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UBC教授研发抗新冠药物 重服下后病毒2天消失

www.creaders.net | 2020-09-26 22:55:0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926-01

1、新版EI明天开始取代!CERB  280万加人可转申领 符资格需至少工作120小时

  为了帮助数以百万计因疫情而失去工作和收入的加拿大人,联邦政府提供了加拿大紧急应变补助金CERB,当CERB在9月26日截止后,取而代之的是失业保险金EI和一系列的临时福利作为EI的补充。联邦政府指,预料约280万人可从9月27日起转为申领EI。另有指,经过改良的EI将能够保障大约一半现正领取CERB的加拿大人,而一系列的临时福利也能帮助部分现时不符合EI申领的人。数以百万计目前申领CERB的国民合资格申领EI,部分原因是政府一次性减少EI申领者工作时数的要求,只需满足120个小时。

  政府称,由于上述临时措施,将有更多国民可申领EI,包括过去部分不合资格申领EI的人士,料计划可额外协助40万民众。CERB与新版EI均为应课税福利,新版EI提供每周至少500元的应课税福利,相当于金额有保底,因此申领者可得福利不少于CERB,或有可能更多。不过,申领EI者需从前僱主取得工作纪录,并且已经工作了至少120个小时。若正领取CERB者,而之前是透过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来申请,便不需要有额外的手续,系统可以自动处理。如果申领人是透过加拿大税务局(CRA)来领取CERB,则必须转向加拿大服务部申领EI。

  CERB和EI一样,申领人必须每两周报告一次,但领EI者需要准备好不断地更新自己现况才可保持收款。领EI者每两周自行向当局报告一次,确认自己有努力找工作。个人理财专家蔡先生建议欲申领EI者应立即着手进行,因为从申领到第一笔EI款项到帐,通常需要两周时间,有时甚至可能更长。

  政府昨日说明,第一份EI是没有工作后两周才开始,而由CERB转到EI者,生效日期为9月27日,这代表第一笔EI是从10月11日计起才"合资格",逾八成申请者可预计在"合资格"后3天,即预计在10月14日才可收到款项。

  申领EI另一与CERB不同的条件是,EI申领人需要就业纪录(ROE)证明自己已被解僱。蔡先生建议民众检查自己的ROE以确保准确性,避免错误或遗漏,这样的错漏会导致申领EI失败。一旦发现申请似乎没有进展,申领人就要主动打电话催促。

  加拿大国家资金管理公司的务策划师格雷建议,申领人需要制订应急计划,以防万一申领的款项没有立即到帐。大约有近200万名现正领取CERB的民众是不符合申领EI的资格,但他们可以申领3项临时性的"复苏福利",分别为"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加拿大复苏病假福利",以及"加拿大复苏看护福利"。

  政府提到,转为EI的另一个优点是领福利同时仍可工作"Working While on Claim",它让申领人可保留工作以得到的全部收入,又能保留部分EI福利。政府续指,为未来数周预计会有大量EI申请,加拿大服务部现将EI查询热线中心内专责处理EI的人数增加近一倍,但料等候与职员接听的时间仍会较长,呼吁民众耐心。

2、UBC教授研发抗新冠药物 重症女服下后 肺内病毒2天消失 恢复健康

  温哥华UBC的一名教授,近日在研发一种对抗新冠的药物时取得突破。一名45岁的重症新冠肺炎女患者,原本已经在ICU戴上了呼吸机,命在旦夕,然而,在服用这种新药1-2天后,连日在她体内攻城略地的新冠病毒,竟奇迹般地从女子的肺部和血液中消失了!很快,这名女子建立了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并恢复健康,现已出院回家。

  这位温哥华的教授,名叫约瑟夫•彭宁格,是UBC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的所长。约瑟夫关于新冠药物研发的发现,已于9月24日在《柳叶刀医学期刊》上发表。根据约瑟夫的说法,如果他的研究进展顺利,药物可能会在明年年初上市。

  据Global News报道,约瑟夫之所以能发现有望对抗新冠的药物,源于他18年前研发SARS药物的经验。在SARS非典爆发期间,约瑟夫发现,一种名为ACE2的酶,是病毒进入健康细胞的“大门”。得出此结论后,约瑟夫开发了一种药物,专门阻断ACE2酶,通过关闭“大门”,阻止病毒进入健康人体组织。然而,还未等约瑟夫的研究开花结果,SARS病例就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减少。与此同时,针对抗SARS药物临床试验的经费也随之锐减。因此,约瑟夫这项具有希望的研究,只能不了了之。

  直到十多年后的今天,一场比SARS更为凶猛的浩劫席卷全球。由于新冠病毒和SARS病毒一样,都是冠状病毒,约瑟夫当机立断,决定重启曾经中断的研究。因为约瑟夫已经在SARS期间做过大量前期工作,这一次,他研发的药物,APN01,能够比其他研究人员都更快投入临床试验。而临床试验的结果,是令人振奋的。

