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12:17:3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1011-01 JEJJ

1.    加拿大试验"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大约一个世纪前,科学家发现光可以杀死引起结核病的细菌。从那时起,光照射疗法已成为一种治疗黄疸婴儿的方法,它可以消除手术患者体内有害的细菌或病房消毒。现在,研究人员正在利用光照射疗法的科学知识,来确定是否可以通过光照射治疗或破坏新冠病毒。

当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次提出用实验性光探头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时,光照射疗法就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一些科学家说,研究光照射疗法作为对抗新冠病毒的工具是十分有意义的。Mass Brigham COVID创新中心的联合主任Guillermo Tearney说:“我全都在研究这项技术,并且希望能够研究出方法来治疗患者。这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技术,易于实施,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看看它是否对COVID-19感染者有用呢?”加拿大诺省(Nova Scotia)的研究人员Roy Tingley正在领导一项试验,该试验使用称为Vielight的双照射装置,该装置可以夹在患者的鼻孔上并发出红光,然后将另一个发光管放在胸前。该疗法将对安省和美国280名COVID-19患者进行测试,以了解它是否有助于他们更快地康复。一半的参与者将接受Vielight治疗,另一半将接受标准治疗。Tingley说:“理论上,我们认为它将加快康复速度,并使原本需要住院的患者不必去医院就诊。”该试验将对患者进行30天以上的研究,并要求他们在每天接受两次Vielight治疗后,在每日调查中报告其症状。六个月后,试验员将检查数据以查看该方法是否有帮助。研究表明,在实验室环境中,某些形式的光似乎会破坏冠状病毒。科学家认为光照射疗法会影响细胞产生反应,使它们更正常地发挥作用。以新冠病毒为例,这可能有助于抑制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此种过度反应可能会导致致命的“细胞因子风暴”。哈佛大学前任副教授迈克尔·汉布林(Michael Hamblin)说:“光疗可以激活阻止细胞死亡的方法。所以,这对患者体内COVID-19病毒在破坏细胞,导致细胞死亡时应该也是有效的。”由于大部分针对新冠病毒的研究尚处于早期阶段,因此,这些试验结果仍是理论上的。但是,请公众们注意:暂时还没有任何实验结果证明光照射疗法对新冠病毒有效。某些形式的紫外线可能对人体有害,并可能引发晒伤,并最终导致黑色素瘤。

2.    加国延长租金减免计划 补贴最高90%费用+65%工资

10月9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最新就业数据,9月份全国新增378,200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9.0%,超过先前预期。报告指出,新增的工作岗位中,33.4 万个是全职岗位,4.42万是兼职岗位。早前,经济学家预测9月全国会增加 15.6 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将降至9.7%。

2020年2月份,加拿大全国失业率为 5.6%;5月份飙至历史高点,至13.7%;6月份就业市场开始出现反弹,失业率逐渐下降;7月份全国就业人数增加1.85万;8月则增加24万人就业。TD证券首席策略师安德鲁·凯文(Andrew Kelvin)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数字。”与此同时,加元升至三周高点——76.15美分。货物生产部门就业增加75,100个岗位,服务部门增加了303,100个岗位。数据表明,非裔就业人数大增,失业率下降5.9个百分点,至11.7%;菲律宾裔失业率下降至8.5%;白人失业率为7%。随着全国复学,教育领域就业人数增长5%。另外,统计局数据显示,BC省经济持续复苏,9月份就业人数增加55,000,连续第5个月增长。信息、文化和娱乐业快速恢复,教育服务、商业、建筑及制造业也有所起色。9月份,大温哥华地区就业人数增加了35,000,比2月份低7.9%,复甦程度低于全省。CIBC高级经济学家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表示,疫情重新袭来,对劳动力市场有一定影响。也就在今天,联邦政府宣布修改版商业租金减免计划,将为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65%的费用补贴,重灾区企业则高达90%;补贴最高65%的工人工资,直到12月底;提供额外$ 10,000预算,扩展可宽免贷款计划。

3.    几百万打水漂?加国订的疫苗出现严重副作用

加拿大在8月份,与辉瑞和Moderna签下疫苗大单,订了几百万份疫苗。现在这些疫苗出问题了。一些这两家公司的新冠疫苗试验的参与者报告说,注射疫苗后经历了令人讨厌的副作用,例如高烧,身体疼痛,头痛,还感觉自己精疲力尽。

CNBC报道,五名参与者Moderna疫苗研究中的三名参与者和辉瑞后期疫苗试验中的两名参与者)表示,这种不舒服的副作用通常在一天之内消失,但有些人对它们的严重程度感到惊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Moderna疫苗试验参与者告诉媒体,“如果这(疫苗)行之有效,人们将不得不经受这些副作用。”“第一剂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第二剂肯定会让您感到十分痛苦。……第二剂之后,您如果在上班,那就需要请一天假。”她说,她没有发烧,但偏头痛严重,使她精疲力尽,难以集中精力。但是第二天,她醒来,感觉好一些了。她说,虽然她不舒服,但其副作用远大于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她说:“我希望这行之有效。”她补充说,Moderna可能需要告诉人们第二剂后请假。同时,一位20多岁的马里兰州参与者说,他在注射疫苗后高烧不断。他告诉CNBC:“我不确定我是否需要去医院,因为烧得太厉害了。但是除此之外,还好。”据媒体报道,来自犹他州的44岁的卢克·哈奇森也参加了Moderna疫苗试验,并且在8月18日接受第一剂的注射后,几天都感觉很不舒服。但据报道,9月15日接受第二剂药物仅数小时后,他就躺在床上,发抖,发冷,感到剧烈的头痛,呼吸急促五个小时,他的体温超过39度。他写道:“我显然是一个孤立的病例,但由于所有迹象都表明该疫苗已获批准,我觉得人们有权利知道,副作用可能很严重,尤其是在第二次注射后。”辉瑞公司的试验参与者报告了类似的症状。一名参加者说,他第二次注射后遭受了强烈的类似流感的症状,这使他发抖得很厉害,他的牙齿也有些裂开,不知道是不是和疫苗有关系。疫苗出现副作用,疗效又不清楚,现在对于这个病毒,不确定的因素实在太多了……

