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外长:果断放弃和中共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

www.creaders.net | 2020-09-20 18:31:4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919-01

1、一己之力推动整个美国女权!今天,这个让3.3亿美国人牵挂的大法官走了...

  18日, 一个人的去世轰动了美国。白宫降半旗半旗志哀。大晚上,成千上万人自发来到美国最高法院的门口哀悼。她去世的消息传出,11分钟,推特上就出现561万条的NO NO NO!她就是美国第二位女性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转移性胰腺癌并发症,金斯伯格于周五去世。

  身高只有1.5米左右,体重不足45公斤的她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力。1999年,她得了大肠癌,10年后又得了早期胰腺癌,2014年心脏出现问题,在右冠状动脉中植入了支架。2018年,她摔倒3根肋骨骨折,在骨折扫描的时候,又发现其中一个肺里有两个小型肿瘤。接二连三的病魔不但没有打倒她,还让她越来越坚强。她请了健身教练,每周都去锻炼,一口气能做20个俯卧撑。今年7月,她突然宣布癌症复发,美国无数人暗自祈祷她挺过去,但这一次,没有等来奇迹。之所以大家这么关注她,因为她一直不是为自己而战!

  金斯伯格1933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他们家拥有两家小店,生活从来没有太宽裕。母亲虽然没有读过大学,但很有人生智慧。她交给女儿两句话:成为淑女,保持独立。

  金斯伯格靠奖学金进入康奈尔大学读书,在第一年,就认识了一生挚爱,当时2年级的Martin Ginsburg。17岁金斯伯格被眼前这个男孩吸引,因为”他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个在乎我有脑子的男孩。“对待女性,他的态度也非常平等。

  虽然在爱情和学业上金斯伯格都进展顺利。但就连她这么优秀的女性,也不免因为女性的身份受到歧视。康奈尔毕业后,因为丈夫征召入伍,金斯伯格也迁居到他的服役地,俄克拉荷马州的劳顿。在这期间,她在当地的社会保障部门找了份补助审查员的工作,在政府部门的级别是5级。然而,当她告知人事部自己怀孕的消息后,她的工作就立马被撤销了。人事部的理由是“孕妇无法出差接受必要的培训”。

  Martin退伍后,两人双双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但在这样的高等学府,对女性的歧视依然非常严重。在进入哈佛的第一年,院长就约了法学院的9个女生去吃饭,饭桌上一个个拷问:你为什么觉得自己够格可以占一个男生的名额?金斯伯格结结巴巴说出自己的回答:因为我丈夫要成为一名律师,我希望能理解他的工作。

  在哈佛的最后一年,因为丈夫得到一个纽约的工作,为了能跟他在一起,金斯伯格转学到哥伦比亚大学。最后,她以年级第一的成绩毕业。当时的哈佛法学院教授Albert Sacks非常欣赏她,特地为她写了一封推荐信,向大法官Felix Frankfurter推荐她成为法官助理。但这位大法官从来不雇佣女性,他甚至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给金斯伯格。就这样,即便成绩顶尖,还握有教授充满溢美之词的推荐信。金斯伯格也没能在纽约律所找到工作。

  后来,在她导师强烈的要求,甚至是”你拒绝她,以后我再也不给你推荐实习生“的威胁下,联邦地区法官Edmund L. Palmieri才同意让金斯伯格来自己这当了两年的助理。为了研究一个项目她去瑞典住了一趟。去了她就发现在瑞典,男女明显平等很多,法学院20-25%的学生是女生,一名她研究结交的教授怀孕8个月了还在工作。瑞典之行不仅让她产出大量高质量的文章和书籍,还让她看到了另一种社会运行方式。想为女性争取权利的火苗在她心中冒出。

  于是,从瑞典回来后,她一边教书,一边成了美国人权联盟女权部的创始人,当志愿者,帮忙打歧视官司。在进入美国最高院工作之前,她几乎在每一次涉及性别歧视的案件审理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她知道,只有法律平等了,女性才能真正平等。

  当时最高院的大法官们根本就不认为性别歧视是违宪的问题。作为律师,她一共在美国最高法院辩护了6宗争取女权的案件,其中赢了5宗。她推动的1971年的Reed v. Reed判决,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判决。在金斯伯格的辩护下,最高院第一次判定基于性别的歧视违反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平等保护条款。这是他们第一次将宪法中的平等保护条款推及到妇女权益保障的案例。

  她不厌其烦陈述自己的观点:宪法并不要求忽视男女之间的差别,但不要诋毁任何一种性别的成员,人为地限制个人的机会。靠着这一个又一个的案子,金斯伯格让不易察觉的、将女性视为男性附庸的法律图谋彻底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中。她通过一个个案子,就像织毛衣一样,构建起女性平权的概念。"我不要求性别给予我特权,我要求的是人们把他们的脚,从我们的脖子上拿开。"这就是她眼里的女权。

