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孟晚舟周一再次出庭,这次的看点是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20-09-28 12:44:26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927 JEJJ

1.    孟晚舟案周一再开审 这次的看点在哪里?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周一再出庭,其律师团将试图说服法官:美国司法当局误导法庭;专家学者分析指,各方都在等待美国大选结果对本案影响。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将重点放在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被捕时,美国向加方提供了所谓“误导性”文件。

法律界人士说,鉴于加拿大引渡法的性质,本周的听证会预计不会影响法官。不过,他们认为,由于对美国政治干预的指控以及中国对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的持续拘留,加拿大司法部长将面临越来越大压力,要他行使干预权。UBC大学全球政治与国际法教授拜尔斯表示,孟晚舟案的相关各方,包括政客、律师和被告本人,都可能在密切关注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以了解大选结果如何影响本案的未来走向。他说,美国行政当局的变动,将对美国外交政策产生重大影响,孟引渡请求可能会受此牵连。此外,如果某个时候加拿大进行联邦大选,特鲁多政府或保守党政府的政治算计可能也会发生变化。从周一开始,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希望说服BC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称美国涉嫌误导法庭已达到了需要考虑的门槛,因为滥用程序足以终止诉讼。温哥华律师兼引渡案专家博廷(Gary Botting)表示,法官以此终止诉讼的可能性很小,但他坚持认为,加拿大司法部长有权在任何时候中止引渡程序。孟晚舟律师总共提出了三个滥用程序的论点来反击控方。第一个是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边防人员在美方授意下进行非法搜查和审讯;第二个是涉及政治性的滥用问题,称美国总统川普评论此案时说,如果有利于美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愿意介入孟晚舟案件;第三个就是关于美国向法庭提供的证据摘要中有虚假陈述的说法。

2.    BC省空置投机税终于要取消了?但购买预售房的却哭了...

周五,BC省自由党领袖Andrew Wilkinson说,如果当选,他将取消BC的投机税,转而对公寓预售征收新的资产利益所得税。这方面的专家曾称,这项对预售征税的提案,在改善住房负担方面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NDP在2018年开始实施空置投机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空屋税”。这项税务针对全省主要地区,包括大温地区的人。只要人们的房屋和公寓空置超过六个月,那么屋主就得支付更多税费。Wilkinson在温哥华举行的一个活动(Vancouver-False Creek)中说,在这个社区中——耶鲁镇、温哥华、低陆平原地区(lower mainland)——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向炒作不动产、多次倒卖、甚至在大楼建起之前就把房屋合同转售的人征税。谈到房地产,他说,炒房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们十几年了,现在急需解决。NDP政府并没有处理这个问题,反而引入了一新的投机税,实际上也根本没解决投机问题。“我们的目的是使更多年轻人和家庭能够负担地起房屋开销,让大家都能在合适的价位买到合适的住房、签预售合同。买房的用处真的是为了居住和使用,而不是炒作和牟利。”

自由党曾在2019年提出过一项私人会员法案。这项法案要求对购买预售房屋、并在房子建好前就以更高的价格转售合同的人,征收利润所得50%的税。当时,NDP领导人John Horgan批评了这一提议,辩驳称他们的投机税鼓励业主将房屋出租,大大降低了大温地区的空屋率。UBC城市经济与房地产中心主任Tom Davidoff认为,保留投机税是抵御外来资金进入加拿大的重要手段。那些外来资金,在2014年到2016年间,严重影响了大温地区的房屋市场。SFU城市规划主任Andy Yan表示,投机税、外国买家税、和空屋税在大众那里非常受欢迎,但对于政客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不过Yan也同意,应该打击预售、打击在建筑建成之前的纸质交易,即所谓的预售炒房。Yan认为这样做是有好处的,因为预售转售是一项很大的资产收入。除了真的居住,其余任何资产收益,他们都将对其征税!因为,越来越热门的公寓预售有可能会引起市场狂潮。消除预售狂潮的方式就是对炒作者征税。只有这样,才有更多的人能够负担得起住房。然而,Davidoff却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提前购买公寓的人是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他们在单元楼建好之前就承担了高风险,并给地产商提供资金,从根本上帮助了房屋开发。Davidoff还认为,从长远来看,这种压制预售的方法反而会使住房价格上涨,而不是大家希望的降低价格。

NDP领导人Horgan对这一话题表示,他相信空置投机税是成功的,因为他解决人们炒房的问题,反而对人们住房有益。自由党Wilkinson针对这一问题反击,如果当选,将彻底改革财产税。“在这个城市,尤其在BC,到处都是小企业。真正被财产税压迫的是这些小企业。”“这不是财产税的目标。因此,现在我们需要重新审视财产税。NDP已经增加了23中新税种,使经营小企业的人再也负担不起了。”早在在新冠肆虐之前,小企业就已经负担不起了,今年危机重重,他们收入减少,压力更大。2020年连纽约的租金都降价了,大温地区的平均房价竟然一直在上涨。根据政府的最新统计结果,大温的房屋价格、销量和开工数,已经从新冠疫情造成的短暂下跌中完全恢复了。Wilkinson还说,去年,NDP三年时间保证经济适用房,而结果却是房价再次上涨5%。不过Horgan说,房价上涨和物价上涨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在2017年之前,BC在自由党的领导下,物价飞速上涨。几年前不到五元一杯的奶茶,今年加点料都快十块钱了。不过政客们的话,我们都需要带着辩证的心态来听~到时候的结果究竟如何呢?BC的税务将会如何改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3.    大温新增6校爆毒!这些地点高危:疫情已第三波

