则的修改之中,因此业内人士将其称为“隐性新碳税”。但无论是旧碳税,还是新碳税,最终付税的都是加拿大百姓,因此可想而知,加拿大家庭的生活成本可能会因为这个新碳税而增加。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一直在吹捧他们平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能力,也试图在本月23日的施政演说中将其付诸实践,推出以绿色为主色调的经济复苏与发展计划。总理特鲁多的施政演说中,也将解释到2050年,加拿大经济将如何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据消息人士称,这个解释的一部分将涉及引入加拿大燃料标准,这是一项监管制度,将要求所有化石燃料供应降低碳含量。业内人士表示,特鲁多在全国征收碳税引发了一场政治大风暴,即使新近上台的保守的领袖奥图尔,也誓言一旦上台执政,就会废除这个强加在加拿大人头上的税务负担。

  但改革燃料标准却是缓慢的,而且是隐性的,消费者为此多交钱也未必知道,因为这个做法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显而易见的是,无论是向消费者和企业收取的额外费用,还是取暖费和电价悄悄上升,最终都是加拿大民众买单。因此自由党政府的这一计划,将使大流行后加拿大人的生活成本更高,日子过得更加艰难。

  自从自自由党上台执政以来,联邦一直致力于称为CFS的计划,但草案中的关键细节因疫情到来而被推迟,现在预计几周内会在《加拿大公报》上发布。联邦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长威尔金森表示,CFS将实现经济多样化,并促进对清洁解决方案的投资。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为农民和生产可再生燃料的公司创造机会,将鼓励对能源效率的投资,以帮助加拿大人节省资金,促进加拿大向温室气体零排放迈进。”

  自由党政府喜欢说新的燃料标准是对碳税的补充。但是,正如加拿大行业组织所指出的那样,这是对现有碳定价的补充,也就是在相同排放量上的第二个成本,而许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化石燃料的公司都无法控制。加拿大化学工业协会会长马斯特森批评说,“这将是一个灾难性的政策。需要这些燃料的任何人都将受到供应商的摆布,无法控制其合规成本。”

  与碳税不同,CFS不对外向型行业中的大型排放者提供豁免。因为政府认为,受管制的实体有可能会将征税的成本直接转嫁给生产者和消费者。目前这个绿色复苏计划对家庭和行业的成本影响尚不清楚。

  但加拿大能源研究所CERI在2019年5月进行的一项研究估计,若碳强度降低20%,每年的燃料脱碳总费用为$153亿元,家庭燃料账单将随之增加$84元或4%,汽油费增加$62元或2.8%,工业企业的燃料成本将上升13%。

  政府提出的模式允许不符合规定的企业购买信用额度以弥补差额。而在CERI模型中,这些抵免额估计为每吨二氧化碳$200元。但是,为了表明本届政府在平衡绿色政策悖论上的决心,CFS下的信用价格将定为每吨$350元,以迫使公司投资于清洁燃料,而不是简单地购买信用。信用额度越高,对固体,液体和气体燃料的价格影响就越大。

  2019年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有望实现其巴黎协议的目标,即到2030年每年排放511兆吨,减少约77兆吨。尽管如此,总理特鲁多在任务授权书中对他的环境部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威尔金森能够“超越”这一目标。

2、卑诗确诊创单日新高!BC省卫生官:不会再全省停课

  卑诗中小学生10日开学,本省单日确诊却创139宗的新高,难免令人担心学校内会不会爆发疫情,且会不会导致本省学校系统再次关闭?本省首席卫生官亨利说,她预计学校内可能会出现个案,但她不认为会出现全省学校需再次关闭的情况。亨利10日尝试对复课感到焦虑的家庭再作出保证,她指本省学校经历过麻疹和脑炎的爆发,今次也能从新冠病毒疫情中走过来。

  中学及小学的学生现被分成"学习小组",每小组人数上限按年级而定,小组之间避免互相接触,但小组内的成员未必一定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她说,已预计学校内会出现传播,部分学习小组或需要停课留在家里,部分个别学校也可能因而关闭,但她不预期会出现全省性学校关闭。

