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突发!卑诗省长贺谨宣布解散议会 10月24日省选

www.creaders.net | 2020-09-22 19:18:1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921-02 JTJJ

突发!卑诗省长贺谨宣布解散议会 10月24日省选

卑诗省省长贺谨刚刚宣布10月24日举行省选。这是卑诗省历史上第一次在省紧急状态下进行选民投票。过去几星期已传出可能提早省选的说法,尽管新冠疫情仍很紧张,但贺谨还是向省督提出解散省议会的要求,在省督同意下,议会解散,即将举行秋季选举。如果不提早选举,按照计划应该要到2021年10月才会举行省选。

民调机构安格斯列特在2020年8月26日至9月1日期间对655个具有代表性的受访者进行了一次在线调查,误差率为+/-4%。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会将选票投给NDP;29%的人将投给省自由党,另外14%则选择绿党。民调机构安格斯列特在新闻稿中写道:“提前选举确实会给贺谨和他的政党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如果他们选择抓住这个机会的话。”不过,执政NDP政府也正面临一些挑战,包括正在与代表卑诗教师的工会就学生返校问题争论的不可开交。还有就是新冠疫情反弹,有人认为疫情将无法得到控制。但是,民调结果显示超过80%的人认为,贺谨应对新冠疫情做得很好。在大温地区,NDP的支持率为53%,遥遥领先于省自由党的26%。于此同时,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表示,在疫情期间选举是可以安全进行的。但SFU政治学家特尔福德(Hamish Telford)认为,贺谨提早宣布大选是不明智的选择,因为疫情当下,选民会对新民主党的政治自私进行惩罚。“没有必要提早进行选举。至少,我认为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他冒着选民反弹的风险。你这样做只是为了能以多数票继续执政4年。”

贺谨提前选举的决定意味着他违背了2017年与卑诗省绿党(BC Greens)签署的书面合作协议,其中他承诺要等到2021年10月16日的下一次预定选举。新民主党希望通过快速投票将该党的41个席位的少数党政府转变为至少44个席位的多数党,从而摆脱任何进一步与绿党合作的需要。绿党党领索尼亚·弗斯泰瑙(Sonia Furstenau)在社交媒体抨击贺谨的决定。她在推特上写道:“我星期五与(贺谨)会面,并告诉他有一个稳定的政府。” “这次选举完全没有必要。NDP在不列颠哥伦比亚人健康安全和权力之间选择了后者。”卑诗省选举局表示,将于10月16日星期五至10月21日星期三进行预先投票。选举局称,他们会邮寄选票,以减少投票站的人数。

省自由党党领韦勤信:NDP将政治凌驾于人民之上

省自由党党领韦勤信周一表示,省长贺谨提前省选的做法完全没有必要,是"将政治凌驾于人民之上",是"自私自利"的做法。韦勤信周一携12名自由党候选人一起通过Zoom举行网上新闻发佈会。他表示,贺谨提前选举唯一的目的是为新民主党争取连任的机会。贺谨称现在是时候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接受公众的委任,而韦勤信就认为,现在显然不是合适的时间。

他说,随着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增加,新民主党此举会造成混乱。每个人都知道现在有疫情、环境危机、对学校和住房问题的担忧,现在应该是保持稳定而非搞政治分裂的时候。韦勤信还批评贺谨对新民主党和绿党之间签署的《信任与支持协议》的态度,协议称新民主党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或下一次预定选举之前不会举行选举。他批评贺谨"为了个人利益将一切撕成碎片"。随着这个协议的终结,新民主党和绿党已经背叛了卑诗省民。韦勤信还表示,没有人想要提前选举,除了NDP自己,很明显公众也不想在疫情期间举行选举。贺谨曾说政府是用来管理的,而不是选举的,因此贺谨不应该现在发起选举,而是应该等明年。他这样做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人们不能再相信他。他指出,周一亮相的只是首批12名候选人,自由党将于下周最后期限前宣佈所有候选人的名字。

寄毒信给川普的加拿大女子被捕 皇家骑警突袭

美国执法部门人员9月20日表示,已经在美加边界捕获涉嫌向川普邮寄致命蓖麻毒素的女嫌犯,当时她企图越界从加拿大进入美国,身上配枪9月19日,美媒援引执法机构的消息说,白宫本周稍早收到一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封,收件人上写着川普的名字。根据资料,蓖麻毒素是蓖麻籽中的一种毒物,毒力约为眼镜蛇毒液的2倍,平均致死量为0.2毫克。目前没有对这种致命物质的解毒剂。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说法,接触者可能在36至72小时内失去生命,主要取决于中毒剂量。

CNN报导,执法部门进行了两次检测,证实信封内有蓖麻毒蛋白。但是白宫接到的邮件都会先在政府的邮政设施中进行分类和检查,所以这封含毒邮件没有被送进白宫。经搜查人员初步调查显示,这封信来自加拿大。随后,加拿大警方于19日晚表示,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手追踪寄往白宫的蓖麻毒素来源,并锁定一名妇女是嫌疑犯。该封信件是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圣休伯特(Saint-Hubert)区寄出的。昨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华盛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当局已逮捕一名涉嫌寄发可疑信件的嫌犯。”“调查正持续进行中。”