  1980年,金斯伯格被总统吉米•卡特任命为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丈夫为了支持她,放弃在纽约赚钱多多的律师工作,陪着她搬到华盛顿,金斯伯格不会做饭,被孩子们禁止进入厨房,丈夫却是厨艺爱好者。他给全家做饭,还会做些点心让金斯伯格带去法院跟同事分享。看着妻子取得的成就,他坐在一边嘴角总是止不住上扬。2010年6月27日,martin去世前,他跟一个挚友聊天,一改平时开玩笑的样子,很认真地说:“我觉得我这一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一直支持Ruth,让她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金斯伯格一辈子都在为其他人奋斗,就算到了80多岁受到癌症的摧残,她也一直坚持,去世之前, 她曾说,希望能熬到换新总统再放手。现在,她还是早走了一步。1993年6月14日,在白宫的玫瑰花园,金斯伯格被宣布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第二名女性大法官时。她说, “我祈祷自己能达到母亲如果生活在一个女人和男人一样可以有所作为,女儿可以和儿子一样被珍视的年代本可以达到的高度。”她做到了。

2、加拿大外长:加拿大放弃和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

  法新社星期五的报道指出,在渥太华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处于危机的背景下,加拿大外交部长周五宣布,加拿大放弃了和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周五在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就此解释说,2020年的中国不再是2016年的中国了。法新社指出,和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15年上台时的优先重点之一。自从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以及两名加拿大人几天后在中国被捕,于2016年展开的加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就如履薄冰。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在接受采访时还强调了北京的制裁性外交,他认为,谈判继续下去的条件目前不成熟。商鹏飞还说,加拿大的优先重点是要把两名在中国被逮捕的加拿大人送回到他们的家中。法新社还指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于2016年9月就两国间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展开了探索性的谈判。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虽然两国外交关系最近持续冷淡,另外还存在新冠疫情,但是,双方的贸易还是在增长的。

3、大规模退税!BC政府无视128亿亏损,再发15亿

  由于今年新冠爆发,疫情导致BC面临数十亿赤字。BC政府曾在上周透露,BC在本财政年将会看到128亿的亏损!不过政府每年严格纳税、家底很厚实。为了帮助全社会恢复经济,即便是巨额亏损也不能停住政府发钱的脚步。

  BC省长John Horgan和财务部长Carole James在9月17日宣布,BC政府将拨款15亿加元来复苏经济!当天,政府公布了具体的经济复苏计划: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职业培训增加就业、企业减税、和为旅游行业拨款补助。

  在新闻发布会上,John Horgan说,经济复苏计划是在综合考量了个人、集体和社会各项因素后制定的。他们还特别强调,此次复苏计划的拨款和之前为应对疫情预留的82.5亿资金是分开的,也就是说,政府又新砸了一笔钱!

  在这笔资金中,大约有4亿加元将用来补助中小型企业和旅游行业,特别是旅游业。据悉,BC省旅游行业的从业者们已经开始为2021季度的重启做准备了。大约3.75亿将会分发给各个社区,帮助地方政府完善基础设施、给人们提供更好地服务。省财务部表示,目前已经拨出超过4.6亿加元用于“人民康复”,包括以前宣布过的用于医护工作和职业培训的资金。这项新的复苏计划将会保护和帮助大约20万个工作。余下的2.5亿加元将会用在新能源创新、再生塑料制造、以及对园林业的支持等未来可持续发展项目上。

  财务部长还公布了新的退税措施:在15亿中,一共有6.6亿税金将退回。在这部分资金中,超过三分之一是针对机械和设备行业商业投资的销售退税。剩下的退税金额是为了鼓励企业增加薪资、刺激就业。

  众所周知,今年的旅游业十分惨淡,几乎全员失业。于是政府特意为旅游业分配了1亿资金。地方政府、原住民和非营利机构也将会获得用于建设旅游基础设施的补助资金。除了上述行业,地方市政和交通部门将会收到16.2亿复苏资金(一半来自省政府、一半来自联邦政府)。希望BC可以早日恢复如初、整装待发!

4、加拿大保守党领袖艾琳•奥图尔新冠检测呈阳性

  继前两天加拿大保守党领袖身边的助手确诊新冠肺炎后,奥图尔和他的家人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随后奥图尔本人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然而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该党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艾琳•奥图尔收到了COVID-19的阳性检测结果。奥图尔目前仍保持自我隔离状态,并且感觉良好。此外,妻子和两个孩子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奥图尔对此感到非常欣慰。周末和星期一,奥图尔都曾与魁北克的官员会面过,魁北克省总理弗朗索瓦•莱戈特曾与奥图尔有过密切接触。为防范于未然,莱戈特目前也处于自我隔离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