  她指本省定下的复课计划是设计成,即使确诊个案上升,也可避免所有学校完全停课,"我不预期出现整个系统(全省)关校的情况,那情况代表在我们社区的很多方面都陷入困境,而这正是我们尝试绝对避免。"

  亨利亦解释学校爆发的定义。若果某人曾到过学校而又确诊,但在校内没有传播或暴露的可能性,那便不被视为爆发。地区卫生官员会与学校当局合作去确保学生家庭得悉出现可能个案,但那未必需要所有人都留在家中。若果有曾暴露的可能性,属于同一学习小组的一些人或需要被隔离,而实际情况会视乎暴露的类别及涉及的人数。

  亨利说,公共卫生团队如何支援学校的工作已获分配好,若果个案上升和存在传播的可能性,当局会通报各学校;当校外也存在风险时,亦会通报公众。就可能导致某学校关闭的情况,亨利举例说,若果某学校有多名成年人生病或需隔离,使学校因为教职员人数不足而无法维持学校可安全地运作,这时该校便可能需要关闭。她强调,每个人在进入学校前必须确定自己并无病征,以及学校筛检措施必须到位,这对于避免病毒在校园传播非常重要。

3、不用戴口罩了?加拿大新技术可监控空气中新冠

  根据Narcity报道,加拿大安省一家名为Kontrol Energy Corporation的公司刚刚研发了了一项新的技术来检测空气中的COVID-19病毒含量。该公司声称该技术为“游戏改变者”,它可以帮助在疾病爆发之前将其阻止。

  包含新检测技术机器称为BioCloud。这是一个壁挂式检测仪,可以检测空气中是否存在COVID-19病毒。 该设备将对空气进行连续采样,如果它检测出周围漂浮的新冠病毒,则会在面板提示并且向相关终端发送通知,后者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来防止爆发。

  该公司最新的新闻稿表示:“立即在学校、医院、长期护理机构和包括飞机、火车和公交车在内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应用该设备,可以改变这场抗COVID-19疫情的游戏。当然,它将会是个漫长的过程。”

  Kontrol的首席执行官Paul说,“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的团队一直日夜工作,以将这一令人振奋的技术推向市场。我们公司与西部大学的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戴维•海因里希斯等顶级专家合作,让该产品进行广泛的测试。 ”

  海因里希对这种新设备表示了很高的期望说:“毫无疑问,这项技术可以快速有效地检测出空气中传播的病原体,包括COVID-19病毒。我们的结果是符合结论的。”Kontrol说,现在得问题是如何将技术推广,他们希望这些设备能在11月之前进入加拿大学校。该公司准备每月生产两万件该设备,但价格并不便宜。 每个BioCloud的成本预计为12,000美元,大约为15,800加元。

4、前财长莫奈利用公职助选 被选举局处罚

  前联邦财政部长莫奈在去年大选前违反竞选规则,以内阁部长身份提拔一名自由党候选人。加拿大选举专员科特周四10日命令莫奈支付300加元的罚款,称他通过提倡当时在选举期间身为自由候选人、现任内阁部长的阿南德违反了《加拿大选举法》。莫奈还必须在网站上发布这个裁决。

  科特发现,莫奈于2019年7月29日出席了奥克维尔商会的会议,当时距离联邦大选还不到两个月。在那次会议上以及在随后的会议和谈话期间,莫奈为当时的阿南德宣传。科特说,这相当于利用公职来赢得党派利益,而联邦选举规则明确禁止此行为。“莫奈在商会讲话中特别提到了阿南德,强调她担任法学教授以及在私营律师事务所任职的成就,并称‘当这样的人要迈入政治领域,我们应支持并鼓励他们’。”

  另一次是莫奈于2019年8月27日参观了安省Caledon的商业区,在此期间他会见了当地居民和领袖。该区的自由党候选人也在那里,事后莫奈和候选人都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们的照片。科特指:“选举法禁止部长出于党派目的使用其部门预算中的公共资源和资金。在活动中介绍和推广自由党候选人,促进该选区的愿景,等于是利用公共资金使自由党受益。”莫奈稍早因为WE Charity丑闻而辞任财政部长和国会议员,目前联邦道德事务专员仍在调查此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