4.    加拿大或降息到负利率?房奴会受到什么影响?

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会将负利率作为一种选项,尽管决策者目前还不打算这样做。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Tiff Macklem周四在全球风险研究所举办的视频会议上说:目前,我们还没有积极讨论负利率问题,但是它已经出现在我们的工具包中,永远不会说不会。他说,其他可能采取的工具包括贷款融资计划和收益率曲线控制。

央行此前称,加码刺激将通过调整购债计划来实施,并称如果出现新问题,或形势好转则可能缩减量化宽松。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应对新冠大流行带来的金融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而在历史低利率的环境下,加拿大央行正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加拿大央行目前的基准利率为0.25厘,是历史新低。但是已明确表示,利率将维持低位至少两年。我们关注的迹象表明,住房市场正在因价格将继续上涨的猜测而推高,并且我们将关注人们是否在购买房屋时承担了相对于收入的巨额债务的现象。Tiff Macklem的论述显示,加拿大央行对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仍持开放态度,尽管近来Tif fMacklem和其他央行官员与其他一些国家一样,并不看好负利率带来的好处。低利率可能会使房地产市场升温,在大流行之前,决策者已经开始注意到住房市场。即使该银行誓言将其主要政策利率保持在0.25%,直到复苏顺利进行,也会在金融系统中造成漏洞。Tiff Macklem在讲话中说:“如果不采取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大流行对经济破坏可能会更加严重。”在Tiff Macklem讲话后,加元守住温和涨幅。

1、什么是负利率?

利率通常被定义为借贷的价格。例如,100元贷款2%的年利率意味着借款人必须在一年后偿还最初的贷款金额加上额外的2元。那么,当我们实行“负利率”时,这意味着借款人被贷记利息,而不是被收取利息。也就是说,你在从银行借了100元使用到期后,银行还会给你2元。简单来说,因为在“负利率”下,你往银行存一笔钱,不光不会获得利息,反而需要缴纳“保管费”;相反你从银行贷一笔钱,银行会“奖励”你一部分利息。同样,商业银行在央行存的储备金也需要缴纳“保管费”。

2、哪些国家选择负利率?

负利率是一种近年来才出现的、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工具。2009年7月,瑞典率先尝试了这种货币政策,将其隔夜存款利率下调至-0.25%2014年6月,欧洲央行(ECB)紧随其后也将其存款利率下调至-0.1%;后来,其他欧洲国家和日本也加入了“负利率”大军。

3、为什么要选择负利率?

在经济困难时期,居民与公司都倾向“持币过冬”,但这种行为会引起经济进一步衰退、更多的人失业、更低的企业利润和物价进一步下跌,进而陷入恶性循环,即“通缩漩涡”。因此,欧央行选择冒险尝试“负利率”政策,尽量刺激本国经济、降低信贷成本、鼓励银行放贷和居民消费。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转向“负利率”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为了促使欧元贬值。欧洲债券的低收益率或负收益率将阻挡一部分外国投资者,从而削弱对欧元的需求。尽管这减少了金融资本的供应,但欧洲的问题不在于供应,而在于需求。欧元走弱应该会刺激出口需求,并有望鼓励企业扩张。当然,在2019年12月份,瑞典央行已经结束“负利率”,将利率上调至0水平。

4、负利率的好处和坏处?

负利率有助于降低借款成本,能以更低的成本借款并投资扩大业务。这种投资,以及更宽松货币环境带来的更大流动性,通常会推高股价。如果加拿大实行负利率,最大的受益者是加拿大政府。随着对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财年加拿大联邦赤字将剧增至创纪录的3,432亿加元,为二战以来最大赤字规模。政府可以通过发行公共债务为不断增长的赤字融资。但是,负利率挤压了金融机构的放贷收益。如果负利率持续较长时间,金融机构可能停止放贷,从而损及消费者和企业,进而伤及经济。负利率还损害储户的利益。随着储蓄账户的回报下降,仰赖固定收益的个人投资者为了维持生计,可能被迫转投股票或公司债等风险较高的资产。这使得他们面临更大的投资亏损风险。购房者可能受益于降息,但贷款利率下降导致房价上涨,这也会给他们带来影响,他们还必须增加储蓄。一旦买房,如果利率改变方向变成上升,这通常会推低房价,他们也有蒙受损失的风险。今年早些时候,时任央行行长StephenPoloz排除了负利率的选项,并强调了其破坏性作用。TiffMacklem在6月份取代StephenPoloz担任央行行长之后也曾表示,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可能会导致金融体系扭曲。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支持负利率政策,这一政策已受到来自放贷人的批评,这些银行担心利润率受到挤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