  奥地利维也纳一名45岁妇女感染病毒后,发展成新冠肺炎重症,住进了ICU,戴上了呼吸机。根据《柳叶刀医学期刊》发布的约瑟夫临床试验结果,这名妇女在服用APN01药物后,病情迅速改善。

  根据柳叶刀发表的临床试验结果,约瑟夫研发的这种新药,不仅有望清除重症患者体内的病毒,还可能停息细胞因子风暴,甚至将一个曾经在重症病房戴呼吸机的病人,平平安安送出院,让其恢复健康,重回正常生活。目前来看,这一研究的最终成果,确实值得全世界期待。

  除了新冠药物外,新冠疫苗今天也传来好消息。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9月24日宣布,该公司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应该会在2021年初准备好在全球发售。该公司CEO尹卫东表示,一旦疫苗通过最后一期人体试验,他就会向美国食品药监局(FDA)申请,在美国销售科兴疫苗。

  就在昨天25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还宣布,加拿大正在与阿斯利康签署协议,订购多达2000万剂新冠疫苗。至此,加拿大已与赛菲诺/GSK、强生、Novavax、辉瑞、Moderna以及阿斯利康等6家公司签订超过2亿剂新冠疫苗订购协议。除此之外,特鲁多还宣布,加拿大将参与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以确保公平、平等、及时地获得新冠疫苗。加拿大全国确诊已突破15万。肆虐的疫情是最后的黑暗,相信科学与智慧将为人类带来黎明。

3、新民主党支持施政报告!加拿大今秋不会大选了

  据最新消息,联邦新民主党(NDP)已经准备在国会信任投票中支持自由党政府,从而避免今年秋季的大选。自由党国会议员巴勃罗周五下午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正在进入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数百万加拿大人仍然在会生计挣扎。 “我们现在与新民主党就一项议案达成了共识,将帮助有需要的加拿大人。”另据NDP的消息来源称,在自由党同意扩大带薪病假福利的范围后,NDP已经成达一项协议,支持自由党政府的施政报告。

  NDP党魁驵勉诚之前曾表示,如果不能保证失业人士的福利维持不变,就不会支持施政报告。本周四,自由党同意将下一阶段的福利金进行调整,使得新的福利金从原来的每周400元仍,增加到每周500元,与本周结束的CERB一致。新的议案还包括一项病假福利金,每周500元,持续2周,任何人因为疫情生病或被隔离,都可以申领。此前,联邦保守党和魁人政团已经表明,不会支持施政报告。

  由于联邦自由党在国会是少数政党,施政报告要在国会投票表决通过,需要至少一个反对党的支持,否则就会触发大选。新民主党的支持,保证了自由党将继续执政,也意味着今秋不会大选了。

4、电话账单突然出现巨额款项,Rogers的用户要小心了

  据一名网友小刘爆料,自己在这个月收到了来自Rogers的一份“巨额”账单...小刘称,因为自己觉得Rogers的信号还不错,所以他一直都是电话通讯公司Rogers的忠实客户。在使用Rogers的这两年里,即使别的电话公司有更好的计划提他也没有选择更换。小刘平时的电话并不多,一直使用的都是税后72刀每个月10G的通讯套餐,并且每个月按时缴费从来没有过欠款。按理说,客户信任商家,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个故事本来可以很美好。但是就在最近,小刘却被Rogers搞得心烦不已。

  这个月小刘像往常一样准备登陆自己的账户缴费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账单金额不对。他在仔细的浏览了一下账单,发现了一笔516.32刀的通话费用支出。据账单显示小刘这项通话支出是一次长达720分钟也就是12个小时的QUEENS NY的电话。小刘表示很不理解:自己压根就没打过美国的电话,通话记录也没有显示。更何况整整720分钟,不多不少。就算真的打出去了,谁又能连续不断的打12个小时的电话呢。

  小刘带着疑问联系了了Rogers的客服寻求解决问题,但是让他失望的是Rogers的客服一口咬定这个电话就是他本人打出的。小刘必须付这个钱,不然会产生信用问题。小刘这下坐不住了,赶紧要求联系他们的Manager,但是被告知需要等待。

  在苦苦等待了四天后,小刘终于接到了Rogers president的电话,电话那头仍然强调这个通话就是小刘本人打出的,没有错误!但是鉴于特殊情况,可以给小刘减免200刀!小刘对此十分生气,“难道如果每个月都发生这种事我每个月都要付钱吗?”当小刘要求联系更高级别的领导人时,对方却称已经是最高级别的了,无法再继续接受他的反馈。在挂掉电话以后,小刘又尝试联系了推特客服,但是仍然没有办法解决。据小刘回忆,自己这个月除了挂掉了一个Rogers客服的电话之外,自己并没有接到什么可疑的电话和邮件。

  截止目前,小刘的这笔电话费用仍没有解决。最后小刘提醒网友:“这不是个例,网上许多人都出现过这种情况..” 希望小刘的问题可以尽快解决,也希望各位朋友一定要小心,不要让这种遭遇发生在自己身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