CNN引述数名匿名执法人员的信息说,这名女嫌犯在跨越位于水牛城、连接加拿大安大略省与美国纽约州的和平桥时被捕,被捕时身上配枪。《纽约时报》援引两名知情官员消息称,此次被逮捕的女子在一年多前因从事犯罪活动被驱逐出美国。2019年3月,嫌疑人因无证持有武器、拒捕和持假驾照,在得克萨斯州米申市被逮捕,并被关押在德州伊达尔戈县监狱。关押期间嫌疑人被发现持有的6个月签证已经过期,并因为在美国境内从事犯罪活动违反了护照条款,因此被遣返加拿大。目前,FBI正在调查邮件来源以及是否有其他类似邮件进入美国邮政系统。据另一名执法部门官员消息,该女子还向得克萨斯州州长办公室和一个拘留所发送了有毒信件。这不是美国总统所在的白宫第一次成为蓖麻粉的袭击目标。2018年一位美国海军退伍军人承认向川普和其手下一些高级官员寄送了含有剧毒蓖麻粉的信件。这些信件在抵达收件人之前被安检部门截获。

2014年,一位美国密西西比州男子因为向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一些手下高级官员寄送含有蓖麻粉的信件而被法庭认定触犯刑法,判刑25年。今天早上(9月21日),魁北克警方在蒙特利尔圣休伯特区的 Vauquelin Boulevard大道上开展了一项突击搜查行动,涉及调查寄给白宫的蓖麻毒信封。这次行动涉及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特种作战部队以及公共卫生人员。加拿大高度机密的军事反恐部队之一即加拿大联合事件响应部队(CJIRU)也在现场。CJIRU由特种部队操作员组成,他们是化学,生物和放射威胁方面的专家。警方表示,为了预防起见,该地区的一栋公寓大楼已经撤离。“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公共安全。” 目前,具体信息还未公布。

加拿大大学内均有中共党组织

美国和澳大利亚都开始重视并调查中国在全球吸收和窃取相关科技研究成果的问题,加拿大情报局调查显示,至少有15名加拿大学者参加过北京的"千人计划",其中包括量子计算丶尖端电子与工程丶疫苗丶化学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家。

渥太华大学教授麦凯格·约翰斯顿相信这个数字远远被低估,她说所有加拿大的重点大学都有许多和中国合作研究的项目,包括人工智能丶机器人科技丶量子光学等都是中国军方非常感兴趣的领域,而中国会透过研究学者以公开或隐密的方式将加拿大学术研究成果交於军方。“我们的研究者可能完全没想到,他们做的研究成了中国军方使用的一部分,我们以为都是信赖的同事,没有什麽问题,过去还曾听到其他研究者说,我和某某某已经认识20年了,他不会做那种事情。但有时候当事人身不由己,中国要求研究人员或是企业要和政府丶军队合作。”

曾担任加中科技协会高级行政职位多年的一名华人透露,中国政府早在二十几年前就在海外设据点丶部署党组织来获取西方科技。多伦多大学丶UBC大学内都设有党组,加中科技协会也是其中一个联络站。“他们这些人是来做研究丶念博士的,当初来都是国家给钱的,里面都有党组的。中国就是透过这些协会来接触国外的研究单位和高级研究学者。”加拿大当局其实早已有掌握相关信息,例如加拿大谘议会在2016年曾发表一份报告中称,"千人计划"为参与者提供薪水丶研究经费以及其它激励措施,这些人在中国国内和海外大学都在进行研究和活动。加拿大情报局近年陆续发现一些技术转让的证据之後,已经与大学和其它研究机构谈过,表达了情报局对"千人计划"及其它一些外国招聘计划的担忧。前加拿大情报局局长法登表示,如果大学因为学术自由的考量而无法自主采取行动,恐怕渥太华应限制与中国合作的研究领域。他说:“政府应该清楚规定:你不能在某些领域研究学习,你不能在某些领域进行投资。当然中国可能会因此生气,但他们也不允许加拿大在中国做很多事情。所以,对等是国际关系的重要原则。”

BC最危险时刻!3天新增366例,紧急出新规

BC省卫生官亨利医生今天下午3点更新了本省最新疫情,公布了在过去三天内新增366起新病例,4人病逝。其中,周五到周六(19日)到20日,新增病例121例,周六到周日20日新增病例117例,周日到本周一21号新增病例128例,三天共增加了366例病例,平均每天122例新增。

上个周末BC省因新冠病逝人数是6人,这个周末因新冠病逝人数是4人,共有227人病逝。BC省的活跃案例增加到1,987,比上周五的最新更新增加了184例。住院人数增加1人到总共60人,有21名患者接受重症监护。全省总病例为8,208例,由于潜在的暴露风险,目前约有3200人处于自我隔离状态。根据BC省卫生当局公布的过去一周的新冠最新数据,显示全省过去一周确诊和活跃,相对上周双双再增加。最新确诊的新病例大多和暴露病毒后观测症状的人士确诊有关。BC省大部分学生已经上课两个星期,全省各地爆发疫情的学校数目也正在增加。其中素里校区现在就有17间学校爆发疫情,包括十五间公立学校和两间独立学校。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素里学区就曝出5所学校感染暴露病毒。周六和周日爆发疫情的学校分别是Tamanawis中学,Ecole Panorama Ridge,L.A. Matheson,Queen Elizabeth Secondary和Boundary Park Elementary。督学Jorden Tinney说,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人,9月14日和15日在学校出现。校方已经向职员及家长发信以及展开追踪紧密接触者的工作。在Tamanawis Secondary,可能的接触日期是9月14日,15日,16日和17日。全省各地至今就有26间学校爆发疫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