加拿大的新冠感染病例超过15万例,病逝人数达9,262人。总理特鲁多本周初发出警告,称第二波疫情已经来临。据CTV最新消息,美国新模型指出,如果加拿大目前采取的公共安全措施不加以改变,到2020年年底为止,全国因新冠肺炎病逝人数可达1.6万人。昨天,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证实再有五间学校可能出现新冠病毒,菲沙卫生局也有一间学校有确诊个案。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单上新增了5所学校,其中3所位于大温地区。

这些潜在的暴露风险分别发生于:9月16日至18日以及9月21日至22日在温哥华Gladstone Secondary中学;9月14日在列治文基尔古尔广场(Kilgour Place)的法语学校L’école des Navigateurs;

9月11日以及9月16日至18日在Squamish的Mamquam Elementary小学;

9月21日在Pemberton的Signal Hill Elementary 小学;

9月16日至18日以及9月21日、9月23日西温哥华的Caulfeild Elementary小学。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网站指出,凡是在这些指定日期,有暴露风险的学生,都会收到通知。如果没有收到电话或来信,孩子应该继续上学。此外,另外两所学校:温哥华的 Xpey’ Elementary小学和西温哥华的Sentinel Secondary中学,在上周也被列入了学校暴露风险名单。素里校区督学Jordan Tinney也证实区内的Marriott 中学有确诊个案。目前为止,菲沙卫生局辖下已有23间学校有确诊个案,其中13间在素里。位于素里64 Avenue的Ecole Panorama Ridge中学在短短三周的返校上课期间,就已经发生三次可能暴露于新冠病毒的事件。

9月10日之前,该校就警告有可能发生暴露或接触新冠病毒。两天后,即9月10日孩子们返回学校后,又发出一次警告。9月25日菲沙卫生局的网站显示了该校又一次暴露病毒。今天,菲沙卫生局证实再有一间长期护理院出现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据报位于新西敏的Thornebridge Gardens Retirement Residence有员工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卫生部表示,该名员工已在家中自我隔离,而护理院内所有住户已知悉事件。Thornebridge是Verve Senior Living拥有和运营的辅助生活和独立生活设施。声明指,该院已立即采取紧急应变措施,而卫生部门也已与院方紧密联系跟进事件。25日温哥华的圣家庭医院(Holy Family Hospital)证实,该院爆发第三波疫情,院方表示,此次确诊者不包括住户。圣家庭医曲婉婷为母喊冤被骂上热搜 中纪委发文回应了院分两层,一层为长期护理部,另一层是复康部,这次出现传染的是长期护理部的1及2区,并不涉及复康部门。该院已先后爆发两次疫情,6月初也曾出现爆发,夺走了21人性命,到了8月30日宣布结束。到了9月初再出现爆发,维持了一周左右结束。院方表示,院内又出现一例感染个案,但拒绝透露患者的身份。院方指出,病患确诊后,院方立即实施病毒控制措施,尽力保障住户及职员的健康安全。院方会暂时限制访客,每天进行病征检筛。前天,素里的老人院Peace Portal SeniorsVillage也出现新冠疫情。该老人院地址是15441 16 Ave,检测呈阳性的是一名工作人员。昨天早上,省内陆卫生官员宣布,在基隆拿一个教堂爆发疫情。有4名患者出现在9月13日早上10:30的Ann Rauser Hall教堂,其中最新3例分别在昨天25号和今天26号检测呈阳性。当局要求,在9月13日到过Benvoulin Rd 2870号大楼中的任何人士,请自我隔离直到9月27日,出现症状请尽快检测。出现在该教堂的图书馆的人员,也有暴露风险,同样需要监测症状。

4.    曲婉婷为母喊冤被骂上热搜 中纪委发文回应了

9月22日,内地歌手曲婉婷在社交平台微博发文,为贪腐3.5亿元人民币入狱的母亲张明杰喊冤,称"6周年,无果,继续努力保持一颗相信正义的心,相信人间定有道、有法、有青天"。该文瞬间登上微博热搜,但引网民骂声一片。对此,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27日刊文称,境外不是资产转移天堂。

据悉,2014年,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因涉嫌贪污、受贿以及滥用职权遭到免职,随后展开了长达数年的调查取证;直到2016年案件正式开庭受理,当事人张明杰对于3.5亿余元人民币的涉案金额供认不讳,并因此在中国境内引发轩然大波。据悉,张明杰涉案的相关款项中有原定用于下岗员工的安置费,但张明杰并未发放,导致下岗员工中有人因患病无钱治病,最终自杀。而这正是整个案件性质最恶劣的地方。9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指,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曾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4年9月因涉嫌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罪被羁押,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文章称,"舆论关注此事,正是因为人们痛恨腐败分子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亲属子女奢靡生活。现实中一些案例也正是如此,有的甚至是配偶子女移居海外,财产转移到境外,随时准备' 跳船 ',这样的领导干部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背道而驰,必须受到党纪国法严惩,为其违纪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同时,文章强调,隐瞒境外存款罪给中国国家公职人员划出了明确的红线:境外不是法外,即使处心积虑将赃款转移到境外,到头来也只是给自己增加了一项罪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黄京平表示:"以往没抓到外逃贪官,其违法所得难以及时追缴,而现在即便其将赃款赃物转移到国外,也将难以躲避。"据统计,2014年至2020年6月,中国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追回赃款196.54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国家监委成立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3,848人,追回赃款99.11亿元人民币,追回人数、追赃金额按年均大幅增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5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